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三季度进口矿供给有增量、国内铁水产量仍在相对高位,铁矿石等原材料呈现震荡上涨格局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13 10:4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菱钢铁(000932)10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通过贵公司公告了解到,贵公司现已持有兰石重装百分之六的股份,由于减持新规的影响,兰石重装三年无分红大股东无法进行减持套现,受此新规影响是否对未来减持套现兰石重装股份造成一定影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华菱湘钢协议受让兰石重装6%的股份主要是基于战略业务考虑,加深双方在压力容器、新能源装备等领域所需高端材料的联合研发,实现强强联合,将华菱湘钢的高端优质板材、兰石重装的先进设备运用到氢能、核能、储能等更广的场景。沪深交易所近日发布的“减持新规”主要是约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行为,华菱湘钢并非兰石重装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投资者:董秘您好,据公告称贵公司近日兰石重装部分股份已转让至华菱湘潭公司,请问后续贵公司会用其转让的百分之六股份进行转融通业务来获取利息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暂无上述安排。

投资者:据公告称贵公司近日已与兰石重装完成战略投资股份过户,日前贵公司对此次战投事宜曾承诺有风险应对措施,但由于近日出台新减持新规,兰石重装三年无分红的情况下,贵公司目前是否已无法按照之前计划,实施风险应对减持?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华菱湘钢协议受让兰石重装6%的股份主要是基于战略业务考虑,加深双方在压力容器、新能源装备等领域所需高端材料的联合研发,实现强强联合,将华菱湘钢的高端优质板材、兰石重装的先进设备运用到氢能、核能、储能等更广的场景。沪深交易所近日发布的“减持新规”主要是约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行为,华菱湘钢并非兰石重装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投资者:国外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对主生产线基本上都是实行集中管理,例如韩国浦项钢铁集团、日本新日本制铁公司、台湾中钢集团等都是按此模式进行管理。中国宝武集团宝钢股份也不例外,采用的也是这种管理模式:集中一贯管理。请问华菱钢铁目前的管理模式,是否需要调整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组织架构层级清晰,主要由总部各部门和五大生产基地组成,总部和各子公司实行矩阵式、扁平化的管控模式,有助于快速响应市场,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焦煤是自己生产,还是对外采购焦煤,请问公司自有焦煤价格,和对外采购焦煤价格是否一样,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所需焦煤均来源于外购,并基于战略供应保持了一定比例的长协煤,进行季度协商定价;其他为现货采购,价格随行就市。一般而言,长协煤在价格方面更具备优势。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请问铁矿石价格不是和钢厂需求相关?为何钢厂下游需求恢复不足情况下,国内钢厂普遍亏损前提下,为何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请问如果钢铁下游恢复不足,铁矿石价格依然高位,请问公司有何应对措施?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铁矿石价格由供需决定,但同时受上游铁矿石资源寡头垄断、话语权强、金融资本借机炒作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其“居高不下”,存在产业链利润分配不合理的现象。公司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铁矿石战略,助力我国钢铁行业提升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

投资者:请董秘认真答复:1.公司是否符合先进制造业进项税加计扣除5%的优惠政策?预计影响几何?政策毕竟出来一段时间了,作为重要且重大的经营影响,公司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判断!2.二季度公司经营出乎意料的好看,在钢铁行业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3季度经营是否能够持续向好到年底,有可能吗?还是公司利用期间加强盈余管理之缘故?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关注到了该项政策,正在就政策细节与具体适用等进行对接和落实,预计该项政策落地将对公司效益产生正向影响。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钢铁行业经营形势总体维持平稳,分下游来看,各下游行业需求有所分化,造船、风电、压力容器等需求表现继续保持了稳定较好态势,地产需求疲弱、暂无起色,建筑用钢需求偏弱,汽车需求趋稳,工程机械、家电需求较弱。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待三季度的铁矿石价格走势?为何三季度钢铁价格上涨幅度小于铁矿石价格上涨幅度?公司有何应对措施?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三季度进口矿供给有增量、国内铁水产量仍在相对高位,铁矿石等原材料呈现震荡上涨格局。上游铁矿石资源寡头垄断、话语权强,加之金融资本借机炒作等多种因素,导致相对于钢价变动幅度而言,铁矿石价格通常“涨多跌少”,存在产业链利润分配不合理的现象。公司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铁矿石战略,助力我国钢铁行业提升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

投资者:请问三季度,公司下游客户需求恢复如何?目前三季度公司需求比较好的品种是那些 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三季度钢铁行业和公司经营形势总体维持平稳。分下游来看,各下游行业需求有所分化,造船、风电、压力容器等需求表现继续保持了稳定较好态势,地产需求疲弱、暂无起色,建筑用钢需求偏弱,汽车需求趋稳,工程机械、家电需求较弱。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