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昊志机电:公司有与傅利叶接洽合作事宜,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与傅利叶形成合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11 18:1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昊志机电(300503)10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咱公司作为机器人行业零部件国产替代化的先锋,是否与傅立叶机器人开始接洽。感谢回复!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有与傅利叶接洽合作事宜,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与傅利叶形成合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德国展会公司签订了多少订单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充分展示了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实力,对公司海外市场的推广起到积极作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液冷超充枪电机产品或者其他配套产品吗?市场营销情况如何?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没有研发液冷超充枪电机产品或者其他配套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贵公司什么时候出三季报?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23年10月27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参加2023德国汉诺威欧洲机床博览会,是否斩获大额订单?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充分展示了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实力,对公司海外市场的推广起到积极作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期全国新型工业会推进会召开,对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部署,要求将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结合,推动制造业向升级。请问是否会对公司带来正面影响?公司是否有产品用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方向升级。谢谢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以及《“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公司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类别。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以及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功能部件等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产品涵盖工业母机的各类主轴、数控转台、直线电机、数控系统、伺服电机、伺服驱动等;机器人的谐波减速器、控制系统、DD电机、驱动器、编码器、力矩传感器、末端执行机构等;氢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等。公司产品可应用于智能制造方向升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傅里叶机器人是贵司的合作伙伴吗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有与傅利叶接洽合作事宜,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与傅利叶形成合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期由于有关事件影响投资者对公司信心不足,能介绍一下公司订单情况与去年比是否好转,机器人零部件按照公司描述技术先进,但销售情况如何?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受国内外宏观经济下行,全球消费疲软,公司主要产品应用领域消费电子领域的终端客户需求不及预期,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806.70万元,同比下降6.65%。2023年上半年,公司减速器及按摩机器人核心功能零部件实现收入1,502.57万元。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是什么时候介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贵公司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储备如何?有什么优势吗?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14年开始进入智能机器人领域,通过自主研发攻克了智能机器人中“高性能谐波减速器”、“高精度编码器”、“一体化关节模组”、“六维力传感器”、“控制系统”等一系列核心功能部件技术,打破了智能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依赖进口的局面,实现了核心功能部件全部国产化,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牵头完成的“高档数控机床高速精密电主轴关键技术及应用”9月份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能否简单介绍下该项目的亮点在哪?是否会给公司业务增长带来促进?

昊志机电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从2002年起聚焦深耕工业母机,研发生产核心功能部件主轴、转台,成功突破并掌握了“超精密气浮电主轴技术、空气动压轴承技术、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电主轴技术”等核心技术。成功研发9款超精密气体、液体静压电主轴(回转精度均优于 0.1μm),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半导体领域晶圆减薄电主轴,跳动精度高达0.02μm,逐步替代国外产品;大功率加工中心电主轴,已实现进口替代。此次获得一等奖的项目,解决了高档数控机床“缺芯少核”的短板问题,满足了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半导体、光学器件等行业的需求,更带动国内电主轴行业技术进行。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昊志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