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捷顺科技:第一个问题,我们认为这与公司业务发展阶段和战略布局有关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11 13: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捷顺科技(002609)10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关于:2022年,细分业务的毛利率。智能停车场-毛利率:立方控股=55%,公司=40%智能智能门禁-毛利率:立方控股=60%,公司=42%请问,1,上述相同业务,公司的毛利率,为什么比友商要低不少?2,公司在与立方控股的竞争中,有哪些技术和商业方面的优势?

捷顺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第一个问题,我们认为这与公司业务发展阶段和战略布局有关。在2018年以前,公司智能硬件业务的毛利率基本也都保持在50%以上。正是因为智能硬件产品的市场规模有明显的天花板,而且停车行业也具备转型发展的基础,所以从2017年底开始,公司全面启动了战略转型,重点发展包括捷停车、停车场云托管SaaS业务、停车时长等在内的新业务。在新的战略下,智能硬件业务不再仅仅是公司业绩的来源,同时也是公司各项新业务开展的基础。基于此战略,公司对智能硬件产品进行了约20-30%的降价策略,同时推出分期付款的销售模式,旨在扩大智能硬件的销售规模和线下场景的覆盖。同时,为支持公司各项新业务的发展,公司智能硬件业务在产品功能和成本上也相对高一些。正是在此战略的引导下,我们认为公司的战略转型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其中2023年上半年,公司各项新业务实现收入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33%,已经成为公司最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也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第二个问题,公司具备智慧停车业务规模和发展模式优势、业务创新的能力优势、停充一体的模式及运营能力优势、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优势、行业领先的营销服务网络优势。具体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之“核心竞争力分析”部分内容。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找车位”功能成为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的一大亮点,有没有用到问界汽车上,公司和华为汽车主要有哪些方面的合作。谢谢

捷顺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提到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找车位”功能就是由捷停车提供的。捷停车“找车位”能力已在AITO问界M5、M7车型上应用,其中小艺“查车位”服务的点击率在智能座舱的排名前列。它能帮助AITO车主获取目的地或附近停车场的位置定位、距离、还能通过捷停车“找车位”功能获取智慧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剩余车位数、24小时内车位闲忙状态等,并提供导航服务。在可提供预约服务的停车场还能预约车位,在上线充电桩的停车场进行充电桩信息查询等。抵达停车场后,用户可以获得余位建议、跨楼层导航等服务,解决了停车“最后100米”的问题。除了在华为车机端的合作,捷停车元服务还进入了华为鸿蒙系统,AITO车主还可以通过华为手机端的捷停车服务卡片提前搜索到有空位的停车场,并提供一键导航功能。无需伸手扫描二维码,用户可以直接在线支付或开通无感支付。捷停车将不断地深化与华为及HarmonyOS系统的深度合作,为广大车主用户提供更便捷、体验更佳的出行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