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公司子公司华菱湘钢的宽厚板在造船等下游细分市场份额领先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25 10:5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9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近期造船用钢火爆,公司是否考虑布局造船用钢深加工业务,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子公司华菱湘钢的宽厚板在造船等下游细分市场份额领先。比如其研发的100 mm厚度止裂钢具备高强度、高低温韧性、高应变性、高止裂性以及良好的焊接性能和加工性等特点,顺利通过中国、美国、挪威、法国等多国船级社认证,其中EH47止裂钢板-10℃止裂韧性过万,居全球顶尖水平。未来公司将继续紧跟造船行业市场需求,积极关注造船用钢深加工业务,进一步巩固在该细分市场高端领域的竞争优势。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切入钢铁下游深加工,比如是否考虑吸引造船厂入股公司,公司可以提前锁定客户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坚持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同时聚焦强链补链延链,结合新能源、新材料的新发展趋势,加大下游产业链及深加工延伸,提升产业链价值。

投资者:能否请公司主题教育学习一下华为,华为是如何激励员工,尤其美国以国家力量打压华为,大家看华为食堂好多宣传,看的人热血沸腾,期待公司主题教育可以学习一下华为务实做法,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积极向优秀企业对标学习。

投资者:8月27日,证监会出台并落地分红与减持“挂钩”政策,上市公司最近三年未进行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低于最近三年年均净利润30%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请问公司现金分红金额比例是不是又提升空间?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利润49.97亿元,占公司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合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67%,其中2022年度利润分配比例较上年度提升5.29个百分点。公司分红方案兼顾了“十四五”期间围绕战略目标实现,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提质增效、超低排放改造和智能制造等方面还将持续进行资本性开支,预计每年在70亿左右,特别是仍需通过较大规模的资本性开支为公司产品结构高端化升级提供硬件支撑。未来,公司继续平衡好资本性支出和分红之间的关系,分红比例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投资者:上半年钢铁行业利润暴跌,公司却能保持增长,是怎么做到的?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5.68亿元,业绩表现在行业内处于较优水平,主要是公司紧跟制造业转型升级方向调整品种结构,在能源与油气、造船和海工、高建和桥梁、工程机械、汽车和家电等细分领域建立了领先优势,具备较强的抵御周期性波动的能力。

投资者:鉴于公司股价长期破净,公司是否和国内保险资管公司、中东主权基金沟通,通过吸引一些财务性投资,也方便公司海外出口产品,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持续定期或不定期加强与国内保险、资管、公募、私募等和海外投资机构的交流和沟通,充分展示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上述机构持续保持了对公司的关注和投资兴趣。

投资者:希望公司可以学习华为奋斗者精神,在进口替代方面发力?另外对有贡献的员工,公司应该给与一定的奖励,可以定制一些华为手机,作为对奋斗员工的奖励?鼓励去优秀企业交流?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积极向优秀企业对标学习,未来将坚持发扬“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精神,推动“强激励、硬约束”市场化激励机制,强化绩效管理,调动员工积极性;建立公平竞争机制,坚持末尾淘汰,对不胜任人员有序退出。同时,围绕建设制造强国以及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继续加大高精尖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推动解决“卡脖子”技术,研发更多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

投资者:公司是否考虑争取湘潭、娄底环保改造补贴,因为环保改造对公司是一个不小的支出,公司是否考虑申请绿色债权,用于公司环保投入,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积极争取各项政策,并根据融资效率、融资成本、融资期限等选择适合的融资方式。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引入焦煤或者四大铁矿石企业入股,这样公司有稳定原料来源,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原料,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如有相关安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考虑到华为X携手国内供应商突破美国封杀,研发出一款过产率90%的高端手机,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在进口钢铁替代发力,争取和国内钢铁同行一起努力,确保中国钢铁100%国内生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积极向优秀企业对标学习,将围绕建设制造强国以及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继续加大高精尖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推动解决“卡脖子”技术,研发更多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

投资者:这一轮因为下游需求,导致钢铁价格下降,但是因为铁矿石、焦煤等价格一直在上涨,给钢厂盈利带来了不利影响,虽然公司有的产品品种钢,可以合理向下游传导成本,但是在钢铁需求下滑前提下,应该是向上游矿企谈判,请问合理降价,给钢企一定空间,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上游铁矿石资源寡头垄断、话语权强,加之金融资本借机炒作等多种因素,导致相对于钢价变动幅度而言,铁矿石价格通常“涨多跌少”,存在产业链利润分配不合理的现象。公司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铁矿石战略,助力我国钢铁行业提升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