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盛新锂能:目前公司正在申请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根据相关法规不便于进行股份回购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25 09: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新锂能(002240)09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团队与技术、产能、锂矿石供给、矿山开发等方面,具体情况请您查阅公司年报的“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三、核心竞争力分析”章节。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在欧洲是否有产业布局?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公司主要从事锂矿采选和锂盐产品生产业务,目前主要集中在中国、印尼、非洲和南美,尚未在欧洲布局相关项目。谢谢!

投资者:公司能否启动回购注销计划?做行业领头人?每年拿出利润的10%来回购注销。扭转目前的悲观预期。请转告董事长。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目前公司正在申请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根据相关法规不便于进行股份回购。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从上半年业绩及公司股价走势看,公司及各子公司会否存在倒闭风险,另如有此风险,萨比星矿厂还有必要运往国内吗?谢谢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近期锂电新能源行业波动巨大,公司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变化及行业发展动态,加强对行业趋势的研判,统筹部署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强化对相关风险的应对能力。萨比星矿山的锂精矿已开始运回国内,后续将持续做好海外锂矿资源运回国内的物流工作。谢谢!

投资者:您好,市场传闻盛新下的致远厂要停产检修,请问是1个月,还是2个月,估计影响产量多少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该锂盐工厂生产线投入运行的时间较长,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公司近期将对该生产线进行正常检修,具体时间视生产线情况确定。谢谢!

投资者:请问,截止目前,公司在四川有多少储量锂矿?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公司下属孙公司奥伊诺矿业在四川阿坝州金川县拥有业隆沟锂辉石矿采矿权和太阳河口锂多金属矿详查探矿权,其中业隆沟锂辉石矿已探明Li2O资源量16.95万吨,平均品位1.34%,太阳河口锂多金属矿目前处于探矿权阶段;此外,公司还公司参股了位于四川甘孜州雅江县的惠绒矿业合计41.20%股权。公司拥有专业的矿山开发建设团队,以及拥有成功开发建设难度较高的奥伊诺矿业的经验;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矿山开发运营方面的优势,持续加大在四川地区的锂资源业务布局。谢谢!

投资者:公司银行账户储备着巨量货币资金,为什么确依然还贷款?劳介绍这其中的原因。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5.36%,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公司货币资金中部分为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国内、国际信用证等业务的保证金,其使用受到限制;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同时锂矿石价格近年来整体上升并处在较高位置,以及采购原料支付现金的时间和销售产品收到现金的时间错配等原因,公司所需的经营性流动资金需求增加;此外,公司还在投入资金扩大产能规模以及为增加资源储备预备资金。因此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了部分贷款。谢谢!

投资者:您好,业内锂矿公司纷纷向材料,电池,储能,新能源终端渗透和投资以达成互惠互利和提升抗风险能力,公司是否在做好资源开发的情况下考虑过向下游和终端的投资?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目前公司业务主要侧重于上游锂矿开发及锂盐和金属锂产品的生产,暂未向下游和终端布局。谢谢!

投资者:公司有电池制造技术吗?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公司业务目前不涉及电池制造。谢谢!

投资者:您好,国内新能源车产销在不断增长,公司产品是否同比放量?固态电池釆用的定氢氧化锂吗?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近几年的锂盐产品产量稳步提升。固态电池以金属锂为负极,氢氧化锂主要用于生产三元锂电池。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账户上60多亿元的货币资金是否都是存放于银行?如何保证现金的安排和不被挪用?劳介绍。谢谢。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除少量备用现金外,公司的货币资金存放于公司及各子公司开立的银行账户。公司制定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内控制度并严格执行,对货币资金收支及使用进行规范管理,确保货币资金安全。谢谢!

投资者:公司旗下矿山随着矿石开采的增加,伴生矿源也会逐步提升!钽,铌等都是稀有资源,公司怎么计划这些资源的提取?建议公司和中矿联合在津巴不韦设立研发和提取中心向电子材料发展,为公司增加利润点和提升抗风险能力!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公司在生产锂精矿的过程中也会伴生生产铌钽精矿。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请问,公司产能爬坡情况如何?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今年5月投入试生产的津巴布韦萨比星矿山项目目前爬坡情况良好。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经营基本面是否正常?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近期锂电新能源行业波动巨大,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密切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加强对行业趋势的研判,统筹部署各项经营管理工作。谢谢!

投资者:看公司新成立“盛景锂业”,计划年产能2万顿碳酸锂,在目前公司锂精矿自给率超低,而外购锂精矿在高位,且国内不停打压锂盐价格情况下,有必要再新增产能吗?不能投资点别的产业?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盛景锂业2万吨碳酸锂项目可使用公司全资子公司遂宁盛新已建锂盐产线中间段的硫酸锂溶液作为原料,该项目可作为遂宁盛新3万吨锂盐生产基地的柔性生产安排;公司可灵活调节遂宁盛新锂盐生产线中间段硫酸锂溶液,将其加工为氢氧化锂或碳酸锂,以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及应对市场变化。谢谢!

投资者:公司生产越多亏损越多的情况下,是否考虑减产?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客户需求、原料采购及产线情况等制定生产计划。谢谢!

投资者:董秘,2022年锂盐40-50万每T,公司卖出25万/T,现在锂盐期货已到20万以下,参考公司半年报业绩也已开始转亏,请问公司是准备持续满产亏损,还是准备停产检修呢?另印尼厂几月可以投产?投产后是销往国内,还是就在印尼当地销售?谢谢

盛新锂能董秘:您好,公司锂盐产品销售价格随市场波动;公司有部分代加工业务,以加工费确认收入,不以锂产品价格确认收入。近期锂电新能源行业波动巨大,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密切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加强对行业趋势的研判,统筹部署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印尼6万吨锂盐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公司也会提前做好该生产基地的产品销售的准备工作。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