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城发环境:公司应收账款呈上升趋势系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环保业务导致收入规模快速扩张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22 20: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城发环境(000885)09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城发环境中报显示研发支出研发支出增加2300万,同比增长100%,请问取得了哪些主要研发成果?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正在分层设立研究院、研究所、实验室,逐步搭建“1+N+M”研发创新体系,已取得有效授权专利254项,涵盖固废处置、水处理等领域,并成功通过“郑州市科技型企业”“郑州市固废处理垃圾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固废处理垃圾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MA)等认定,近期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投资者:请问公司应收账款较高,什么原因,是不是会计制度问题,有什么解决方案?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应收账款呈上升趋势系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环保业务导致收入规模快速扩张。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通过生产对标和狠抓回款等方式不断提升经营效率和收益质量,通过数字化建设和应用技术研发不断打造新的竞争优势,向资本市场充分展示公司发展动能和活力。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最新股东人数是多少?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止2023年9月20日,公司最新股东人数是25554。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应收账款增长很快,主要是哪些单位欠公司钱?主要是什么钱?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应收账款呈上升趋势系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环保业务导致收入规模快速扩张,主要集中在国补省补和垃圾处理费,其应收账款客户主要系主管行政事业单位。

投资者:公司是否通过碳交易。碳中和等收获收益?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一是打造静脉产业园模板,推动垃圾发电、餐厨污泥、医废危废等固废协同处置,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贡献碳减排力量;二是合作投资设立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提供碳交易、碳咨询、碳资产开发、碳培训和碳金融等服务,是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河南区域独家合作伙伴;三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探索前沿课题,攻关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提供环保方案集成服务,助推产业低碳转型。

投资者:公司最近跟中关村和百度签了人工智能战略合作,想问公司在处理垃圾和高速公路业务需要搞人工智能吗?能否说一些具体哪些场景可以用到人工智能?并通过人工智能业务为公司创收?公司是在布局无人驾驶的智慧高速吗?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不仅有利用数字化转型的现实需求,还有丰富的垃圾发电厂、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等业务场景,与华为、百度、中关村智用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公司与阿里云、海康威视等合作开发“智慧工厂”,以鹤壁垃圾发电项目作为试点,综合厂用电率降低2.01个百分点,燃烧系统人工成本减少70%,经验成果正在全方位推广,并于近期启动垃圾吊智慧化改造试点项目。同时开展智慧隧道建设,上线豫上高速APP,以伴随式出行理念提升用户体验;完成供水、污水业务监管平台开发上线;依托在建项目搭建BIM运维平台;搭建环卫线上生产基础管理平台,实现所有项目线上化管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发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