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特高新:公司本着团结一致, 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的解决问题,依法平衡各方利益,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22 17: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特高新(002023)09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云南锗业在互动易回复: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与海威华芯是上下游关系,请问华芯公司给鑫耀公司提供哪些产品与服务?

海特高新董秘:您好,化合物芯片产业的产业链简化理解为前端设备、材料-衬底、外延-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模组模块。华芯科技从产业链方面来说,在民品领域,客户主要面向设计公司,为设计公司提供设计支持及晶圆制造。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首先恭喜华芯公司仲裁结案有了预期的结果。但正威毕竟还是华芯大股东,在与正威矛盾无法调和的情况下,公司如何解决华芯之后的发展问题?请董秘能做出指引稳定投资者预期。谢谢!

海特高新董秘:您好,公司本着团结一致, 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的解决问题,依法平衡各方利益,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谢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董秘:仲裁结果已经出来了,后续管理层的处理态度是什么?要反诉正威的恶意仲裁么?对海威华芯的发展有哪些富有成效的规划和加速发展,公司业绩常年微利,股价长期低迷,公司有什么的举措改变呢?

海特高新董秘:您好,高性能第二代/第三代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业务是公司“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参股公司华芯科技深入贯彻落实“做大民品、做强科装”的战略,紧跟市场发展态势,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抓手、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实现技术研发有新的突破、能力建设稳步推进,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电子、光电感知、5G移动通信,高性能科装芯片等优质赛道产品。谢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从中报财务资料看,公司账面货币资金充裕,建议公司采取回购或者实际控制人增持方式提振信心

海特高新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从公司财务报表看,公司的长期借款和货币资金的余额都比较大,每年的财务费用都很高,感觉资金利用率不高,建议公司缩减资产负债表,降低财务费用,提振公司效益。

海特高新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华芯科技的发展瓶颈应该是缺少资金,仲裁案已经结束,公司对华芯科技上市有计划吗?

海特高新董秘:您好,华芯科技将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和公司实际业务情况决定进入资本市场。谢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与华芯科技合作的头部企业有哪些?能列举出来吗?既然与头部企业合作已久,为什么销售收入增长这么慢呢?是技术不过关还是市场需求太小?华芯科技专注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已多年,但多家晚于华芯科技发展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的企业,销售规模和经济效益都远远超过华芯科技,这是什么原因呢?

海特高新董秘:您好,华芯科技的产品涵盖民品和科装领域,与相关单位有商业保密要求。华芯科技经过多年技术沉淀,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专利名列前茅;从2019年以来收入较快增长,同时公司开发了成熟稳定的GaAs(砷化镓)有源制程、GaAs(砷化镓)无源制程、GaN(氮化镓)功率芯片制程、GaN(氮化镓)射频功放芯片制程、光电感知芯片制程、SiC(碳化硅)功率芯片六大工艺制程,涵盖了当前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的主要工艺技术,技术布局全面,技术和产品战略不限于单一技术、单一产品方面。谢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我们特别期待您将子公司华芯科技的以下几个问题说明一下:1、华芯科技实现量产已经有比较久的时间,但销售收入及经济效益一直不理想,这是什么原因?2、华芯科技现在的产能利用率有多少?3、新的生产线进展如何?4、在同行业中的市场竞争力如何?5、市场销售前景如何?6、现在与正威金控的仲裁已经结束,下一步如何处理两者间的关系?有何发展规划?肯请您及时认真回复

海特高新董秘:您好,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