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武汉凡谷:公司产品暂未涉及星闪领域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22 16: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武汉凡谷(002194)09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公司连续两年投入过亿元用于产品研发,也表明了公司对科技创新的态度。请问今年有效专利数有增加吗?还有从产品上来讲,当前射频器件厂商竞争愈发激烈,凡谷有哪些特有的技术予以应对的呢?谢谢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含子公司)有效专利297项(发明专利80项,实用新型专利204项,外观设计13项),其中2023年上半年公司(含子公司)共获得11项专利(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另有62项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开发与运用,将持续投入研发资源,扩大产品范围,力争研发项目达到“量产一批,储备一批,跟踪一批”的结构,努力提高研发的订单转化率,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基于核心研发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深度挖掘机会点,加快新业务布局,在陶瓷材料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目前陶瓷封装产品已经进入光模块管壳,红外激光器和大功率激光器、传感等应用场景,部分产品已经在批量生产。谢谢!

投资者:公司受限于业务单一,周期波动性太大,抗风险能力太差,请公司积极拓展业务或者并购、收购优质公司,扩大公司业务产品多样性,谢谢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开发与运用,将持续投入研发资源,扩大产品范围,力争研发项目达到“量产一批,储备一批,跟踪一批”的结构,努力提高研发的订单转化率,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基于核心研发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深度挖掘机会点,加快新业务布局,在陶瓷材料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目前陶瓷封装产品已经进入光模块管壳,红外激光器和大功率激光器、传感等应用场景,部分产品已经在批量生产。未来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公司会在充分评估风险和收益的前提下谨慎地进行收购并购,力争给全体股东带来更多的回报。谢谢!

投资者:我看公司的业务收入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国外,请问主要来源于哪些国家?欧美等国都有用到公司产品吗?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公司国外销售主要发货地涵盖了欧洲、北美、南美、中亚、东南亚等地,涉及爱沙尼亚、波兰、印度等多个国家。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2023前两个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是什么?三、四季度是否延续下滑态势?谢谢!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公司已经在2023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了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消除您的疑惑,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总体业绩情况:公司2023年半年度营业总收入为93,348.52万元,较上期下降8.85%。利润总额为9,644.78万元,较上期下降39.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53.33万元,较上期下降58.04%。(二)公司半年度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1、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无线接入网市场增速放缓,同时,由于行业去库存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半年度射频器件产品订单下降,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了9,064.99万元; 2、公司半年度研发费用为7,121.80万元,较上期增加1,428.56万元,主要原因是研发材料、低值易耗品摊销、固定资产折旧及职工薪酬等增加; 3、公司半年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3,454.21万元,较上期增加1,588.36万元; 4、公司本部上期(2022年半年度)因以前年度可抵扣亏损在该期弥补完毕,且公司预计未来期间能够获得足够用于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应纳税所得额,因此,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于上期确认了可抵扣暂时性差异递延所得税资产4,677.24万元,此会计事项增加上期净利润4,677.24万元。关于公司三、四季度的经营情况,请您持续关注公司各期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产品是否可用于星闪领域?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公司产品暂未涉及星闪领域。谢谢!

投资者:公司的产品可以应用到汽车电子上面,那是不是可以应用到新能源汽车上?这块业务是否可以应用到华为汽车上?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目前公司尚未向新能源汽车厂商供应汽车电子配件。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5.5G、6G方面有哪些布局和产品?是否与华为对接相关产品?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目前公司5.5G产品主要为多频多通道滤波器;6G通信技术尚处于前沿研究和探索阶段,尚无具体的6G标准。公司将持续跟踪5.5G 、6G技术发展动态,努力做好相关的预研及技术储备,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司有给华为提供那些产品?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从事射频器件和射频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滤波器、双工器、射频子系统等,应用于4G、5G等通信网络。公司交付的产品经过设备集成商(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的集成后最终安装于移动运营商投资建设的移动基站中。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拥有星闪技术吗?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公司产品暂未涉及星闪领域。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产品是否是星闪领域必不可少的产品?

武汉凡谷董秘:您好!公司产品暂未涉及星闪领域。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