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维通信:为保证投资者公平获悉公司信息,公司会统一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应期末的股东人数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20 16: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维通信(002115)09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中报营收60多亿,为什么毛利率,净利率那么低,公司有没有采取什么有效又好的降本增效好措施?公司现在处在什么发展阶段?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通信和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由于互联网广告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较高,但该业务毛利率与通信业务相比较低,因而公司整体的毛利率和净利率较低。针对这一情况,公司已采取以下措施提升互联网广告业务毛利率水平:其一,通过业务结构的调整及升级,扩大优质代运营业务团队,进一步提升代运营业务收入的占比,代运营业务将为客户提供创意策划、短视频拍摄、制作、精准营销等更多增值服务,帮助客户提高营销的能力和效率,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其二,积极调整细分客户的行业结构,主动大幅降低二代客户规模,加强对直客和品牌客户的开拓力度,聚焦大客户战略,重点突破网服、平台电商、游戏等行业头部客户,品牌大客户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其三,加快AIGC等创意工具的探索与应用,通过虚拟人直播间、智能生产工具、创意内容工具等AI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持续助力公司实现降本增效。通过上述举措,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2023年上半年毛利率企稳回升,同比增加0.35个百分点。

投资者:公司6G研发方面怎么布局的?是和相关方合作研发走在科技前列?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介绍,6G将实现地面网络、不同轨道高度上的卫星(高中低轨卫星)以及不同空域飞行器等融合而成全新的移动信息网络,通过地面网络实现城市热点常态化覆盖,利用天基、空基网络实现偏远地区、海上和空中按需覆盖,具有组网灵活、韧性抗毁等突出优势。子公司海卫通是专业提供卫星宽带互联网服务的运营商,通过直接为终端客户提供一站式全场景卫星宽带接入及行业垂直应用服务,解决海洋通信、偏远山区及海外工地等场景网络覆盖问题。目前,海卫通打造的智慧海洋服务平台,能够实现船舶管理、远程视频监控、设备监控以及卫星手机直播、宽带网络等服务。

投资者:请问现在的股东数是多少?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为保证投资者公平获悉公司信息,公司会统一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应期末的股东人数。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82,002户。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和哪些知名客户有合作?公司的定价权如何?是否有提价打算?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如:阿里、美团、唯品会、网易、小红书、滴滴、携程、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知名品牌客户3000+,服务覆盖电商、游戏、网服、金融、保险、教育、数字文娱等行业。具体定价模式因各媒介平台协议情况而异,公司根据从各媒体平台获取的采购政策(返点政策等)进行基础定价。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最赚钱的业务是什么?公司是否有提高高利润率业务在总营收的占比计划?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分地区看,公司海外业务毛利率较高,盈利能力较强,2022年实现海外收入3.51亿元,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境外收入1.41亿元,业务保持平稳发展。公司海外业务主要聚焦无线覆盖、无线网络和无线安全三大核心业务,针对各区域运营商、行业客户的不同需求,以自有品牌和ODM相结合,持续开拓北美、拉美、亚太和欧洲市场。公司近年新增大量研发人员和海外业务专员,持续开展产品迭代升级与开发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及时、专业的服务,海外业务将是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之一。

投资者:贵公司的海上等偏远地带卫星导航业务开拓的如何?该领域业务利润率率如何?公司是否有进一步开拓成为行业领先者的打算?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该业务主要由海卫通向远洋商船客户提供卫星宽带上网、远程视频和监控等服务,目前已累计为全球3500+卫星小站提供宽带上网服务,累计服务船员用户40000余名,上半年,海卫通实现营业收入7,571.24万元,实现较快增长。目前,在商船卫星通信运营领域,公司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全球排名已进入前十行列。接下来,海卫通将继续加强AI视频、网络安全等新业务、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坚定推动航运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加强全球市场开拓,找寻更多场景下卫星应用的市场机会。

投资者:贵公司营收净利均双位数增长,尤其半年营收将近70亿,这对于公司50亿市值来说是不是严重低估了?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受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将切实努力做好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实现降本增效,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持续推动公司健康发展,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互联网广告业务方面是处于第一的吧?下半年会有更好表现获得好的收益吗?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子公司巨网科技是国内较早专注于互联网广告投放服务的提供商,深耕数字营销领域十三年,在行业经验与分析方法、上下游资源、技术、人才等诸多方面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在腾讯、字节跳动广告服务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下半年,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将继续保持与腾讯、字节跳动、快手、百度等头部媒体的紧密合作,加快业务结构的调整及升级,扩大优质代运营业务团队,继续提升代运营业务收入的占比;加快AIGC技术工具在现有业务的融合,深化探索AIGC技术工具对各业务产能提升的运用,努力提升业务毛利率水平,实现降本增效。同时加强风险管理,将业务风险控制在较低的合理水平。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