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据了解,控股股东湖南钢铁集团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暂时没有减持计划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14 13: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9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作为小股东,请问根据证监会最新减持新股,请问公司股价长期破净,公司控股股东有减持资格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据了解,控股股东湖南钢铁集团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暂时没有减持计划。

投资者:最近财政部出台了先进制造业企业可以加计扣除5%的进项税额政策,请问贵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能否享受该政策?具体影响有多少?相信贵司早已关注并予以测算,谢谢董秘告知!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关注到了该项政策,正在就政策细节与具体适用等进行研究和对接。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近些年注重管理团队的奖惩给公司带来了显著的效率提升,但公司的估值似乎始终不被市场认可。何不将现有的现金激励改为股权激励的形式,这样不仅让优秀管理层和广大投资者站在同一战线,还能享受未来估值回归带来的超额收益。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如有相关安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联合港交所,向海外主权基金推荐公司,公司股价长期破净,如果能吸引海外增量资金,相信对公司市值管理也会有促进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目前公司的沪深股通持股占比居国内A股钢铁上市公司第一位;同时,也有部分海外投资机构通过QFII或RQFII直接持有公司股票。公司持续定期或不定期加强与海外投资机构的交流和沟通,充分展示公司良好的基本面。海外投资机构持续保持了对公司的关注和投资兴趣。

投资者:公司股价长期低迷,请问公司有什么提振股民信心的举措?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努力保持行业内稳定较好的盈利和稳定可预期的分红,持续向资本市场证明公司具备一定抵御周期的能力,并通过更多细致工作进一步深入挖掘公司亮点,保持与各类投资者的高频次沟通,多渠道、多举措维护上市公司股价和市值。年初至今,公司股价涨幅约34%,居上市钢企第一位,跑赢上证指数33个百分点。希望投资者对公司保持信心。

投资者:请问公司各项业绩指标还有进步的空间吗?制约公司进步空间的因素有哪些?公司下一步准备如何克服?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未来公司将继续努力,在成本端,积极对标行业标杆企业,将“去 死角、梳瓶颈、提管理、深挖潜”的工作理念贯穿工序全过程,持续改善技术经济指标,继续加快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坚定不移挖潜降成本,深化改革提效率;在销售端,坚持创新驱动,紧跟下游需求变化,基于高端定位和个性化需求持续推动品种结构升级,提升品种钢占比和客户直供比例,不断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相关钢材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力争保持相对稳定的盈利能力和靠前的行业位势。

投资者:请问公司智慧钢厂如果和华为合作,请问公司未来是否携手华为鸿蒙系统,推出更多智慧钢厂应用,公司可以探索更多IT系统,提升公司流程和效率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继续深化与华为等的合作,2023年双方将继续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孵化构建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为核心技术的系统平台和应用场景,项目实施紧密围绕华菱湘钢与华为签订的人工智能框架协议,重点推动云平台建设、智慧配煤、皮带智能监测、天车智能调度等项目,以现场工艺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化智慧工厂建设。

投资者:请问9月份即将结束,请问公司三季度环比二季度?供销差如何?下游恢复如何?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钢铁行业经营形势总体维持平稳,分下游来看,各下游行业需求有所分化,造船、风电、压力容器等需求表现或将继续保持较好态势,地产需求疲弱、暂无起色,建筑用钢需求偏弱,汽车需求趋稳,工程机械、家电需求较弱。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