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贝岭: 目前公司在充电桩上能够提供配套芯片,包括功率器件、接口、能效监测等系列芯片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14 09:4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贝岭(600171)09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产品在电动汽车充电桩上有应用不。如果有占比多少。

上海贝岭董秘: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在充电桩上能够提供配套芯片,包括功率器件、接口、能效监测等系列芯片。近期该细分市场需求增长较快,公司正在积极做好新客户导入。谢谢!

投资者:雷蒙多9月3日出现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节目中。她声称美国将继续向中国出售芯片,但“不会向中国出售我们最顶尖的芯片”。公司是央企半导体芯片公司,还是国内第一家集成电路上市公司,在芯片行业属于前辈级领军企业但发展历程一直低迷。对于美不会向我国出售最顶尖的芯片公司有什么措施?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专注于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和产品应用开发,是国内集成电路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目前公司模拟电路、功率器件业务受相关外部因素影响不大,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都在正常进行。谢谢关注!

投资者:积塔半导体2019年首轮融资获得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中国电子出资。2021年80亿元的B轮融资更是华大半导体、中电智慧、国改双百、国调、中国互联网投资、小米等20多家国资基金投入。今年9月4日完成135亿元人民币融资汇聚多家国家基金、产业投资人、地方基金、知名财务投资人等再获巨额融资成为上海的半导体“超级独角兽”,反观贵司最近几年的发展不堪造就,请问贵司是否被华大半导体所遗弃?

上海贝岭董秘:投资者您好!华大半导体是公司控股股东,积塔半导体是本公司的关联方,也是公司集成电路产品重要的晶圆加工供应商。公司是华大半导体旗下模拟电路与功率器件芯片业务的平台公司。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预研成功的3Gsps采样速率ADC产品,未来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3Gsps采样速率ADC主要面向数字信号处理应用工业领域。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有产品适用于卫星通讯产业链?未来是否有布局的打算?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宽带卫星接收终端等市场,是公司关注的细分市场之一。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通讯领域,有哪些产品的研发布局,目前进展如何?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产品业务分布在功率链(电源管理、功率器件、电机驱动业务)和信号链(数据转换器、电力专用芯片、物联网前端、非挥发存储器、标准信号产品业务)等细分产品领域,产品主要面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光伏、储能、能效监测、电力设备、光通讯、安防、家电、短距离交通工具、高端及便携式医疗设备以及手机摄像头模组等其它消费类应用市场。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ADC芯片销售额,是否还保持高增长?目前在研或完成预研的产品有哪些?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ADC芯片业务目前处于平稳增长阶段,高速ADC/DAC、高精度ADC/DAC、高精度基准源芯片、AFE等新产品研发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公司ADC产品已在工业控制、医疗成像、电网保护装置等领域实现批量销售,并正积极拓展客户,推动相关新产品的设计导入工作。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下游客户目前的库存情况是否改善?预计行业周期反转什么时候可以到来?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下游客户去库存情况有部分的逐步改善,公司各业务板块中,消费类电子市场订单总体依旧处于相对低迷状态,但我们对后续半导体行业需求的恢复、增长保持乐观。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哪些产品的毛利率还在今年保持稳定或增长?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有关分产品的毛利率变动分析,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会继续通过并购重组优质的企业,来壮大公司的经营能力?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近年来基于半导体主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始终将主业并购作为公司长期坚持的重要发展路径之一。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作为华大半导体旗下的模拟芯片和功率半导体的平台,与华大半导体控股的飞锃半导体的业务是否有冲突?未来是否有并购可能?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功率器件业务聚焦于MOSFET和工控IGBT芯片的研发,与华大半导体旗下相关企业从事的业务存在显著差异。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未来是否有剥离香港海华的计划?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香港海华是公司从事半导体材料贸易业务的重要全资子公司。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十四五规划,对于2025年是否有经营目标?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十四五规划是未公开信息。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产品在电动汽车充电桩上有应用不。如果有占比多少。

上海贝岭董秘: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在充电桩上能够提供配套芯片,包括功率器件、接口、能效监测等系列芯片。近期该细分市场需求增长较快,公司正在积极做好新客户导入。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贝岭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