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金矿业: 卡莫阿铜矿权属情况及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并取得良好业绩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12 15:3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金矿业(601899)09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卡莫啊铜矿目前运营情况如何?刚果金政府是否已经接管该铜矿?权益是否能得到保障?

紫金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卡莫阿铜矿权属情况及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并取得良好业绩。2023年上半年,卡莫阿铜矿生产19.7万吨铜。目前一、二期联合改扩能计划已完成,年产能已达45万吨铜;三期及配套50万吨铜冶炼厂预计2024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届时年产能将提升至60万吨铜以上;当项目处理产能达到1,900万吨/年、年产铜80多万吨,将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产铜矿山。

投资者:贵司是否有没有公布的重大影响事件

紫金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并按照相关规则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有涉及铁锂电池回收业务嘛?有这方面发展规划嘛?

紫金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暂无相关业务。

投资者:随着贵公司全球化经营不断推进,矿上事故也发生过几次了。请问有什么可行措施能保证安全生产?保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呢?

紫金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持续加强紫金特色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大安全投入,推行先进技术装备,提升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强化安全作业网格化管理,加强承包商一体化管理,压实一岗双责制和全员安全责任制,筑牢本质安全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投资者:您好!公司近两年大规模扩张,是不是财务太激进了??而且目前资源矿价格处于高位,这几年拿了那么多高价矿,将来如何偿还巨额债务?公司人才队伍能不能跟得上?管理得过来吗,这么多矿?

紫金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坚持低成本逆周期并购策略,近两年的并购扩张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有较强的经营获现能力,充足的外部授信,同时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均存在丰富多样、渠道畅通的债权和股权融资手段,目前现金流充足稳定,偿债能力强,偿债风险低。公司国际化人才聚集,并已建立起“简洁、规范、高效”为特征的全球化运营管理体系。

投资者:最近铜价正在上涨,贵司是否会增产稳定铜价

紫金矿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年初披露的产量规划,2023年公司计划矿产铜95万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