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神华: (1)发电板块是公司一体化运营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11 15:3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601088)09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1.今年中国神华有什么具体的资产证券化计划吗?比方说今年准备注入什么资产?2.我留意到公司上一份资产注入计划(2018-2023)基本上什么都没有注入,但今年资产注入计划展期后又重新开始了注入的步伐,具体原因是否可以理解为:现在新注入的煤炭业务已经可以盈利了,而不再是亏损资产?还是有其它原因让注入重启?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18年中国神华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之补充协议》,列出涉及同业竞争的资产清单,中国神华在集团合并完成5年内对所列资产择机行使优先交易及选择权、优先受让权。经2023年6月16日股东大会批准,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之补充协议(二)》,双方将继续履行《避免同业竞争协议》及《补充协议》的约定,同时将执行期限修改为在2018年签署《补充协议》约定期限届满后5年内。公司重视并积极推进煤炭资源获取工作,持续做好煤炭资源接续,巩固一体化运营基础和能力。考虑到外部市场煤炭资源获取难度较大且定价偏高,公司一直将国家能源集团存量煤炭相关资产注入作为资源获取的重要路径。公司已于2023年6月26日公告启动对内蒙古大雁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杭锦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工作。未来,公司将根据行业形势、市场情况、承诺标的资产状况及公司自身有关安排,继续统筹考虑收购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司收购煤矿一事,怎么再也无进展公告,进度怎么样了。谢谢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公告启动对内蒙古大雁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杭锦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收购工作。两公司在产、在建煤矿生产能力合计2070万吨/年,剩余可采储量约13.3亿吨。公司正有序推进收购前期工作,开展尽职调查、资产评估、审计等工作,公司将按要求适时披露交易的进展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今年分红除权日是什么时间?谢谢!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中国神华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于2023年6月16日经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23年6月28日公司发布《2022年度A股红利分派实施公告》,A股除权日为2023年7月5日。公司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按照最快流程办理股息发放,目前已经完成2022年度末期股息的派发。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中国神华2023年派息详情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经2023年6月16日股东大会批准,公司派发2022年度末期股息2.55元/股,约占企业会计准则下2022年度归母净利的72.8%,占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2022年度归母净利的69.5%。此次派息维持了较高的派息规模、保持了较高的股息水平、兑现了公司的分红承诺。公司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按照最快流程办理股息发放,目前已经完成2022年度末期股息的派发。公司高度重视股东回报,以期与股东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信任的投资关系。公司在制定年度末期股息方案时,会充分听取和考虑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综合考虑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资本开支计划、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等因素,平衡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与股东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力争实现股东与公司的长期共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煤炭供过于求,煤价下跌。公司有没有减产限产措施?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落实以煤炭保能源安全、以煤电保电力稳定的要求,发挥能源供应压舱石作用,按照监管要求组织煤炭生产与销售。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商品煤产量1.607亿吨,同比增长2%;煤炭销售量2.179亿吨,同比增长3.7%,整体生产平稳有序、能源保供坚强有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最新的产能是多少。拥有的煤矿储量多少,可开采量多少?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3年6月30日,中国标准下,公司煤炭保有资源量为327.4亿吨(其中证实储量31.4亿吨、可信储量56.4亿吨),煤炭保有可采储量为135.3亿吨;JORC标准下公司的煤炭可售储量为96.4亿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首先感谢贵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尤其是管理层。我想请问一下港股通的神华分红具体什么时候到账,谢谢。另祝贵公司全体员工健康平安,尤其是奋斗在一线的工人。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中国神华H股(01088.HK)2022年末期股息派发日为2023年8月16日前后,详情请见公司2022年8月16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披露的《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之末期股息》公告。目前公司已经完成2022年度末期股息的派发。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贵公司何时分红?贵公司有没有人工智能概念?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1)经2023年6月16日股东大会批准,公司派发2022年度末期股息2.55元/股,约占企业会计准则下2022年度归母净利的72.8%,占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2022年度归母净利的69.5%。此次派息维持了较高的派息规模、保持了较高的股息水平、兑现了公司的分红承诺。公司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按照最快流程办理股息发放,目前已经完成2022年度末期股息的派发。公司高度重视股东回报,以期与股东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信任的投资关系。公司在制定年度末期股息方案时,会充分听取和考虑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综合考虑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资本开支计划、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等因素,平衡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与股东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力争实现股东与公司的长期共赢。(2)公司高度重视智能化建设,推动数字技术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全面推进煤矿智能一体化管控,以安全科技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公司研究开发的“煤矿岗位标准作业流程一体化平台”已在煤矿生产单位全面上线运行,通过持续加强生产作业管理,降低安全事件风险。截至2023年6月末,神东大柳塔、准能黑岱沟2个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项目已通过国家验收。公司共有19处煤矿和综采工作面通过省(自治区)级智能化煤矿建设验收。公司井工煤矿已建成智能综采工作面37个、智能掘进工作面54个,露天矿智能采剥面4个;智能选煤厂19座。准能、胜利、神宝等露天煤矿均开展了无人驾驶试验,神宝露天矿、黑岱沟露天矿无人驾驶编组已经通过国家验收。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如何联系贵公司呢?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可通过公司投资者热线电话010-58131088/010-58133355/010-58133399、电子邮箱ir@csec.com等方式与我们联系。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贵公司的发电业务在全国的占比是多少?贵公司的发电业务还有多大提升空间?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发电板块是公司一体化运营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2023年6月末,公司对外商业运营的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0,353兆瓦,公司发电分部利润总额58亿元,同比增长47.0%。2023年以来,电力市场情况较好,公司积极参与电力市场化竞争,2023年上半年发电板块效益保持增长。(2)截至2023年6月底,公司共有7个燃煤发电项目、2个燃气发电项目在建,共17台机组1175万千瓦装机。主要是位于广东、广西、湖南、江西,以及印尼南苏。公司境内在建燃煤发电项目一部分是之前停建、缓建的项目,根据经济性、投资回报率和宏观经济情况重新研究和论证,满足条件的恢复建设。另一部分是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供应、继续发挥煤电基础性调节性作用的目标下,在我国“十四五”期间优化电源点布局的进程中,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既有优质电源点,争取建设可以发挥公司一体化运营优势、符合公司收益要求的优质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