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方纳米:原材料信息为公司保密信息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10 17:0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方纳米(300769)09月1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领导您好,作为公司长期的投资者,坚定看好公司铁锂高循环的优势以及经营重点转为锰铁锂的战略,然现实很残酷,行业低端产能过剩,碳酸锂暴跌,业绩计提爆雷,锰铁锂迟迟不见应用,与公司患难年余,心气殆尽。盘后看到特斯拉公布最新款model3用磷酸锰铁锂电池,请问是否会有公司提供锰铁锂正极材料?谢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在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方面进行了前瞻布局,产业化进程领先,目前已建成的磷酸锰铁锂产能为11万吨/年,具备批量供货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哪种锰材料?硫酸锰、二氧化锰、四氧化三锰?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原材料信息为公司保密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 想咨询下高温固相法和贵司的液相法相比两者在成本和性能上各有什么优点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的液相法可以实现离子级均匀混合,精准控制各元素的比例,粒径均一可控,产品的一致性、稳定性好,加工性能稳定,倍率性能优异,循环寿命更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推出的新品补锂剂和负极包覆材料都可以有效改善电池首次充放电的效率,提高循环性能。那请问在实际应用中是两种办法都应用,还是有偏好的使用其中一种办法?另外目前公司补锂剂的实际订单在什么量级?谢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负极包覆是负极材料制备过程中的常见技术,补锂剂对电池性能的改善是额外的提升。公司的补锂剂是一款正极补锂材料,可以有效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大幅提高循环寿命。公司的补锂剂已获得海内外多家客户的项目认证,在储能、纯电动乘用车、商用车、电动重卡、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应用领域均有独家项目定点,目前处于小批量出货阶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截止中报公司的全部可用产能为多少万吨?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现有磷酸铁锂产能26.5万吨/年,已建成的磷酸锰铁锂产能为11万吨/年,补锂剂产能为5000吨/年,在建的磷酸盐系正极材料产能为8万吨/年。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管理层好!请问一下经历了之前原材料大跌而进行了大幅减值计提之后,进入2023年第三季度以来,公司的库存策略是什么?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的库存是根据订单计划和碳酸锂价格波动情况来动态灵活调整的。考虑到主要原材料锂盐价格的波动状态,公司目前采取的是高周转的库存策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年产能11万吨的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即将投产,关注到同样研发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的上海华谊新材料宣称其产品也在去年通过国内外多家行业龙头的认证,并已经确定了未来五年的扩产规划,公司能否进一步提升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产能以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的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的产能规模目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未来规划的磷酸锰铁锂产能将会根据市场、资金等情况按照计划推进,确保公司的产品性能、产业化进度、产能规模等处于领先地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为何不布局磷酸铁产能?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磷酸铁为固相法的前驱体,公司采用液相法工艺生产磷酸盐系正极材料。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一个新品研发出来从提交验证到获得通过如果顺利的话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新产品从研发到获得验证通过的时间会因材料、客户等具体情况而有所不同。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碳酸锂来源目前是以客供为主还是自采为主?在与像宁德时代这样重要的客户的合作里客供的占比会不会越来越高?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根据客户碳酸锂供应情况及自身锂源资源综合考虑确定客供和自采的采购比例,不同时期比例不同。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方纳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