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有科技:同有科技坚持内生外延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研发体系和研发团队建设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08 19: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有科技(300302)09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研发实力和研发投入情况怎样?是否每年都有增长,主要研发方向是哪些领域?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坚持自主创新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3年半年度研发投入金额3,404.7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8%。通过长期研发积累,公司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0余项,具备从芯片到系统全栈自主设计开发能力。公司制定了明确的产品研发路线规划。在存储系统层,公司将继续面向闪存、分布式技术领域投入布局,重点跟进新一代飞腾等国产CPU推出进度,打造基于最新国产硬件平台的自主可控存储产品,实现对国外X86架构存储产品的全面替代,以及针对复杂应用场景的中高端替代。同时结合行业应用需求,升级迭代现有产品,提高产品安全性和稳定性,完善高级功能,优化成本结构。在部件及芯片层,公司将全面整合产业链资源,布局企业级自主可控SSD领域,进一步与公司存储系统层形成整体竞争合力,扩大企业级存储市场竞争优势。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简单介绍下贵司研发技术人员情况?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都是什么背景?是否都有资深从业背景?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同有科技坚持内生外延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研发体系和研发团队建设。公司已在北京、武汉、长沙、成都设置研发中心,聚集各地研发人才,四地研发中心有机联动,构建起1个总体与共性技术研发中心、2个核心软件技术研发中心、1个基础架构与SSD研发中心的“121”整体研发体系。公司持续扩充研发团队规模,截至2023年半年度末,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74人,研发人员占比超过45%。公司核心技术骨干拥有十年以上的从业经历,技术带头人来自于IBM、Intel、华为、中科院、国防科大等知名企业和机构。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包括参股的公司是否有CXL技术?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主要从事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如果大力发展人形机器人,公司的产品能否应用于该领域,谢谢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产品主要为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为特殊行业、科研院所、政府、医疗、能源、交通、金融、制造业和教育等行业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可靠的存储产品及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否在HBM内存方面的研发及其投入?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主要从事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司有否在HBM内存方面的研发及其投入?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主要从事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人型机器人也需要用到芯片,不知道公司的芯片是否可以用于人形机器人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产品主要为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为特殊行业、科研院所、政府、医疗、能源、交通、金融、制造业和教育等行业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可靠的存储产品及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有和国内大厂合作吗?GPU储备多少?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同有科技作为专注于存储的本土企业,以守护国家信息安全为己任,以核心技术研发投入为主导,产业链布局、生态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自主可控存储产业发展。公司积极开展与存储生态体系上下游国产厂商兼容互认证及深度合作。在存储介质层面,公司依托投资布局闪存产业链厂商,与国内存储芯片厂商深度合作,随着制程、工艺升级,不断迭代新品;在存储系统层面,公司立足PK体系,不断加深与飞腾、麒麟在CPU、OS(操作系统)源代码授权的底层合作,不断加强与中电云、腾讯、中科曙光、长城、宝德、迈普、人大金仓、武汉达梦、东方通、麒麟软件、麒麟信安等国产厂商的协同;在行业应用层面,公司不断强化与行业解决方案集成商的深度合作,贴近行业应用做深做透,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公司已建立起稳定可靠的供应链体系,产品主要原材料均向国内厂商采购,供货关系稳定,产品质量可靠,供应有保障。谢谢!

投资者:贵司10亿订单目前交货率如何。今年前半年订单情况,是否供不应求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订单情况正常。2022年7月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中标重大项目的公告》,公司中标1.02亿元“自主可控分布式”存储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按约定完成产品交付。公司已于2023年8月29日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具体经营情况请参阅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司有无人驾驶相关产品吗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产品主要为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目前跟那些大客户有合作业务,中科院,目前存储是否在国内政务行业应用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通过三十余年的不懈努力,同有科技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了特殊行业、政府、科研院所、医疗、能源、交通、金融、制造业和教育等主流行业,服务客户超过20,000家,其中包括中科院、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人大、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内的一批优质客户。谢谢!

投资者:请问2023年6月30日股东户数是多少?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公司于2023年8月29日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按照深交所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公司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股东人数,股东数据请参阅公司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产品毛利润30%以上,为什么扣非净利润还是不足一千万?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已于2023年8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23年半年度报告》,具体业绩情况请参阅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有哪些形式的存储业务?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同有科技是企业级专业存储厂商,主要从事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为特殊行业、科研院所、政府、医疗、能源、交通、金融、制造业和教育等行业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可靠的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战略布局“自主可控、闪存、云计算”三大产业方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产业投资,已具备从芯片、部件、整机、底层软件、核心软件、管理软件的软硬件全面研发能力,打造了分布式存储、集中式存储、全闪存存储、加固存储、应用定制存储等全系列自主可控存储产品线。同时,通过全资并购鸿秦科技,战略投资忆恒创源、泽石科技等优质闪存固态存储企业,公司成功打造了从芯到系统的闪存产业链,以生态布局未来,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建议公司全资收购忆恒创源将公司主业做大做强!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公司未来将聚焦主业、内生外延坚持可持续发展,同时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与忆恒创源的协同融合,争取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谢谢!

投资者:你好,请介绍一下贵司存算一体技术及其市场情况,感谢!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主要从事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咱们公司目前有HBM高性能储存芯片技术么?有产品出货么?

同有科技董秘:您好,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产品主要为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