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法合规组织生产,并根据下游订单需求和盈利情况来调整生产节奏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01 17:4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9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司的合资公司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在铝硅镀层热成形钢产品质量在业界首屈一指,请问是否得益于公司大力推行六西格玛持续改善项目,在这个过程中是跟国际接轨运用了像Minitab这样的专业统计分析软件,还是靠资深工程师多年积累下的经验公式。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汽车板公司专注于高端汽车用钢市场,通过借助安赛乐米塔尔的全球技术支持和销售渠道优势,专利产品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型钢Usibor?2000强度达到2000兆帕并实现量产应用,在细分领域建立起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汽车板公司成立了持续改进部门,通过运用六西格玛等工具,全面推动生产、技术、质量等方面持续改进工作。

投资者:董秘您好,根据中报,公司上半年销售钢材1356万吨,请问上半年粗钢产量是多少?2022年全年粗钢产量是多少?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法合规组织生产,并根据下游订单需求和盈利情况来调整生产节奏。2023 年上半年粗钢产量同比变动不大。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待公司股价长期破净,请问制约公司股价因素那些,公司如何确保公司股价可以在净资产价格以上?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钢铁行业是周期性行业,投资者对公司能否穿越周期实现稳定可持续性的盈利抱有怀疑态度,还需要公司在行业下行周期中继续验证。公司在努力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同时,持续提升对股东的回报。近年来公司保持了行业内相对稳定的盈利水平,也维持了相对稳定的现金分红比例,在今年还进一步提升了现金分红比例,股息率位列钢铁上市公司前三。公司将继续坚持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并紧跟市场需求加强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研发投入和业务拓展,力争继续保持行业相对竞争优势、竞争位势和相对合理稳定的盈利水平。期待资本市场给予钢铁行业和公司更合理的估值。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日一则极氪009追尾半挂车,其A柱将半挂后保险杠和载货钢板劈开而自身无弯折的新闻引起热议。据悉极氪009的A柱采用2000Mpa热成型钢,请问公司是否有该类产品供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子公司汽车板合资公司专注于高端汽车用钢市场,专利产品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型钢Usibor?2000强度达到2000兆帕并实现量产应用,引领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汽车板公司为极氪等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供应2000Mpa热成型钢。

投资者:近期我们看到好多上市企业自发回购,用真金白银回购,维护资本市场信心,考虑到公司也是依靠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目前公司负债率,是时候适当回购,回报一下资本市场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如有相关安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说实话,在国有上市钢企中,公司独树一帜,机制相对国有钢厂更灵活、决策更有效率,但是继续深化改革,释放的潜力可能越来越小,和民营钢厂比,公司还是有一定差距?请问公司高层下一步,如何提升公司生产效率?请问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空间潜力如何?调结构的投入产出比是否合理?请问公司在那些方面投入,更能增加企业利润,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与优秀同行在自身优势领域均各有所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去 死角、梳瓶颈、提管理、深挖潜”,找准差距,对标先进,实现生产、研发、管理等方面效率的全面提升。同时,公司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继续瞄准工业用钢领域,基于高端定位和个性化需求持续推动品种结构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相关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1)宽厚板方面,继续巩固在造船、海工、高建桥梁、风电等下游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2)薄板方面,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如汽车板二期项目达产达效。二期项目已于去年底投产,投产后汽车板合资公司酸轧线产能由每年150万吨提升到200万吨,镀锌线和连退线产能由每年115万吨提升到160万吨,产品定位于高端汽车板,以满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高速增长的需求。继续推进硅钢成品一、二期项目。硅钢成品一期项目第一步已经投产,产品主要定位中高牌号硅钢,将生产部分硅钢成品,并增加取向硅钢基料产量,进一步提高公司硅钢产品的竞争优势。同时硅钢二期项目开工并有序推进,将生产高档次取向硅钢和无取向硅钢成品;(3)工业线棒材方面,积极推动优特钢转型,计划到“十四五”末,特钢比例由2022年的50万吨、占比10%左右提升至125万吨、占比25%以上;(4)无缝钢管方面,进一步推进产线升级技术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有效降低能耗和工序成本,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水平。

投资者:你好!华菱的经营现金流有正转负,请问公司短期内是否有发债的需求?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2023年上半年经营活动同比波动的原因有:(1)财务公司资金波动大,其收支计入经营活动现金流。剔除财务公司影响后,公司2023年半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39亿元,同比降低38.66%;(2)各子公司资金较为宽裕,收到的银票未主动贴现。今年上半年公司持有的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同比增加了24.28亿元;(3)下游需求改善不及预期,原燃料价格持续高位波动,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公司盈利相对稳定、银行授信充裕,暂时没有发债计划。

投资者:贵公司21日发表会寻找钢铁产业上下游机会兼并重组,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对兰石重装兼并重组的意愿?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华菱湘钢协议受让兰石重装 6%的股份主要是基于战略业务考虑,加深双方在压力容器、新能源装备等领域所需高端材料的联合研发,实现强强联合,将华菱湘钢的高端优质板材、兰石重装的先进设备运用到氢能、核能、储能等更广的场景。暂无进一步增持股份的计划。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