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捷顺科技:公司的充电桩标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信用支付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8-31 18:1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捷顺科技(002609)08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我看现在大部分商业停车场都是无人化了。按照公司之前的口径,现在云托管才覆盖大概2675个停车场,扩张速度远低于捷停车的扩张速度,是什么原因这么慢?

捷顺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停车场在出入口处无人,但不是真正的无人,而是人不是固定在一个位置,而是在附近巡检值守。因为当出现特殊情况车主出不了场时,还是需要人员快速到现场处理问题。而公司云托管业务是让前端停车场在出入口处彻底无人化,通过托管服务的模式为客户提供车场的运营服务。该模式有别于传统的管理模式,前端收费岗亭人员的无人化能大大降低运营成本的投入,销售关系也从传统设备采购转化为付费服务SaaS模式,合同金额较传统模式放大好几倍,客户需要一个过程理解消化和接受,因此客户的决策周期拉长、决议上更谨慎。公司云托管业务自2020年开始推广,就碰上了为期三年的特殊时期,即使如此,该业务也逐年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截至目前,云托管业务已经实现线上运营车道1.1万条,共计约3,000个停车场。公司持续通过丰富和提升云托管业务的服务能力促进业务规模化发展,比如将捷停车增收业务和云托管结合,一方面降低客户选择云托管的成本,另一方面带来增收业务的规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1.公司的停车时长业务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承包了停车场?2,停车时长和捷停车这个营收在公司报表怎么理解,比如,收了10块钱停车费,这个在两个业务中怎么划分?

捷顺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停车时长业务是指捷停车依托庞大的线上停车客户规模和交易流水规模,向停车场管理方以一定折扣价采购其未来的一部分停车时长,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采购的时长通过线上的方式销售给捷停车用户,捷停车在此过程中获得停车时长收入,以及价差毛利。而停车场收费业务是公司有针对性地通过承包等方式获得目标停车场的经营收费权,开展停车场管理收费业务。有别于一般的车场承包做法,公司是通过对所承包的停车场进行综合改造,重点依托公司的停车场数字化运营能力,通过云托管、车位运营、场景运营、充电运营等运营手段,提升管理停车场的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获得停车场经营收费收入,实现与停车场资产方的共赢。2、在报表的业务划分上,停车时长业务与捷停车智慧停车运营业务属于两个业务,分别归类到停车时长及停车收费业务、智慧停车运营这两项业务里。比如10块钱如果是消耗公司采买的时长的,就计入停车时长业务收入;如果是代客户收取停车费,即公司收取停车费的交易佣金,将佣金则计入智慧停车运营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王总你好 目前我们捷停车APP里的便捷充电,这个显示为芝麻先享的充电站 总共有多少个,是自营还是加盟?整体投入与产出情况是否能介绍下? 一个关心与想协助把捷停车APP的知名度做起来的人。

捷顺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充电桩标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信用支付。公司充电业务从去年开始试点做,目前累计签约充电桩超过7,000台,已实现上线运营近4,000台桩,涉及近400个项目,该数据每月在持续增长中。这些场站都是公司运营的场站,从业务模式上看分为两类:一类是客户客户购买自投建由我司代运营,一类是我司自投建运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针对停车误识别又没有进入停车场的情况,现在的系统没有达到自动报错,自动纠正功能吗,比如没有进入就自动杆子复位,或系统自动清除收费记录。在杆子误启动立起情况下,如果另一辆车进去了,会产生怎样的结果,这第二辆没有识别的车会怎样计费,后面出的去吗?谢谢!

捷顺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针对误识别、跟车逃费、逆行逃费等为问题,公司依托AI识别算法、平台大数据分析技术、停车数据模型等构建了一揽子对应的解决方案,使系统具备AI纠正、AI分析识别逃费行为,并多方位追缴机制实现业务闭。在停车场出入口实施部署时,我们通过系统方案的优化尽量避免误识别抬杆,比如在面对出入口复杂环境时,我们系统增加了纠正机制,假如识别到车辆抬杆,但车辆并没出/入场,我们系统会检测,并且闸杆会自动落杆,避免其他车辆通行。假如有车辆利用道闸未及时落杆的间隙快速通过道闸区域,首先我们系统会识别该车辆车牌,记录车辆入场记录,此车辆出场时,系统会正常计费,车主缴费后再出场。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