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亮科技:长亮科技大数据业务长期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8-29 10: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亮科技(300348)08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期国家印发《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数据要素数据资产管理迎来高速发展契机。据了解,公司在方面主要为客户提供从数据收集、整理到数据加工、组合到最终实现数据营销、管理、运营全流程的数据服务体系,既包括与各类数据处理相关的软件、代码的开发设计,也包括内部全套的数据管理体系制度的建设,最终帮助客户实现数据资产价值的最大化。公司目前对数据要素有哪些布局?未来在数据要素方面有哪些规划?

长亮科技董秘:长亮科技大数据业务长期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已形成了覆盖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数据采集和数据整合、数据中台体系、多场景数据应用的解决方案框架。公司前期基于对发改委《积极探索数据资产入表机制 激活数据要素市场发展内生动力》发文的理解:数据资产入表路径重点从“数据资产确认—数据资产评估—数据资产计量—数据资产披露”四个环节展开,认为其中“数据资产确认”是数据资产入表的关键前提。这个环节与财政部刚刚印发的《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直接相关,长亮科技在该领域已梳理了多种数据资产确认的方案,并在自主研发的数据资产管理平台产品集成了数据资产目录、数据资产运营、数据资产应用等多个核心数据资产管理功能。该产品采用了NLP技术,以自动化、智能化的设计助力数据资产管理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助力金融客户提升数据资产价值。长亮科技数据资产管理团队已先后为100余家金融客户提供数据资产管理领域的咨询、实施、产品服务,客户涉及政策性银行、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券商、财务公司等,团队参与了《金融数据安全数据安全分级指南》《金融业数据能力量化评价规范》等监管制度规范的制定,并持续迭代数据资产管理解决方案,覆盖咨询规划、方案实施、产品服务等。在提供顶层设计及战略规划的同时,更关注方案的落地成效及产品的应用,形成了数据资产管理“咨询+实施+产品服务”的综合竞争优势。未来,在数据资产管理方面,长亮科技将进一步拓展服务的广度与深度:1、加大研发投入与业务创新。长亮科技计划推出全新的面向数据资产服务的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同时加强关键技术攻关以及新业务布局,在自动化管理、数据安全治理、数据价值的可视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2、强化数据资产评估、数据资产计量和披露解决方案,并融入现有资产管理方案中,形成数据资产入表的确认、评估、计量、披露的完整路径覆盖。3、重视数据资产价值的建设,推出更多贴近业务场景的方案,结合营销、风控和管理等多产品线落地,进一步深化数据资产与数据应用的融合。随着企业数据要素各类政策和法规的推出,长亮科技将以更开放的心态参与数据资产管理行业的生态创新,持续研发迭代金融业数据资产管理的产品方案,并期待推广到更多的行业中去。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王长春董事长近期是否有减持股份的计划

长亮科技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未接到任何股东关于减持方面的任何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目前还控股上海明大保险公司吗,控股比例是多少,谢谢!

长亮科技董秘:您好,长亮科技目前并不是上海明大保险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只是该公司的参股股东之一,详细情况可以查询公司过往披露的相关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