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大基因:公司在大战略目标指引下,采取积极的经营措施,努力实现公司更长远的成长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8-16 18: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大基因(300676)08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 请问华大有往基因编辑方向发展的计划吗?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暂未涉及基因编辑,华大基因的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谢谢

投资者:2022年华大基因的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在所有上市IVD公司里面排名第三。16亿多的销售费用绝对值在体外诊断公司里面也是一骑绝尘。其他不说,达安基因2022年净利润是华大基因的八倍,但是销售费用远不如华大多。请问,贵公司作为一个生物高科技公司、造福人类的公司、自然指数亚太第一的产业机构,对此怎么看?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为支撑公司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布局,2022年公司持续拓展销售市场,加强海外销售力量,因此,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较上年度有所上升。公司持续推进海外业务的落地转化,为公司长期战略布局及业绩稳健增长提供重要支撑。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是否还有中植系私募基金相关投资?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关于公司委托理财具体情况,请您参见公司的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董秘,我是公司股东,1在今年半年报数据,我没有看到你们在境外营收的具体数据,这是投资者分析公司一个主要数据,为何没有如实公布出来,在2022年年报里面也是?2今年新冠影响已经减少,公司各业务板块增长依旧乏力,请问下一阶段公司如何解决该问题?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在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地区营业收入约为14.84亿元,海外其他地区营业收入约为5.7亿元。公司的生育健康、肿瘤防控、感染防控三个业务方向都做了相应的产品和技术布局。例如在生育健康方向,公司除了围绕主流产品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加速NIFTY?从基础版向全因系列的市场转化,结合CNV-seq和WES本地化平台优势,加强CNV-seq和WES联合诊断外,同时在孕前和新生阶段展开包括多种隐性单基因遗传病携带者筛查和新生儿耳聋、遗传代谢病检测等一系列出生缺陷防控产品的开发升级。在肿瘤防控业务方向,公司将坚持“防大于治”的理念,加大在早筛产品的临床性能验证、国内外资质申报、大规模自动化检测方案推广等方向的投入力度,并推动多癌联检,泛癌种早筛产品开发和应用转化。此外,感染防控业务也一直公司的布局重点,公司将继续围绕传感染性疾病的病原学诊断及用药需求,提升PMseq?系列高通量产品检测性能及竞争力;不断丰富POCT相关产品管线。谢谢。

投资者:公司中报业绩下降这么多为什么不公告投资者?全年业绩会怎样?这次医药医疗反腐对公司有多大影响?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在大战略目标指引下,采取积极的经营措施,努力实现公司更长远的成长。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未来也将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坚持源头技术创新,积极拓展产品线布局,推进主营产品的技术转化和产品应用的升级迭代;利用大数据和自主平台优势,降低测序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与服务质量,积极开拓销售市场,努力提升公司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为股东及广大投资者的长远利益而奋斗。公司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谢谢

投资者:半年报营业成本和销售费用,没有同比例下降?报告中提到的华大有成本优势,为啥在营业成本中没有体现?营业成本中最大的构成是什么?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下降22.88%,销售费用同比下降24.74%。谢谢

投资者:营收20.7亿,净利润才5000多万,利息收入6000多万,算起来整个就是干的亏本生意吗?怎么会这样呢?可不可以解释一下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上半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公司非常规业务利润额同比下降,同时常规业务毛利率同比有所下滑所致。谢谢

投资者:根据公开数据,高瓴资本、美的、瑞银等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均在2022年清仓华大基因,市场用脚给华大基因投票,贵公司四年来常规业绩基本上原地踏步,对此有何看法?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未来也将继续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理念,扎实经营业务,努力提升公司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为股东及广大投资者的长远利益而奋斗。谢谢

投资者:常州新一产公司,由华大集团专门成立进行基因合成产业运作,汪健100%控股,请问上市公司华大基因,华大集团把华大股份置于何地?上市前的同业竞争承诺成为废纸一张了吗?上市七年华大股份的基因合成业务原地踏步就是为了给集团让路吗?公司有无打算改名为“华大检测”?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的合成业务主要包含基因合成、Oligo合成等。其中,基因合成业务包括合成密码子优化过的cDNA、特殊位点突变的基因、人工设计的DNA序列,公司可提供包含目的基因的质粒;Oligo合成则是利用化学方法合成特定的已知序列的寡核苷酸片段,主要应用于反义寡聚核苷酸、测序与扩增的引物、DNA杂交、探针、点突变以及全基因合成等实验中。公司关联人华大集团控股子公司常州新一产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酶、引物、HCV/HIV重组抗原等生物原材料,上市公司和华大集团其他下属主体之间独立运营,不存在同业竞争等情况。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9.5亿,其中常规收入同比去年增长16%,个人推测一季度有1.5亿是沙特合同确认。2022年年报贵公司称力争营业收入超过40亿,想问下这个40亿目标含不含新冠合同的延期确认收入?如果含,那么贵公司这种目标会让人无语。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在总结2022年度经营情况,综合考虑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市场环境的复杂多变,结合公司战略目标、实际经营情况以及行业发展状况,编制了2023年度财务预算。2023年公司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将持续拓展销售渠道、降本增效,推动公司稳健发展,努力创造价值,回报股东,力争实现经营目标。上述财务预算仅为公司2023年度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也不代表公司对2023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需求、政策变化等多种因素,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在2022年报钟称2023年营业收入力争突破40亿,请问这个力争达到的40亿的营业收入是否包含沙特合同延期确认的新冠收入,还是仅仅包含常规业务?贵公司的文案和高管的语言是一大特色,请问是否符合科技公司严谨的治理态度?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在总结2022年度经营情况,综合考虑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市场环境的复杂多变,结合公司战略目标、实际经营情况以及行业发展状况,编制了2023年度财务预算。2023年公司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将持续拓展销售渠道、降本增效,推动公司稳健发展,努力创造价值,回报股东,力争实现经营目标。上述财务预算仅为公司2023年度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也不代表公司对2023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需求、政策变化等多种因素,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期有机构到公司调研吗?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并积极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邮件、电话、业绩说明会、股东大会等多样化手段加强与投资者沟通交流。更多关于机构调研情况请参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谢谢

投资者:请问管理层,有了解到公司合作的华见微市场应用前景很好,请问:1)该产品目前开展了哪些临床试验?2)与哪些头部三甲医院进行了合作?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在肿瘤复发监测方面,公司推出的华见微?肿瘤MRD定制化检测是国内少数基于全外显子组测序(WES)分析结果筛选特定主克隆变异位点、针对患者特性进行个性化MRD高灵敏度监测的产品。公司已完成了该产品核心技术结合国产测序平台的技术转移,于2021年6月正式在国内上市。目前,华见微全流程国产测序平台分析性能测试已经完成,多项临床研究正在开展。谢谢

投资者:你好 问下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在哪里呢 未来应收靠那些方面增长呢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积极推进妇幼健康、肿瘤、感染、质谱、多组学大数据等系列重点产品建设,持续重视产品资质申报,加强系统与数据库建设,目前,公司已形成产品、技术、资质等较为完善的产品闭环布局,取得了多项研发成果和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公司正紧抓全球精准医学服务体系建设扩容的契机,加大国际业务布局,加大常规业务海外拓展的产品储备,公司将依托“火眼”实验室平台,重点从公共卫生项目切入,分阶段推进本地化合作方案,建立区域性本地闭环价值链,拉通“筛、诊、疗”的临床应用,用工程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技术和服务赋能全球大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你好 公司为了发展动力在什么方面呢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积极推进妇幼健康、肿瘤、感染、质谱、多组学大数据等系列重点产品建设,持续重视产品资质申报,加强系统与数据库建设,目前,公司已形成产品、技术、资质等较为完善的产品闭环布局,取得了多项研发成果和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公司正紧抓全球精准医学服务体系建设扩容的契机,加大国际业务布局,加大常规业务海外拓展的产品储备,公司将依托“火眼”实验室平台,重点从公共卫生项目切入,分阶段推进本地化合作方案,建立区域性本地闭环价值链,拉通“筛、诊、疗”的临床应用,用工程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技术和服务赋能全球大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NIPT-PLUS产品,有无研发完成?有无申报国内医疗器械资质及国外资质?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近年来公司不断升级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产品,2020年9月,公司NIFTY?全因系列再升级,检测疾病更新(更新后染色体缺失/重复综合征为92种),流程优化(增加胎儿DNA浓度富集),算法优化,三位一体打造更优更符合临床需求的NIPT-Plus产品。为更好地贴合临床需求,华大基因于2021年4月率先推出符合团体标准要求的NIPT-Plus产品,助力NIPT在临床的扩展性应用。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长期股东,121年,22年,华大数极营收很少,现在公司高价买入其剩余股权,合理性在哪里?2在客户端,各地医院的科室人员对于基因检查项目的掌握程度不够,是否是制约公司的业务推广,公司如何应对?3去年年报披露公司参与多起医疗项目股权投资,如果国内在肿瘤早筛领域有合适标的,公司是否会直接采取并购外延式发展路径?谢谢

华大基因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公司主动发起华大数极股权回购是基于华大数极前期引入投资人的相关原投资协议约定,为避免未来因被动等待投资人要求回购及主动收购引发回购的资金成本增加,公司主动控制风险敞口,结合公司战略发展需求的举措,基于上市公司已有的在基因组学领域领先的研发技术、业务实力及产品、服务的配套能力,通过回购华大数极少数股东股权实现一体化运营,有助于整合华大数极核心技术和优势产品,拉通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各业务环节需求,提升肿瘤精准防控综合解决方案整体服务质量,促进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业务布局与发展的战略需要。目前,公司营销团队通过专业的学术推广、产品技术培训或产品支持服务推动产品及服务的销售,伴随着学术界及大众对精准医学的认知深入,现有较为明确成熟的一些临床应用,如生育、肿瘤、感染等方向的跨组学检测及诊断,将有望在临床方面获得更快速的推广和普及。目前,公司正发掘并整合产业链中的优质创新企业,完善公司“预、筛、诊、治”全产业链闭环解决方案战略布局,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情况,请您参见公司的定期报告及相关公告。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