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 我行一贯高度重视股东回报,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分红政策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8-08 18: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银行(601166)08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2021年公司修订了公司章程,并于去年获批可以回购股份。回购股份作为股权激励和用于可转债转股就不涉及股份注销。目前兴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和各级资本充足率远高于监管要求。经济放缓下,与其低效扩充资产规模不如控制资产扩张速度,将超过监管要求的资本回购股份用于转股,以增厚每股盈利提振股价。将来经济转好,可以在更高的价格发行可转债来扩充资本。请公司管理层尽快根据公司章程回购股份,以及提出其他可行方案提振股价。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章程》(2022年8月修订)关于股份回购条款的修订内容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18年修订)第一百四十二条、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9年修订)》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相关规定,对章程相关条款做相应调整,相关表述均依照最新《公司法》及《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的规定。综合考虑监管政策限制、我行资本需求及持续稳健发展需要,现阶段尚不具备回购条件。谢谢!

投资者:建议兴业银行把中小股东,发展成私人银行客户,据我所知,持有兴业银行的中小股东都是中产阶层,几百万上千万资金的很多,持有兴业银行股份大多都是几十万股上百万股的,一点建议,希望采纳。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中报能不能分红?因为现在钱多没好项目不足,接到你们机器人推销电话了。干脆来个中报分红算了。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一贯高度重视股东回报,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分红政策。后续,我行将综合考虑经营环境以及资本状况等因素,平衡好股东当期回报和长远利益的关系,确定合理的分红政策和比例。谢谢!

投资者:招商银行都回击高盛了,高盛下调兴业银行目标价至12元,你们都不采取措施?如果上半年利润同比转正,建议尽早公布业绩,以提振股价。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截至2022年末,我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余额2,208.78亿元(含实有及或有信贷、债券投资、自营及理财资金投资等业务),较上年末减少868.37亿元;不良资产率1.23%,较上年末下降0.74个百分点,不良资产余额27.2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3.39亿元。谢谢!

投资者:请问恒大集团下属公司在贵行贷款余额有多少钱?

兴业银行董秘:目前,我行与恒大合作规模不大,存在风险的已下调至不良,并足额计提拨备,我行正以项目为抓手推动风险化解工作,通过推动项目复工开发销售,在盘活项目中化解风险。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恒大集团在贵行的贷款情况是怎样的,是否存在坏账风险?

兴业银行董秘:目前,我行与恒大合作规模不大,存在风险的已下调至不良,并足额计提拨备,我行正以项目为抓手推动风险化解工作,通过推动项目复工开发销售,在盘活项目中化解风险。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特殊资产经营部”经营的“特殊资产”是指什么?请简述公司如何经营?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特殊资产”主要包括风险分类已下调为不良的信贷资产、非信贷资产、账销案存资产、抵债资产及债转股资产等。特殊资产按照监管规定已做减值处理,但实际仍有价值。为实现特殊资产价值最大化,我行按照“线上化、智能化、投行化、生态化”的方向,推进特殊资产经营,搭建具有专业背景的高素质特资人才队伍。同时,运用数字化技术以及“改造+经营”、“并购+重组”等多样化业务模式,不断提高特殊资产清收处置成效。谢谢!

投资者:兴业银行股价持续暴跌,大股东有增持计划稳定股价的措施吗?半年度报告预告什么时候发布,业绩有扭转的趋势吗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将持续做好经营,保持与大股东沟通,深化市场认同,有效传递价值,优化股东结构。去年以来,我行陆续争取到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福建省港口集团等省内重要机构支持,择机增持我行股份,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累计增持我行股份超5.7亿股。目前,我行《2023年半年度报告》正在编制中,详情请见后续公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据悉贵行近期取消了总行基层员工多项补贴,降薪幅度在10%-20%。此外,根据财报估算,2021年兴业银行员工的人均年薪尚排在股份制银行第三位,但2022年被浙商银行反超,名次降至第四位。上述两点是否说明贵行是否在通过降薪裁员的方式挽回效益?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在薪酬分配上,主要是按照财政部“两个不高于”要求,将薪酬总额向前线和基层员工倾斜,鼓励多劳多得,增强队伍稳定性。同时,不断完善“5+N”人才培养体系,充分聚焦重点内容,完善员工培训体系,帮助员工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实现个人价值。2022年度,我行员工满意度评价得分96.36分,员工满意度调查参与度达70%;员工离职率为7.18%,同比下降2.81个百分点。谢谢!

投资者:最近高盛关于兴业银行持有地方债或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两万亿的说法是否是真的,请贵行予以及时澄清!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截至2022年末,我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余额2,208.78亿元(含实有及或有信贷、债券投资、自营及理财资金投资等业务),较上年末减少868.37亿元;不良资产率1.23%,较上年末下降0.74个百分点,不良资产余额27.2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3.39亿元。谢谢!

投资者:兴业银行做为绿金龙头,请问可以在兴业银行开立个人碳交易帐户吗?还是在准备?有进展吗?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目前,全国碳市场和CCER市场尚未明确个人是否可参与碳交易,区域碳市场中,深圳、广州、湖北、福建、四川等允许个人参与碳交易。个人参与碳交易需开立交易账户和资金账户,其中交易账户需到当地碳交易所申请开立,资金账户可在我行申请办理。我行已与全国碳市场及区域试点碳市场实现合作全覆盖,支持个人投资人在我行办理碳交易资金账户开立事宜。谢谢!

投资者:今年7月高盛发布关于中国银行的报告,其中有些是对兴业银行负面的评价,请问兴业银行方面如何回应解释?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截至2022年末,我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余额2,208.78亿元(含实有及或有信贷、债券投资、自营及理财资金投资等业务),较上年末减少868.37亿元;不良资产率1.23%,较上年末下降0.74个百分点,不良资产余额27.2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3.39亿元。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兴业银汉现在涉及到地方债务和城投债的风险敞口有多大?不良率如何?兴业银行对涉及到这块的业务态度是如何?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截至2022年末,我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余额2,208.78亿元(含实有及或有信贷、债券投资、自营及理财资金投资等业务),较上年末减少868.37亿元;不良资产率1.23%,较上年末下降0.74个百分点,不良资产余额27.2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3.39亿元。下阶段,我行将继续坚持合规和市场化原则,推动业务转型发展和存量业务风险化解,保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业务资产质量稳定。以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主动加大对绿色经济、住房租赁、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及当地优质产业、优势领域的信贷投放,推动转型发展与资产盘活;进一步完善敏捷小组工作机制,防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发生违约风险,强化存量业务资产质量管控。谢谢!

投资者:记得兴业之前跟百度签过战略合作协议,请问近期为何又签一份?是因为董事长换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有所变动吗?还有,请问战略合作协议只是一个意向性的东西吗?完全没有约束力,双方可以不遵守,是这样吗?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希望借此契机,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实现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谢谢!

投资者:兴业和邮储银行签了战略合作协议,请问截止到目前,有哪些实质性的合作内容呢?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同业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投资银行、贸易金融、财富管理、代理业务、网络金融、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加强资金、风控、渠道、业务、科技等要素的全方位协同与多层次合作,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促进我国金融业竞争力提升。谢谢!

投资者:兴业曾表示,利率息差方面已稳定,但是我们看到,今年以来,利率持续继续走低,请问这是否符合兴业的预判?是否会对兴业的经营产生负面影响?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今年受LPR重定价、高收益资产可得性下降等因素影响,银行业的息差仍面临较大压力。一季度,受LPR下调及零售按揭贷款在年初集中重定价影响,我行利息净收入354.39亿元,同比下降6.18%,预计后续净息差下降幅度将趋缓。面对息差收窄的压力,我行积极作为。资产注重组合管理,加大信贷资产投放,推动资产规模有效增长。负债推动结构优化,顺应外部监管政策导向,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协调和引导下,下调存款挂牌利率和授权利率;同时强化低成本存款拓展考核,合理管控市场化高成本存款吸收,降低负债成本。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行业绩快报什么时候发呢,主要竞争对手招行和平银以于上周五和这周一发布了!还有,兴业的名片已经擦了2,3年了,名片还没擦亮吗,请问名片什么时候能擦亮,谢谢!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已于2023年1月31日公告2022年度业绩快报。同时,我行坚定实施“1234”战略,按照“四稳四进”策略,加大力度巩固基本盘,布局新赛道,树牢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执行稳健有效。相关战略实施情况请见我行《2022年年度报告》。谢谢!

投资者:2022年,吕总曾表示,对债转股充满信心,然而最终却没有成型。请问今年他的态度如何?对2023年债转股充满信心吗?如果吕总每年都充满信心,每年债转股却最终没有成型,我想,这将对投资者的信心产生一定影响。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将争取在转股期内尽快实现转股,重点做好两方面。一是做好自身经营,持续树牢擦亮“三张名片”,不断巩固基本盘,布局新赛道,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市场沟通,深化投资者认同,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提个意见,请及时答复投资者的提问好吗?我数了一下从2月3日到今天为止共有8个问题至今没有答复。我猜想可能您工作比较忙暂时顾不上,这我能理解。但是维护投资者关系不也是您工作职责的一部分吗?贵行的股价跌跌不休,包括我自己在内有部分投资者亏了不少钱,他们廹切想通过您了解一些真实的情况,他们的心情也希望您能理解。谢谢了!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我行始终致力于多渠道畅通与投资者沟通工作,重视保障中小投资者股东权益,积极履行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职责。谢谢!

投资者:2022.2.21,贵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员工自愿买进兴业银行股票,在此未公告持股期限,未提示风险,符合证券披露有关规定吗,这些买入的持股了多久,现在还有多少还在持股中吗能公布一下吗?深交所2017就有相关的规定了!此公告严重影响了交易者的交易行为,有涉嫌违规吗?

兴业银行董秘:您好,我行于2022年2月21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买入公司股票的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时,当时公告中人员股票交易为自愿性买入,且均不涉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的变动。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