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希望:在建工程属于资产负债表中的项目,不属于利润表中的项目,不涉及计入成本或费用的问题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8-03 14:3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 希 望(000876)08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受年后非瘟影响,贵公司在河南战区的子公司有多少在正常生产?没有正常生产的公司打算后续引种生产吗?

新 希 望董秘:您好,公司河南战区的子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会根据不同阶段的长短期猪价测算,以及特定区域内的生产管理水平、非瘟形势,来适当调整引种建群节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200多亿的在建工程以资本支出利息的形式计入总部费用吗?

新 希 望董秘:您好,在建工程属于资产负债表中的项目,不属于利润表中的项目,不涉及计入成本或费用的问题。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2023年6月PSY多少?育肥料肉比和全程料肉比分别是多少?

新 希 望董秘:您好,公司6月种猪PSY约为23.5,料肉比约为2.7。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2023年6月的生猪养殖成本比牧原每公斤高近2元,这么巨大的差距如何缩小?公司大规模养殖也开展6-7年了。

新 希 望董秘:您好, 针对猪产业,其2023年降本增效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工作: 首先还是做好以非瘟为主的各种疫病的防控,尤其在当前冬季还未结束的时期。疫病防控好了,不仅可以直接帮助降低苗种成本和死淘成本,也能减少母猪的非生产天数,帮助实现各环节的满负荷生产,确保达到应有的生产节律。 其次是抓好种猪生产的几个环节,例如提高受胎分娩率、降低非生产天数,这些都是帮助降低苗种成本的。 再次是抓好育肥猪生产的环节,重点关注仔猪进入自育肥场或放养农户之后最初30-40天的护理,然后是增重环节的饲喂效率,这些会影响育肥环节的死淘成本,以及饲料成本。 更多未来降成本方面的信息请关注公司后续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以及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2024年还能够按股权激励计划出栏生猪2350万头吗?

新 希 望董秘:您好。股权激励计划中的考核目标,仍然是公司上下会去齐心协力、努力挑战的牵引性的目标,但在每年的实际出栏计划上,也会根据不同季节的外部环境、行情研判等因素,在确保养殖成本、效率逐步改善的情况下,做出适度调整。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新希望如何保留没有开工建设的生猪养殖土地资源?

新 希 望董秘:您好,公司前期开发储备的土地资源,在综合考虑当前猪周期演变、公司自身发展规划与内部能力提升进度、资金使用、地方政府要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条件下,会对部分综合优势不突出的土地资源主动做出一些调整。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年底将负债率降至65%左右,如果定增没有执行,禽类资产没有转让,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

新 希 望董秘:您好,一方面公司仍有多项融资工具都可以使用,另一方面公司基于对各产业的价值梳理,在各个板块都存在引入战略投资方的机会,来共同促进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会有下降。总的来说,公司现金流状况很安全,随着资产负债率改善和各个产业的引战规划落地,比如某个板块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可以降低子板块的资产负债率,从而使公司整体的资产负债率下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生猪养殖产能利用率低,大量的没有投入使用的猪场一年维护费用是多少?

新 希 望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正在大力推动闲置猪场的盘活利用,未来随着一部分场的复产扩产,产能利用率也会有所提升。闲置猪场维护费用本身比较低,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新希望这两年进步有目共睹,但牧原和温氏也在进步,并且在较高的水平基础上进步,请问新希望有什么赶超的举措没有?

新 希 望董秘:您好,在养猪方面,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3个方面:(1)核心关注种猪质量提升、育肥生产经营效率的改善,运营场线养殖成本的持续下降。(2)对闲置猪场进行盘活与优化,下半年加大产能复产,提升猪场使用率,有助于成本下降;(3)搭建育种双体系,以前是常规的金字塔杂交体系(杜长大外三元为主+PIC 五元为辅),现在向友商学习要构建自己的回交体系。育种双体系搭建后,能帮助给公司带来更多低价的种猪,有效降低苗种成本。详情您可查阅公司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陶总上任有近3个月了,推出什么具体的降本举措有哪些?

新 希 望董秘:您好,陶总及猪BG的核心团队,最近3个月都把较多的精力投入于过去几年受非瘟影响较大的北方区域,梳理与优化防非与生产等方面的工作,也会把过去新海(中南)纵队的成功经验会大力复制到其他纵队。公司对后续的养殖成绩下降比以前会更有信心,主要会在非瘟防控、提升整个猪群生产效率等方面降本增效。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保持大比例的后备母猪,会不会增加成本?

新 希 望董秘:您好,公司根据生产节奏及需求调整后备母猪规模,目前公司的后备母猪规模处于合理水平,相关费用会摊销到苗种成本中,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