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安光电: 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情况请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8-02 12: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安光电(600703)08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懂秘你好!公司股价比高位时已经腰斩,懂事会有没有什么具体措施拯救股价?另外!外资持续减持,是不是公司有什么内幕没有发布?还是本身经营性问题没解决?请回复!谢谢!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正在推进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总金额不超过240,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3年7月1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生产经营正常推进。公司将持续开展主营业务,提升LED高端产品结构占比,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者:大基金将所持有的三安股份精确减持到4.999995%,真可谓神操作,建议公司出一小部分钱,将三安光电股份从二级市场上回购注销一部分,将大基金所持有的三安股份重新恢复到5.0000001%

三安光电董秘:大基金本次减持计划已于2023年7月26日实施完毕,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3年7月27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股东数现在是多少呢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情况请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

投资者:请问高端led是不是一个伪命题,根本无所谓低高端之分?led行业是不是不分高低端,整体性没落,演变为红海产业,甚至于夕阳产业?那么,贵司两次定增近160亿元投资到泉州和湖北的led产业上,是不是等于打水漂了?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LED细分领域产品包括Mini/MicroLED、植物照明、车用照明、紫外/红外LED等,具有较高产品附加值。随着终端产品密集发布,应用范围的扩宽和产品的加速渗透,细分领域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加速放量,进而带动公司产能持续提升,公司细分领域产品占比将会进一步提高。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三安主要从事Mini/MicroLED外延片与芯片和芯片深加工等,已供货华星光电、天马、康佳、瑞丰、兆驰等客户,成为多家知名大客户的主要供应商,随着Mini/MicroLED解决方案在应用领域持续渗透,市场需求释放,产能优势将带动湖北三安营收和效益快速提升。泉州三安产能正持续释放,未来随着需求好转及定制化客户出货节奏的加快,销售收入和利润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投资者:请问贵司是否与华为有在射频器件和滤波器(PA、BAW、SAW)方向合作?是否已经开始量产出货?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建立了稳定量产射频专业代工平台,根据产品的不同,提供射频功放/低噪放、滤波器、SIP封装等差异化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射频功放、WiFi、物联网、路由器、通信基站射频信号功放等市场。公司射频前端产品服务于国内某知名客户、三星、OPPO、VIVO、小米、荣耀、传音、中兴、龙旗、中诺、天珑、闻泰等手机品牌及头部ODM,还有移远、广和通、有方、美格等客户。

投资者:懂秘你好!请问公司二季度报什么时候披露?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预披露日期为2023年8月5日。

投资者:董秘,你好,最近有的新能源车用到了800v碳化硅平台,能实现超级快充。这种应用我觉得是一个起点,将来势必在新能源车领域大力推广。目前公司在碳化硅方面在国内处于什么位置?建议公司在合规的情况下应该做一些投资者教育,不要仅限于文字、图片,可以做做视频类的。可以通过抖音、微博等平台让更多的投资者对公司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三安光电董秘:感谢您的建议。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碳化硅垂直产业链制造平台,产业链包括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目前公司碳化硅各环节业务顺利推进。2022年公司碳化硅衬底已通过几家国际大客户验证,其中一家实现批量出货,且2023年、2024年供应已基本锁定;碳化硅二极管累计出货量领跑行业,累计出货量超一亿颗,产品持续迭代,已推出第四代高性能产品,且有7款通过车规认证并开始逐步出货。碳化硅MOSFET推出1200V系列产品,包含80mΩ/20mΩ/16mΩ,产品在比导通电阻特性、击穿电压特性和阈值电压稳定性上的表现行业领先。湖南三安与理想合资成立苏州斯科半导体,规划年产240万只碳化硅半桥功率模块。碳化硅MOSFET代工业务已与龙头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企业展开合作,与某知名车企签署芯片战略采购意向协议总金额达38亿元,另一重要客户订单金额19亿元(不含税),截至目前,已签署的碳化硅MOSFET长期采购协议总金额超70亿元,另有几家新能源汽车客户的合作意向在跟进。湖南三安与意法半导体将在重庆设立合资代工公司,生产碳化硅外延、芯片独家销售给意法半导体,合资公司规划达产后产能为10,000片/周;湖南三安将设立全资子公司生产8吋碳化硅衬底供应给合资公司,达产后产能为48万片/年。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做oled面板吗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公司主要产品及产品相关应用领域,请参阅公司定期报告。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有应用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产品布局吗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现有1200V系列碳化硅二极管和MOSFET,可以应用到800V平台。其中碳化硅二极管产品持续迭代,已推出第四代高性能产品,且有7款通过车规认证并开始逐步出货;碳化硅MOSFET已推出1200V系列产品,包含80mΩ/20mΩ/16mΩ等,产品在比导通电阻特性、击穿电压特性和阈值电压稳定性上的表现行业领先。

投资者:东莞证券,电子行业周报中指出,三安光电:公司8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正在研发中;请问是否属实?谢谢!

三安光电董秘:目前,公司可提供满足4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8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正在研发中。

三安光电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08亿元,同比下降6.42%;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降50.22%;扣非净利润-1.81亿元,同比下降265.78%;负债率32.69%,投资收益-2130.28万元,财务费用7573.65万元,毛利率16.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18。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01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安光电(60070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三安光电(600703)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