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江东方: 量子计算在传输通讯、身份认证、加密算法等领域均具有一定的前沿价值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31 18: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东方(600120)07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一下,贵公司有无开展CCER交易项目?

浙江东方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未开展CCER碳交易项目。近年来,公司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坚持“金融+低碳”,助力推动绿色转型。策应碳中和碳达峰等国省战略,积极参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畅通绿色投融资循环,提升绿色低碳金融服务能力,融入绿色发展生态圈。聚焦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生物技术等细分领域,拓展绿色产业投资链条,筹划设立ESG绿色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发挥信托机制优势,加大绿色信托创新力度,积极拓展绿色股权投资、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产业基金、碳中和债等业务模式。发挥风险管理优势,灵活运用金融衍生品工具,拓展绿色金融服务模式,引导相关产业向低碳、零碳转型。发挥保险资金长久期和稳健特性,匹配绿色产业发展周期长特点,加大保险资金参与光伏、风电、生物基等绿色低碳基础建设,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统筹推进绿色租赁业务的发展,逐步加大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租赁业务占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近日国常会审议通过《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公司及其旗下子公司对浙江省新城镇、新农村、新农业等重要领域是否做出最新的部署和跟进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

浙江东方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作为省属国有上市金控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及浙江省相关政策号召,坚守金融报国初心,勇担金融为民使命。公司旗下基金板块基投公司在省内主要城市布局有城镇改造项目,已参与多个项目的招投标,具体进展和项目推动需待招投标结果而定。中韩人寿全面深入布局浙江部分地区的惠民保险业务,为包括新城镇、新农村在内的人民群众提供普惠的商业医疗保险保障,已与有关地区的医保局积极对接合作洽谈,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同时,中韩人寿现阶段正着手开发“惠民保”专属产品、完善信息系统建设,提前成立“惠民保”专项项目组,为全面参与浙江有关地区新一轮的“惠民保”招标工作,服务当地新城镇、新农村的民生保障做充分准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金融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金融业数字安全监管持续升级的趋势下,公司作为省属国有上市金控集团,是否开展量子数字安全体系化建设,打造AI智能化、安全自动化、安全生态化的金融云业务?

浙江东方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量子计算在传输通讯、身份认证、加密算法等领域均具有一定的前沿价值。面对抵御各类网络安全攻击等场景,AI智能及自动化安全防护工具能够提升识别效率与响应速度。面对抵御各类网络安全攻击等场景,公司已部署身份认证、访问控制、内容安全、审计、数据备份等五类安全防护措施,构建起多重网络安全防线。后续公司将持续在上述领域做好安全体系规划,不断强化安全能力建设。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杭州亚运会召开在即,公司作为浙江省省属国有上市金控平台,是否重视并参与亚运项目建设和服务保障?

浙江东方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未直接参与亚运项目的建设和服务保障。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神州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杭州科学技术局主导的杭州市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项目“亚运会量子安全综合数据管控平台”的课题研究工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请问公司金融云计算业务规模以及成长空间?

浙江东方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结合内部管理的需求,在业务核心系统、本部中后台管理等内部场景使用相关云技术,公司将继续积极推动数字化建设,借助数字化工具提升自身管控水平。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浙江东方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53亿元,同比下降42.18%;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上升433.28%;扣非净利润2.07亿元,同比上升437.63%;负债率52.88%,投资收益1.58亿元,财务费用2162.65万元,毛利率4.4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71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72.48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浙江东方(60012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浙江东方(600120)主营业务: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上市金控平台,报告期内主要经营各项金融业务和类金融业务,主要涵盖信托、期货、人身险、财富管理、基金管理、基金投资、融资租赁等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