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如有相关安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31 15:4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7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考虑利用控股股东和FMG的关系,积极成立供应链公司,代理澳大利亚一些商品,同时代理一些湖南产品对澳大利亚出口,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我们看到的成熟的资本市场,如果企业觉得公司被低估了,可以选择在二级市场上回购公司的股票注销,来维护公司的股价,因此,我们希望华菱钢铁也可以考虑适当的回购股票,让资本市场对公司有信心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如有相关安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判断未来钢铁市场的需求?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钢铁行业作为一个成熟行业,需求总量大概率呈现下滑趋势,但下游需求出现明显分化,建筑用钢需求快速萎缩,但风电、汽车用高强钢、汽车用热成型钢、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高等级取向电工钢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需求前景将持续向好,钢铁行业中高端板材和特钢线棒材在未来仍然大有可为。

投资者:之前公司董秘回到差异化竞争,亲好玩公司目前差异化占比多少?目前差异化产品品类,有达到市场份额比较大的差异化产品吗?另外同质化低端钢铁产品目前有多少,未来计划提升到多少?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2022年末,公司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盈利能力、满足客户终端个性化需求的品种钢销量占比达60%。公司品种结构逐步迈向中高端,在能源与油气、造船和海工、高建和桥梁、工程机械、汽车和家电等细分领域建立了领先优势。如子公司华菱湘钢的宽厚板在高建钢、高强度船板、海工等细分市场份额领先,华菱涟钢的超薄耐磨钢市占率达70%左右;汽车板合资公司的高端汽车板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在门环、电动车钢制电池包、车身地板横梁、前后部模块等零部件上得到很好应用,其专利产品第二代铝硅镀层热成形钢Usibor?2000实现量产应用,具备优秀的抗腐蚀性及材料延展性,在有效提高车辆安全性能的同时可显著降低车身重量,引领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等等。未来随着硅钢项目、汽车板二期项目逐步投产、特钢线棒材比例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种钢比例仍有提升空间。

投资者:首先,非常感谢公司高层努力,相对于行业,公司2023年上半年至少不亏损,请问公司还有增长的潜力吗?请问行业如果竞争激烈,会不会事倍功半?请问公司是否考虑沿着产业链,在上游考虑布局?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继续围绕国家政策建设制造强国以及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动品种结构高端化转型升级。其中,在高强汽车板领域,VAMA二期项目已投产,将新增年45万吨镀锌能力,目前双方股东正在论证汽车板三期可行性;电工钢一期项目正在建设,定位于中高牌号,将打通无取向电工钢成品,并增加取向电工钢基料产量,2023年6月末一期第一步已投产。硅钢二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将生产高档次取向硅钢和无取向硅钢成品;线棒材加快推进优转特,到十四五末,特钢比例将由当前10%左右提升到25%以上;宽厚板和无缝钢管主要是基于现有规模,宽厚板进一步发挥特厚板坯连铸机优势,持续提升风电等高端市场竞争力;无缝钢管继续推进产线升级改造,进一步增强高端产品市场开拓。预计公司品种钢销量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也将积极关注铁矿石等上游项目的投资机会。

投资者:请问董秘,VAMA三期汽车板项目什么时候开工?规模可以达到百万吨吗?当前汽车板订单饱和、供不应求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VAMA三期汽车板项目仍在前期研究讨论中。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公司汽车板订单和需求维持稳定较好水平。

投资者:请问公司未来是不是会考虑市场关切,在半年度业绩发布的时候,举行一个线上视频业绩交流会,让股东直观看公司最新发展动向,而不是冷冰冰的新闻稿?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持续改善与中小投资者的沟通方式。

投资者:针对公司效益比较好的一些产品品类,请问公司如何巩固优势品种优势,如何拓展更多新客户?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继续围绕国家政策建设制造强国以及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动品种结构高端化转型升级。其中,在高强汽车板领域,VAMA二期项目已投产,将新增年45万吨镀锌能力,目前双方股东正在论证汽车板三期可行性;电工钢一期项目正在建设,定位于中高牌号,将打通无取向电工钢成品,并增加取向电工钢基料产量,2023年二季度末一期第一步已投产;线棒材加快推进优转特,到十四五末,特钢比例将由当前50万吨、10%左右提升到25%以上;宽厚板和无缝钢管主要是基于现有规模,宽厚板进一步发挥特厚板坯连铸机优势,持续提升风电等高端市场竞争力;无缝钢管继续推进产线升级改造,进一步增强高端产品市场开拓。预计公司品种钢销量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华菱钢铁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8.94亿元,同比下降2.95%;归母净利润6.89亿元,同比下降67.39%;扣非净利润6.44亿元,同比下降68.58%;负债率53.31%,投资收益7702.58万元,财务费用3050.74万元,毛利率7.4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1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51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210.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000932)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