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电气:公司与客户合作的具体项目属商业保密信息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28 10:5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电气(300035)07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传闻2023年7月24日盘中市场传闻中科电气公司获得 理想01车型4C 2000吨负极订单,预计2024年3、4 月开始交付。是否为真?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与客户合作的具体项目属商业保密信息,谢谢!

投资者:贵工司负极领域在手专利有多少?

中科电气董秘:目前,公司锂电负极业务拥有授权专利69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62项,此外,正在申请的专利78项(其中73项为发明专利,3项为国际专利)。谢谢!

投资者:现在整个行业竞争白热化。很激烈。公司在同行业的竞争中有什么优势存在?请具具体展开来说明一下优势的来源?

中科电气董秘:目前,公司锂电负极产品主要聚焦在动力及储能电池市场,尤其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市场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公司历年来重视研发投入,拥有较强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实力,同时具备较强的工程化和自动化应用能力;公司客户结构较好,具备长远发展的客户基础;公司一体化产线逐渐建成投产,石墨化自给率将具有较高比例。未来,公司将通过加强人才储备、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原材料开发能力,提高产品的创新水平,丰富产品的品种结构;加强生产组织及设备管控,提高生产效率;加强市场尤其是海外市场开拓力度,不断优化客户结构,整体提升公司在全球负极材料业务的市场份额;加大上下游合作,稳步推进负极材料业务的扩产建设,满足未来客户及行业发展的需求等措施增强公司负极材料业务市场竞争力。谢谢!

投资者:6月10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凯在动力电池大会现场透露,今年宁德时代某客户的一款车型的快充效果将达到:充电不到10分钟,续航超400公里请问,该款是否为中科电气提供的负极材料?贵司目前的快充能否达到该水准?

中科电气董秘:宁德时代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公司与客户合作的具体项目属于商业保密信息,公司快充类负极产品在性能及性价比上得到了市场的较好反馈,谢谢!

投资者:碳基芯片进展怎么样了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未涉足碳基芯片领域,谢谢!

投资者:碳基芯片公司有进展吗?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未涉足碳基芯片领域,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宁德时代新产品(充电10分钟可跑400公里),是否运用了贵公司的新品,贵公司在负极产品激烈竞争中是否具有弯道超车的技术和新品。

中科电气董秘:宁德时代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公司与客户合作的具体项目属于商业保密信息。公司一直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的创新水平,丰富产品的品种结构等措施增强公司负极材料产品竞争力,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最近有股东增持消息,请详细说明增持细节,公告太泛泛,既没有说明增持的价格也没有具体的增持方式,增持下限是多少?这种公告很难体现出诚意!

中科电气董秘:近期,公司部分董事通过受让凯博资本原股东转让股权以及大宗交易使其持有公司股份的方式发生变动(由间接持股变为直接持股),同时其直接持股的数量和比例亦有所增加,公司于2023年7月4日、7月1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发布的有关股东权益变动的公告中已明确披露相关信息,请投资者仔细查阅,谢谢!

投资者:2023年度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是否正常,石墨烯是否具有产能?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经营正常,锂电负极业务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谢谢!

投资者:关于一季度库存产品跌价准备进行了计提,二季度是否还会进行跌价准备,跌价准备和计提的周期是多久一次?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严格按照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就存货是否计提跌价准备进行谨慎核算,谢谢!

投资者:公司和同行业的竞争。优势在哪里呢?尚太科技。石墨化100%也专门设计了一个炉子,是不是比我们更加先进。

中科电气董秘:目前,公司锂电负极产品主要聚焦在动力及储能电池市场,尤其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市场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公司历年来重视研发投入,拥有较强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实力,同时具备较强的工程化和自动化应用能力;公司客户结构较好,具备长远发展的客户基础;公司一体化产线逐渐建成投产,石墨化自给率将具有较高比例。相较于传统石墨化加工产线,公司自行设计建造的石墨化炉具备电耗成本低、炉芯耗材费用少、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此外,公司在石墨化工艺及设备方面有持续进行优化升级,保持自身石墨化技术的领先优势。谢谢!

中科电气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41亿元,同比上升21.33%;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204.96%;扣非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195.68%;负债率56.14%,投资收益510.9万元,财务费用3803.56万元,毛利率7.8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57。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27.29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991.2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科电气(30003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科电气(300035)主营业务:锂电负极业务、磁电装备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