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上海贝岭: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工作需按部署长期、有序推进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10 10:2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贝岭(600171)07月1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华大半导体早已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并获得A的评级,而董秘却说贝岭还根据控股股东的指示有序推进国企三年行动,是否是公司工作效率低下。华大旗下的大多公司都在引进战投,完善资本结构,而贝岭却一家独大,没有资本的协助,也没有资本运作。

上海贝岭董秘:投资者您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工作需按部署长期、有序推进。感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高端光模块soc芯片等其他光模块芯片的研发进度如何?有希望在今年推出市场吗?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已布局针对数通的高端光模块专用SoC产品,后续将会加大研发投入,做好更高集成度的光模块SoC产品。谢谢!

投资者:2022年四季度上海积塔共招标312台设备,华虹半导体共招标43台设备;今年1季度,上海积塔共招标327台设备,华虹半导体共招标97台设备;单单4月份上海积塔新增设备招标494台,华虹半导体新增设备招标6台。兄弟公司上海积塔已经得到华大半导体集团的重用,请问贵公司是否被华大半导体弃用?上海积塔近期大量招标设备是否和贵公司目录发布的新品新增400余个产品型号增量有关系?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目前积塔半导体是公司集成电路产品最重要的晶圆加工供应商之一。谢谢!

投资者:英特尔针对非挥发性存储器特定应用如笔记型电脑、数据中心、和PC的NAND存储器市场是龙头供应厂商。贵公司EEPROM产品非挥发性存储器应用在智能电表、工业控制和汽车电子等。请问贵公司EEPROM产品非挥发性存储器还可适用于笔记型电脑、数据中心、和PC的NAND存储器等领域吗?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的EEPROM产品可适用于笔记型电脑、数据中心和PC等细分应用领域。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模拟芯片需要与mcu芯片产生协同作用,华大半导体的谢文录也说了,国际上大的模拟芯片供应商都是mcu和模拟芯片一体供应。请问公司为什么不发展mcu与公司产品产生协同作用?不要说什么与华大半导体的小华半导体产生协同作用,这和我们中小股东有什么关系?我们要的是贝岭一体化做大做强,华大既然只是贝岭持股25%的控股股东,没必要照顾其别的企业,而利益输送。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目前公司相关MCU产品业务均为特定细分市场的系列专用控制器,包括用于无线接入、数通、GPON、ComboPON等领域的光模块SoC芯片,以及智能计量SoC芯片和电力专用MCU芯片。这些类别的产品目前均属于公司重要的细分领域产品业务。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哪些芯片未来可以应用到人型机器人领域?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产品目前暂无人型机器人应用方面的相关研发计划。谢谢!

投资者:公司董秘口口声声说高度关注公司股价,请问高度关注后的结论是什么?怎么理解高度这个词?不要再说股价受宏观经济和市场波动的影响,宏观经济已经向上,市场半导体板块也是向上,贝岭独树一帜向下…真的是受这些的影响?还是公司缺乏竞争力,请正面回答。

上海贝岭董秘:上市公司股价受宏观环境、行业及所属板块状况以及市场情绪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目前公司各项产品业务正常,公司始终保持与投资者的积极沟通,更将通过做好主业经营以提升公司价值,给投资者以好的回报。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祝您投资愉快!

投资者:请问ADC芯片是否可以应用到人型机器人产品里?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ADC/DAC产品已在工业控制、医疗成像、电网保护装置等领域实现批量销售,并正积极拓展客户,推动相关新产品的设计导入工作。该产品目前主要面向工业、电力、医疗、轨交等特定市场。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汽车电子方面有什么优势?在无人驾驶方面是否有使用贵公司的产品?谢谢!

上海贝岭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近年来全方位布局汽车电子领域产品业务,涉及在电源管理、功率器件、电机驱动、EEPROM存储器、隔离器产品、接口芯片、数据转换产品等产品领域的研发布局,为燃油车及新能源车的车灯、汽车点火器、汽车空调PTC、主驱等应用提供丰富的系列化的产品,并不断扩展其他汽车电子细分应用平台。公司将发挥在车规产品领域已有的市场和技术能力,不断完善和丰富车规系列化产品。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强调已有光通讯系列产品,据了解就仅一款连接光模块的SOC控制芯片并且不属于光芯片。连共封装光学等光通讯相关业务都没有。请问何来光通讯一系列”产品?光模块的SOC控制芯片的技术信息是贵公司商业秘密,也不见得有什么技术含量得到光模块公司大量订单!

上海贝岭董秘:您好!公司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提供系列专用微控制器SoC产品,公司光模块SOC芯片正积极导入多个客户,涉及无线接入、数通、GPON、ComboPON等应用项目。谢谢!

上海贝岭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5亿元,同比下降11.61%;归母净利润3282.63万元,同比下降77.21%;扣非净利润2662.99万元,同比下降71.27%;负债率14.02%,投资收益712.63万元,财务费用-523.22万元,毛利率30.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7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007.96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上海贝岭(60017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上海贝岭(600171)主营业务:集成电路设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贝岭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