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三安光电: 湖南三安与意法半导体将在重庆设立合资代工公司,生产碳化硅外延、芯片独家销售给意法半导体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05 15:4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安光电(600703)07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与意法的合资厂以及自己建设的配套厂资金从何而来?是否需要再次进行定增?从历次定增来看,对公司形象造成不利影响。如果需要再次募集资金,希望能采用转债方式进行。

三安光电董秘:本次投资是与意法半导体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占比51%,意法半导体占比49%,项目2028年达产,资金来源主要自筹。目前,公司无定增计划,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和意法半导体合作的项目包括哪些,这次项目政府会有补贴吗?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与意法半导体(中国)将在重庆共同设立一家专门从事碳化硅外延、芯片生产的合资代工公司-三安意法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暂定名),制造碳化硅外延、芯片独家销售给STMicroelectronicsInternationalN.V.或其指定的任何实体;此外,湖南三安将在重庆设立全资子公司生产8吋碳化硅衬底,为合资公司供应衬底并签署衬底供应协议,以保证合资公司未来材料的工艺需求。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属于国内大力发展产业,公司将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持续推进化合物半导体业务。

投资者:三安光电有跟欧洲意法半导体公司合作,在中国建厂吗?

三安光电董秘:湖南三安与意法半导体将在重庆设立合资代工公司,生产碳化硅外延、芯片独家销售给意法半导体。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12亿美元,湖南三安持股比例为51%,意法半导体(中国)持股比例为49%。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6月8日公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暨成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投资者:请问公司与意大利公司合作的资金来源?不会是又通过定增吧,公司持续扩张,财务问题已岌岌可危,又扩张,业绩又不见增长,各类大股东减持,二级市场搞得鸡犬升天,公司能不能做一些实质性的为小股东造点德

三安光电董秘:本次投资合资公司项目资金来源主要自筹,将根据合资公司进度需要陆续投入。目前,公司各在投项目稳步推进中,产能正在逐步释放,随着经济复苏、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市场需求将回暖,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体现。公司将持续提升LED业务高端产品占比和加速集成电路业务拓展,强化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围绕核心市场产销协同、组织活力激发、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和精益生产等举措,进一步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以“产品结构优化、生产成本控制”为主线,通过明确业务目标、突出管理重点、强化执行力等方式,争取新的一年实现整体销售规模迈上更高台阶,利润有质量的增长,推动公司稳步持续健康发展。

投资者:你好董秘,贵公司目前经营是否出现重大问题?和意法半导体的合作是否属于重庆政府个人行为,只是为了拉拢更多人半导体人才来重庆发展

三安光电董秘:本次湖南三安和意法半导体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市场产能供给,实行供应封闭运行,将有利于推动电动汽车行业节能的发展,降低产品成本,推进产品市场渗透率提升,提高双方产品市场占有率。本次合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划,符合本公司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本公司行业地位及核心竞争力,提高本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今年是否亏损严重,分红方案是否被取消,我们股东对你们很失望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于2023年6月27日披露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2023年7月4日)的公司总股本4,989,018,727股扣减回购股份37,912,514股(即4,951,106,21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247,555,310.65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权益分派除权(息)日、现金发放日为2023年7月5日。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是否有欺诈证券交易数据,目前订单其实是不存在的订单,并且贵公司目前是急于缺钱来填补财务漏洞,从2023年披露的财务报表上看,贵公司财务数据涉嫌夸大虚实,并且在武汉,湖南,厦门的投资似乎看不见有价值和回本的迹象,请问贵公司目前在做订单有哪些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随着经济复苏、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需求将企稳回升,传统LED市场也将重新回归良好的趋势;公司细分领域Mini/MicroLED、植物照明、车用照明、紫外、红外等LED高端产品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射频前端可为客户提供稳定的工艺制程制造和有力的产能保障,客户数量快速增加,有影响力客户端的供应占比快速提升;公司光技术业务在持续深耕接入网、数据通信、电信传输、智能AI、消费类(光感测、医美、功率等)领域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车载激光雷达芯片市场;公司碳化硅各环节业务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签署的碳化硅MOSFET长期采购协议总金额超70亿元,另有几家新能源汽车客户的合作意向在跟进。公司将持续提升LED业务高端产品占比和加速集成电路业务拓展,争取新的一年实现整体销售规模迈上更高台阶,利润有质量的增长,推动公司稳步持续健康发展。

投资者:请问贵司的前期投资,如泉州项目,湖北项目,湖南项目都未达到规划盈利目标的情况下,哪来信心在重庆再次下重注投资?只会建厂,而不会盈利的形象何时才能改变?

三安光电董秘:目前,公司各在投项目稳步推进中,产能正逐步释放。公司将持续提升LED业务高端产品占比和加速集成电路业务拓展,强化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围绕核心市场产销协同、组织活力激发、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和精益生产等举措,进一步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以“产品结构优化、生产成本控制”为主线,通过明确业务目标、突出管理重点、强化执行力等方式,争取新的一年实现整体销售规模迈上更高台阶,利润有质量的增长,推动公司稳步持续健康发展。

投资者:公司对于发布与意法合作公告日(6.7)股价异动,发布后连续暴跌的情况,是否对泄露内幕信息进行自查?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现在市场上碳化硅衬底片和外延片哪个毛利高?外延片的技术壁垒有衬底高吗?公司向外出货碳化硅衬底片要达到什么条件才能实现盈利?

三安光电董秘:碳化硅生产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公司经过多年发展沉淀,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积累技术研发、人才、市场等优势。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碳化硅垂直产业链制造平台,涉及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多个环节,各环节业务顺利推进。

投资者:您好:看了以前投资者提问,贵公司可以生产高速所有光芯片,请问目前公司光芯片收入能有多少?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光技术业务在持续深耕接入网、数据通信、电信传输、智能AI、消费类(光感测、医美、功率等)领域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车载激光雷达芯片市场,布局905nmEEL/VCSEL以及1550nm窄线宽激光器芯片,其中1550nm窄线宽激光器芯片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截止2022年末,公司PD芯片国内市占率超过50%,10GDFB芯片在市场主流客户处已实现批量交付,主要运用于数据中心的多波长VCSEL产品已完成研制并批量交付,成为国内独家芯片供应商,填补国产该领域的空白,整体光技术业务稳步发展。

投资者:贵司两次定增募集的资本并未给公司基本面带来提升,业绩反而年年下滑。同时,两次定增的股份解禁给二级市场带来不小冲击。大基金同样如此,大基金入股期间公司盈利能力未得到提高,而此刻大基金已经逐步退出。泉州和湖北是定增项目,而贵司财报中,项目数据的公布非常不详细。具体订单,产能利用率等都存在隐瞒和误导。贵司做的事情天怒人怨。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各在投项目稳步推进中,产能正逐步释放,随着经济复苏、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市场需求将回暖,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体现。公司将持续提升LED业务高端产品占比和加速集成电路业务拓展,强化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围绕核心市场产销协同、组织活力激发、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和精益生产等举措,进一步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以“产品结构优化、生产成本控制”为主线,通过明确业务目标、突出管理重点、强化执行力等方式,争取新的一年实现整体销售规模迈上更高台阶,利润有质量的增长,推动公司稳步持续健康发展。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中季报和后季报是否已经亏损严重?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经营情况请参阅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定期报告。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直接或间接有涉及存储芯片,ChiPlet,算力芯片或GPU或AI大模型的产品或业务或技术?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公司主要产品及产品相关应用领域,请参阅公司定期报告。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直接或间接涉及CPO共封装,算力或AI的产品,技术,业务或概念?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光技术业务主要应用于接入网、数据通信、电信传输、智能AI、消费类(光感测、医美、功率等)领域以及车载激光雷达芯片市场,可提供PD、DFB、VCSEL芯片等产品给下游封装厂。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和摩根,国泰君安等金融机构合力操纵股价吸引大部分资金聚集,本人已经实名电话12386证监会投诉要求严查贵公司的财务报表和相关资金来源,如果您能给出合理解释,这边我撤销举报投诉程序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交易所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宏观环境、政策及市场情绪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本人为LED工程师,作为一名照明工程师怎么获取到到该公司的LED芯片的规格书,为何贵公司不把LED的规格书像台湾晶元一样放在官网上供工程师们选型,而贵公司只把规格书给LED的封装厂,封装厂多数给的LED芯片封装后的马不对嘴!反看晶元LED的官网,所有型号的LED规格书都可以下载,这是一种技术自信,对自己产品的自信也是对工程师的人性化照顾,难道你们就这么不自信吗

三安光电董秘: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请问贵司员工持股四期持股是不是已经负资产?该有的下场!大基金入股和两次定增以来,并未给企业带来效益提升,而此时他们逐步退出,给二级市场带来超过其它公司的巨大冲击!请问贵司,建厂多年都不赚钱,为何还如此热衷于继续建厂?是不是建厂和设备采购的环节,给公司管理层带来其它好处?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目前处于存续期。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宏观环境、政策及市场情绪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目前公司各在投项目稳步推进中,产能正在逐步释放,随着经济复苏、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市场需求将回暖,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体现。公司以打造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高科技企业为已任,以引领“芯”潮流、奉献新能源为愿景,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领先的工艺水平和先进的制程设备,用更高的站位、更快的速度,继续围绕公司战略规划发展核心主业,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厂商。一方面将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生产工艺,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升级,提升Mini/MicroLED、车用产品、植物照明、紫外/红外LED等高端产品的结构占比,持续巩固LED龙头企业优势地位;另一方面顺应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规划,依托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技术研发经验和优势,大力拓展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业务,快速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加速推进国产化应用进程。

投资者:公司芯片方面与中科院有合作业务往来吗?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和中科院下属部分研究所在科技攻关项目、课题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相关合作。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你们贵公司董秘电话是多少?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投资者热线电话为0592-5937117。

投资者:董秘你好,活力28暴雷辞退所有员工对三安光电以前增发的股票是否有影响?

三安光电董秘:您所提及的事项与公司无关且对公司以前增发的股票无影响。

投资者:公司产品中是否包含800G光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目前可提供满足4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8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正在研发中。

投资者:您好,请问此次和意法半导体公司合作的项目资金又要增发吗?帐户上不足以搞这么大的项目,还是引入地方政府或国家大基金战投呢?请详细介绍一下公司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应用和市场格局,请逐一回答,谢谢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目前无定增计划,本次投资合资公司项目资金来源主要自筹,将根据合资公司进度需要陆续投入。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属于国内大力发展产业,公司将在政府支持和帮助下持续推进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公司第三代半导体产品主要为高功率密度碳化硅二极管、MOSFET及硅基氮化镓产品,可应用于应用于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可靠性要求高的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碳化硅垂直产业链制造平台,碳化硅各环节业务顺利推进,衬底已通过几家国际大客户验证,其中一家实现批量出货,且2023年、2024年供应已基本锁定;碳化硅二极管产品性能卓越,已推出第四代高性能产品;碳化硅MOSFET推出1200V80mΩ/20mΩ/16mΩ系列产品;硅基氮化镓代工平台正向低压200V和高压900V平台迭代。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连续五年利润连续下降,上市至今融资三百多亿,这次和意法半导体厂商合资的公司又得融资,请问公司未来的方向在哪呢?公司如何扭转局面呢?面对公司股价跌跌不休,公司如何去稳定市值呢?如何给投资者信心呢?谢谢,请逐一回答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近五年实现净利润呈波动趋势,目前公司各在投项目稳步推进中,产能正在逐步释放,随着经济复苏、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市场需求将回暖,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体现。公司目前无定增计划,本次投资合资公司项目资金来源主要自筹,将根据合资公司进度需要陆续投入。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宏观环境、政策及市场情绪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持续提升LED业务高端产品占比和加速集成电路业务拓展,强化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围绕核心市场产销协同、组织活力激发、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和精益生产等举措,进一步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以“产品结构优化、生产成本控制”为主线,通过明确业务目标、突出管理重点、强化执行力等方式,争取新的一年实现整体销售规模迈上更高台阶,利润有质量的增长,推动公司稳步持续健康发展。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产品在发展高质量充电桩方面有哪些作用,公司作了哪些布局,目前进展和预期目标?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提供性能优越的碳化硅产品,可应用于充电桩、光伏、储能等领域,能有效提高能量转换效率并减少产品体积等。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碳化硅垂直产业链制造平台,产业链包括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2022年末碳化硅产能已达12,000片/月,硅基氮化镓产能2,000片/月,湖南三安二期工程将于2023年贯通,达产后配套年产能将达到36万片。公司碳化硅各环节业务顺利推进,衬底已通过几家国际大客户验证,其中一家实现批量出货,且2023年、2024年供应已基本锁定;碳化硅二极管产品性能卓越,已推出第四代高性能产品;碳化硅MOSFET推出1200V80mΩ/20mΩ/16mΩ系列产品;硅基氮化镓代工平台正向低压200V和高压900V平台迭代。此外,湖南三安与意法半导体将在重庆设立合资代工公司,生产碳化硅外延、芯片独家销售给意法半导体,合资公司规划达产后产能为10,000片/周;湖南三安将设立全资子公司生产8吋碳化硅衬底供应给合资公司,达产后产能为48万片/年。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的光模块、光芯片是否已经开始给客户供货?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光技术业务在持续深耕接入网、数据通信、电信传输、智能AI、消费类(光感测、医美、功率等)领域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车载激光雷达芯片市场,布局905nmEEL/VCSEL以及1550nm窄线宽激光器芯片,其中1550nm窄线宽激光器芯片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截止2022年末,公司PD芯片国内市占率超过50%,10GDFB芯片在市场主流客户处已实现批量交付,主要运用于数据中心的多波长VCSEL产品已完成研制并批量交付,成为国内独家芯片供应商,填补国产该领域的空白,整体光技术业务稳步发展。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光芯片有没有供货给CPO企业?有没有800G的技术?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光技术业务主要应用于接入网、数据通信、电信传输、智能AI、消费类(光感测、医美、功率等)领域以及车载激光雷达芯片市场,可提供PD、DFB、VCSEL芯片等产品给下游封装厂。公司8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正在研发中。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证券代表,您好!做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一直有关注贵司的发展。有个问题请教一下,贵司下一次解禁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解禁数量有多少?盼百忙中抽空回复,感谢!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的400,916,380股股份将会在合法合规的条件下解除限售,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三安光电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08亿元,同比下降6.42%;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降50.22%;扣非净利润-1.81亿元,同比下降265.78%;负债率32.69%,投资收益-2130.28万元,财务费用7573.65万元,毛利率16.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18。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493.0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04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XD三安光(60070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三安光电(600703)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