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特发信息:公司曾与华为在鹏城云脑二期建设集成项目和许昌中原人工智能算力中心等项目或产品有落地合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6-05 13:5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发信息(000070)06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在算力上有哪些布局?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在智慧服务板块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产业,目前除自营数据中心项目外,公司已承接鹏城云脑二期项目 Atlas900 AI 计算集群及通用计算与存储系统的建设集成项目、许昌市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以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一楼机房建设设备购置项目等。 公司将持续跟进超算、智算等算力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更多的业务机会。同时,我们会持续关注算力网的发展机会,适时在算力网的投资、建设、运营等环节寻找发展机会。谢谢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国资云布局是什么?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聚焦移动互联网5G时代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智慧网络工程和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维护和相关产品的一体化、定制化服务,拥有在云服务、大数据业务领域的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从单一产品业务到多元通信产品、从产品制造到施工交付、从规划设计到运营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公司目前除了有自营的数据中心项目外,还曾承接鹏城云脑二期项目 Atlas900 AI 计算集群及通用计算与存储系统的建设集成项目、许昌市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以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一楼机房建设设备购置项目等。 公司坚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综合提供商”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成为“科技融合发展典型、先进制造业标杆、综合解决方案探索者”,基于公司的产品、服务资源和能力,围绕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为客户提供专业产品和多领域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在业务重构、资本运营双引擎的推动下,构建多元化新产业布局。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什么业务或布局?请董秘了解下详细回复。感谢!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在智慧服务板块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产业,目前除自营数据中心项目外,公司还承接了鹏城云脑二期项目 Atlas900 AI 计算集群及通用计算与存储系统的建设集成项目、许昌市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以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一楼机房建设设备购置项目等。公司将持续跟进超算、智算等算力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更多的业务机会。同时,我们会持续关注算力网的发展机会,适时在算力网的投资、建设、运营等环节寻找发展机会。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与英伟达是否有业务往来?

特发信息董秘:智能算力建设是智慧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公司会密切关注相关发展动向和市场机会,不断拓展业务空间。谢谢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与华为公司强强联手,先后完成鹏城云脑II(二期)扩展型项目和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的基础建设,为AI领域基础性研究与探索贡献力量,取得全国算力第一。后期还会与华为在AI算力上有合作吗?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曾与华为在鹏城云脑二期建设集成项目和许昌中原人工智能算力中心等项目或产品有落地合作。后续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积极争取各种商业机会。谢谢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在激光、机器视觉上有没有什么技术?

特发信息董秘:目前没有。谢谢关注!

投资者:深圳鹏城实验室搭建的“鹏城云脑Ⅱ”以194527.5的分数位居第一届AIPerf500榜单榜首,充分彰显了“鹏城云脑Ⅱ”集群在AI算力上的优势。能否介绍贵公司在AI算力上的技术?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智慧服务板块依托通讯产品的研发和方案能力、智慧化场景解决方案能力、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能力,在完成鹏城云脑二期项目后,中标许昌市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合作完成天津人工智算项目,并积极参与国家系统部署的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在政务市场、行业市场及企业市场参建一批高等级项目,不断拓展新的市场和业务领域。公司曾承接鹏城云脑二期建设集成项目和许昌市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工程项目。这两个项目属于可用于AI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谢谢关注!

投资者:四川华拓智能制造基地(华岭光子)正式投产,实现从光芯片封装到光模块制造全产业链覆盖,目前与腾讯云、微软云签订了合作协议,有哪些光模块在生产研发?

特发信息董秘:华拓与腾讯云联合打造的智能制造基地,可提供光器件、PON、100G 及以上光模块等产品的OEM/ODM/JDM服务。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芯片领域有什么业务或布局?请董秘了解下详细回复。感谢!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芯片项目尚处于阶段性研发阶段,计划用于配套产品中。研发项目的研发成果和市场推广均具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是否涉及人脑工程的开发及应用!

特发信息董秘:不涉及。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董秘结合同花顺软件的概念题材,介绍一下贵公司另外还有哪些新兴产业的布局和业务?贵公司还有哪些不被广大股民熟知的业务和布局?非常感谢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详细的产业布局和业务请参见年报“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二、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详细介绍一下公司在数字经济、光模块cpo、人工智能、算力、芯片、智能电网等领域的业务或布局,非常感谢!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聚焦移动互联网5G时代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智慧网络工程和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维护和相关产品的一体化、定制化服务,拥有在云服务、大数据业务领域的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从单一产品业务到多元通信产品、从产品制造到施工交付、从规划设计到运营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公司目前除自营数据中心项目外,还曾承接鹏城云脑二期项目 Atlas900 AI 计算集群及通用计算与存储系统的建设集成项目、许昌市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以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一楼机房建设设备购置项目等。 公司坚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综合提供商”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成为“科技融合发展典型、先进制造业标杆、综合解决方案探索者”,基于公司的产品、服务资源和能力,围绕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为客户提供专业产品和多领域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在业务重构、资本运营双引擎的推动下,构建多元化新产业布局。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华拓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光模块制造商,致力于为全球电信运营商、设备商、互联网厂商等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光模块产品覆盖宽带接入、5G/4G无线接入、传输网、数据中心四大应用领域。四川华拓全资子公司华岭光子专注于PON光模块、100G以上数通器件和模块研发、生产代工服务,并且能承接高速互联微组装工艺产品。四川华拓产品基于平台化技术设计及拓展,CPO对应的平台设计能力已具备,四川华拓具有高精密封装测试能力,拥有高精度贴片、耦合封装能力,这些技术都可用于CPO封装。公司在智慧服务板块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产业,目前除自营数据中心项目外,公司已承接鹏城云脑二期项目 Atlas900 AI 计算集群及通用计算与存储系统的建设集成项目、许昌市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以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一楼机房建设设备购置项目等。公司将持续跟进超算、智算等算力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更多的业务机会。同时,我们会持续关注算力网的发展机会,适时在算力网的投资、建设、运营等环节寻找发展机会。公司芯片项目尚处于阶段性研发阶段,计划用于配套产品中。研发项目的研发成果和市场推广均具有不确定性。公司是国内较早涉及电力光缆生产销售的单位,在国网、南网及其它电力传输网细分市场处于行业前部位置;公司电力线路监测业务在智能电网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另外公司的裸导地线产品长期应用于电网市场。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智能电网和电力领域有什么业务或布局?请董秘了解下详细回复。感谢!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是国内较早涉及电力光缆生产销售的单位,在国网、南网及其它电力传输网细分市场处于行业前部位置;公司电力线路监测业务在智能电网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另外公司的裸导地线产品长期应用于电网市场。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算力和存储领域有什么业务或布局?请董秘了解下详细回复。感谢!

特发信息董秘:公司在智慧服务板块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产业,目前自营数据中心项目,基于客户的需求,承载了算力和存储的业务。此外,公司已承接鹏城云脑二期项目 Atlas900 AI 计算集群及通用计算与存储系统的建设集成项目、许昌市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以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一楼机房建设设备购置项目等。公司将持续跟进超算、智算等算力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更多的业务机会。同时,我们会持续关注算力网的发展机会,适时在算力网的投资、建设、运营等环节寻找发展机会。谢谢关注!

特发信息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72亿元,同比上升22.14%;归母净利润-1035.88万元,同比下降246.22%;扣非净利润-3183.35万元,同比下降599.7%;负债率71.07%,投资收益108.02万元,财务费用2601.33万元,毛利率12.3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990.3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4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特发信息(00007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特发信息(000070)主营业务:光纤光缆、智能通信设备及军工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