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神华: 公司高度重视回报股东,重视股东的意见和诉求,致力与股东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信任的投资关系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6-02 16:4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601088)06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高管:您好!非常感謝神華各位高管和全體成員過去一年的努力!為公司獲得良好的業績!希望公司和2017年一樣,為投資者派發特別股息,回饋廣大的投資者。謝謝大家!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高度重视回报股东,重视股东的意见和诉求,致力与股东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信任的投资关系。自上市以来,公司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4021亿元(包含2022年度期末分红派息方案)。公司将综合考虑实际情况和股东诉求,考量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未来的资本开支计划、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等因素,在平衡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基础上,妥善制定每年的分红派息方案。公司已于2022年3月25日披露了2022年度报告及利润分配方案,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派发2022年度末期股息每10股人民币25.5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派息公司继续维持了较高的派息规模,保持了较高的派息水平,兑现了公司的分红承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涉及煤矿开采、煤炭批发经营、项目投资、矿产品的开发与经营、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各类业务,请问公司现在是采取何种方式签署各业务合同呢,有采取电子合同签署方式吗,比如契约锁电子合同?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制定了符合法律规定及商务惯例的合同管理程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上市以来持续分红回报而赢得投资者赞誉,目前公司现金流稳定资本开支小,可否考虑如2017年一样除正常派息外派发特别股息,这样可以降低公司净资产而让净资产收益率提升,也符合国资委对国资新的考核要求?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公司高度重视股东回报,也会充分听取和考虑股东的意见和诉求,以期与股东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信任的投资关系。自上市以来,公司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4021亿元(包含2022年度期末分红派息方案),位列能源上市公司前列。公司会综合考虑实际情况和股东诉求,考量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未来的资本开支计划、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等因素,在平衡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基础上,妥善制定每年的分红派息方案。公司已于2022年3月25日披露了2022年度报告及利润分配方案,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派发2022年度末期股息每10股人民币25.5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派息公司继续维持了较高的派息规模,保持了较高的派息水平,兑现了公司的分红承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据公告,2022年,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96.26亿元,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所有者的本年利润为人民币729.03亿元。上述差异为32.77元,请问造成32.77元差异的国内准则和国际准则下的具体报表项目是什么?以及导致差异的具体事项?谢谢!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按中国政府相关机构的有关规定计提维简费、安全生产费及其他类似性质的费用,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该等费用计入当期费用并在股东权益中的专项储备单独反映。按规定范围使用专项储备形成固定资产时,应在计入相关资产成本的同时全额结转累计折旧。而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这些费用应于发生时确认,相关资本性支出于发生时确认为物业、厂房及设备,按相应的折旧方法计提折旧。上述差异带来的递延税项影响也反映在其中。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2022年财报中,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其他应收款124.64亿,其中应收股利及应收利息113.54亿是怎么产生的?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度报告中,应收股利及应收利息113.54亿主要是应收子公司已宣告但未发放的股息,以及截至年末应收存款利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2022年的分红能有3.5+1.5的特别分红吗,翘首以盼。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2年3月25日披露了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派发2022年度末期股息每10股人民币25.5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派息公司继续维持了较高的派息规模、保持了较高的派息水平、兑现了公司的分红承诺。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神华保留的大量盈余,除了加大比例派送给股东外,可以参与近期长江电力的市场化增发,也可以大量集中买入国内水电两大龙头(长江电力、华能水电)的流通股,这样短期可以发挥账上资金的价值,长期看,也可以有效对冲业务,水火相容,有利于公司的长期永续发展。相信股东们应该会乐见其成,也请转达给管理层,参考研究,谢谢!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和支持!我们会将您的建议转达管理层。

投资者:请问公司自产煤炭有多大比例用于自有电厂发电?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发挥一体化运营优势,2022年自有电厂用煤中由公司内部供应(包括自产煤及外购煤)的比例约为78.2%,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形势下,运用一体化运营优势,加大自有电厂煤炭保障力度,同时与各电厂在所在省区加强协调,多渠道保障电煤稳定供应。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1,最近内蒙古发生煤矿灾难,请问贵司安全工作抓得怎么样?2,贵司未来的扩产开支大不大,作为央企今年是否继续响应国家共同富裕的号召?感谢回复两个问题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中国神华始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持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规范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降低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公司实行了严格的安全生产奖惩考核机制。安全绩效与高管薪酬挂钩。2022年,公司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所属25处煤矿均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命名为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公司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大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公司目前有湖南岳阳电厂、广东清远电厂、惠州二期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九江电厂二期、新街矿区、包头煤制烯烃二期等项目正在推进,正加大发展新能源业务的工作力度。“十四五”期间,公司每年自建项目及维持性资本开支预计在300-500亿元之间。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何时发布22年报和分红政策。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2年3月25日披露了2022年度报告及利润分配方案,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派发2022年度末期股息每10股人民币25.5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派息维持了较高的派息规模,保持了较高的派息水平,兑现了公司的分红承诺。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能介绍下公司去年各类煤均价多少,当前煤价多少?公司与那些大企业有长协?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在定期报告中对各类型煤炭销售均价进行了披露,详情请您前往上交所平台参阅公司2023年3月25日披露的《中国神华2022年度报告》以及2023年4月29日披露的《中国神华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否参与到蒙古国陶勒盖煤矿的开采,或是否与其有商业合作?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没有与蒙古国陶勒盖煤矿开展商业合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公司在新能源方面有何布局?在该领域的核心技术是什么?谢谢。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十四五”期间,中国神华将加大新能源业务投资力度:一是利用自有资源及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寻求风电、光伏、蓄能等新产业发展机会。二是以有限合伙人方式参与设立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国能绿色低碳发展投资基金,借助基金平台,发挥产业基金灵活高效优势,广泛投资风电、光伏、氢能和储能等项目,多途径参与新能源产业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有何贡献?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中国神华持续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全面推进绿色矿山、绿色运输、绿色电力、绿色化工建设。坚持多措并举、源头防治,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落实各项环境质量保障任务;坚持节约优先、循环利用,统筹推动水资源高效利用;坚持源头减量化、过程资源化、末端无害化,加强固废危废依法合规处理处置。中国神华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土壤污染管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通过生态治理和水土保持监测系统定期排查涉及生态红线的隐患,并对生产过程中的生态修复情况进行监测和监督;对所有生产运营和新建项目均开展生物多样性影响和环境风险评估。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2023年中报有没有特别股息?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尚未披露《中国神华2023年半年度报告》,请以公告为准。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会像中国海油一样投资海上风电场?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十四五”期间,中国神华将加大投资新能源业务力度:一是利用自有资源及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寻求风电、光伏、蓄能等新产业发展机会。二是以有限合伙人方式参与设立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国能绿色低碳发展投资基金,借助基金平台,发挥产业基金灵活高效优势,广泛投资风电、光伏、氢能和储能等项目,多途径参与新能源产业发展。目前公司尚未直接开展海上风电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贵公司的海运业务在2023年有没有大的发展计划?贵公司2023年有没有整体上市计划?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航运货运量、航运周转量显著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外贸业务量增长;二是充分利用自有船返程空载运力,积极挖掘市场货源,构建反向大物流运输体系,有效扩大非煤运输业务量;三是航线结构变动,长距离航线增加。公司航运业务将进一步落实好一体化保供运输任务,加大用户开发力度,拓展大物流非煤业务,努力保持业务增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2022年的业绩交流会什么时候召开?往年在4月初,今年是取消了吗?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于2023年5月5日召开2022年度暨2023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控股股东还有很多煤矿,上市公司才一半不到。这是不是严重的同业竞争?未来是否还履行承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18年,中国神华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之补充协议》,列出涉及同业竞争的资产清单,中国神华在集团合并完成5年内对所列资产择机行使优先交易及选择权、优先受让权。2023年4月28日,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之补充协议(二)》,双方将继续履行《避免同业竞争协议》及《补充协议》的约定,同时将执行期限修改为在《补充协议》约定期限届满后5年内(即2028年8月)。该修订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中国神华重视并积极推进煤炭资源获取工作,持续做好煤炭资源接续,巩固一体化运营基础和能力。考虑到外部市场煤炭资源获取难度较大且定价偏高,公司一直将国家能源集团存量煤炭相关资产注入作为资源获取的重要途径。未来,公司将根据行业形势、市场情况、承诺标的资产状况及公司自身有关安排,继续统筹考虑收购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年产351.9千吨聚乙烯吗?公司生产的聚乙烯与大连期货交易所里面的聚乙烯有什么区别?谢谢

中国神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公司聚烯烃产量约693.7千吨,其中聚乙烯353.4千吨。公司煤化工产品主要为聚乙烯和聚丙烯,其下游产品以包装、日用品等快消品为主。公司已成功开发出聚丙烯新产品,主要用于生产口罩、手术服、尿不湿等贴身用品,产品质量达到技术指标要求,已投放市场;成功开发聚乙烯新产品,具有较高的使用温度、硬度和机械强度以及耐老化性能好等特点,公司将持续研究高端化工产品,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增加公司的产品经济效益。感谢您的关注!

中国神华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70.42亿元,同比上升3.74%;归母净利润186.12亿元,同比下降1.95%;扣非净利润185.29亿元,同比下降0.61%;负债率24.91%,投资收益5.54亿元,财务费用4500.0万元,毛利率36.5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7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6.13。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0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851.4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神华(60108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神华(601088)主营业务:本集团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是本集团独特的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