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格林美:目前公司正在研究相应投资策略,维护公司市值,保护投资者利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6-02 13: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林美(002340)06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镍矿运回国后是全部自用还是部分销售?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印尼青美邦项目在印尼就地将镍矿生产出MHP(氢氧化镍钴中间品)产品,全部运回国做为生产硫酸盐的原料全部自用。按照印尼当期的法律,原矿禁止出口,只能以加工后的产品出口。当前,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一期3万吨镍金属的MHP/年项目已经达产达能,是全球第一例企业自主设计、自主建设、自主运行的低品位红土镍矿高压浸出湿法项目,居全球先进水平。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镍矿运回国后是全部自用还是部分销售?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印尼青美邦项目在印尼就地将镍矿生产出MHP(氢氧化镍钴中间品)产品,全部运回国做为生产硫酸盐的原料全部自用。按照印尼当期的法律,原矿禁止出口,只能以加工后的产品出口。当前,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一期3万吨镍金属的MHP/年项目已经达产达能,是全球第一例企业自主设计、自主建设、自主运行的低品位红土镍矿高压浸出湿法项目,居全球先进水平。

投资者:公司自16年投资慧云股份以来,股权价值已由4亿下降至去年末的2.1亿,几乎腰斩,累计损失占公司去年归母净利润的15%,给公司和股东带来巨大损失,公司是否会对当时的投资决策启动内部追责?目前慧云股票流通性差,股价长期在1.5元左右,去年财报披露的应收账款、存货居高不下,商誉又计提了大额损失,主营业务收入和经营利润大幅下降,总体经营成果差,公司是否考虑出售慧云股份股权避免进一步损失。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正在研究相应投资策略,维护公司市值,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应收账款主要是财政部基金补贴回收较慢。公司库存周转率与行业同行相比,处于优秀。公司已经下调电子废弃物的拆解数量,减少财政部应收账款。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存货中转率,在规模大幅增量情况下,控制库存到合理水平。

投资者:贵公司业务到底有没有涉及锂?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已建成500吨/月碳酸锂回收产线并在逐步扩产,2023年碳酸锂全年预计出货5000吨。公司2023年将扩容锂回收产能,到年内实现生产10000吨碳酸锂的产能。到2026年,公司碳酸锂回收计划将达到年产30000吨,实现大规模开采锂的城市矿山。

投资者:贵公司机构持股比例比较低,此前德林社也直接的指出了问题,请问你们有什么新举措来改善情况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此前开展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助于提高市场对公司未来业绩及股价走势的信心。近期,公司实际控制人发布了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坚定看好公司未来的增长前景与价值空间,是对市场信息的提振。此外,公司也在积极研究其他各种维护市值的方法,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一季度国内前驱体销售多少吨?四月份公司前驱体产销量是多少?截至今年四月份四元前驱体销售多少吨?谢谢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第一季度,受中国新能源行业产业链去库存的影响,导致前驱体国内销量大幅下降,公司一季度前驱体销售23,863吨,同比下降22%,拖累了公司一季度的业绩。但是公司一季度前驱体出口量仍保持增长,出口量的增长没有能够对冲国内销量的下滑。二季度开始快速恢复增量,二季度前驱体销量计划达到45,000吨以上,盈利能力将恢复正常水平,将扳回前驱体一季度的业绩下滑,保障全年实现20万吨前驱体总销量的目标。四元前驱体目前已实现量产,具体销量情况请关注公司公告。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61.29亿元,同比下降12.03%;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减少48.01%;而同期贵公司一季度减持欧亿科120000股,减持金额在6千万元以上,此部分减持金额有没有计入贵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一季度受新能源产业链去库存影响和泰兴园区失火事件导致营收和利润减少。但是,可喜的是一季度出口相比2022年增长10%。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减持欧科亿股份带来的处置收益在处置当期计入当期损益。2023年是一季度低开、二季度恢复、三季度增长、四季度火爆,公司订单充足、海外镍资源项目已经达产达能,各种增长通道打开,公司将把握全球市场复苏的节拍,坚定完成全年的既定目标。

投资者:高瓴资本和格林美战略合作进展如何?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近年来,公司受到多家全球顶级投资机构关注,在公司业务运营及ESG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全球投资者对格林美绿色产业表示高度认同。目前正在与部分投资机构进行股权、业务方面的合作,且推动工作高效顺利,后续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有没跟众泰汽车,退市庞大集团控股股东深圳深商控股是不是有合作关系?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是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持股比例2.9354%。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废弃动力电池回收产能多少?占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占比多少?排名多少?谢谢!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格林美与全球电池厂和新能源汽车厂积极打造“电池回收--资源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模式,先后在中国、韩国、印尼建成7个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中心,建成20万吨退役动力电池回收拆解产能。2022年公司回收拆解退役动力电池1.7万吨,占全国动力电池退役量的10%以上。2023年计划回收拆解3.5万吨退役动力电池,增长100%以上,动力电池回收业务2023年销售计划为20亿,同比增长222%,动力电池回收业务全面进入大规模商业化,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极。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业务与哪些大客户有合作?谢谢!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上,站在布局全世界的格局上,历史性按照“领先中国、领跑世界”与“签约合作50%、回收30%”的全球战略目标实施,成功牵手奔驰中国、宁德时代、丰田、大众、三星、容百、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等全球超700家车厂、电池厂和公交出租运营商等,积极打造“沟河江海”的全国回收利用网络体系。

投资者:请问董秘,2022年9月30日季度报显示,Citibank,National Association(花旗银行)持有贵公司股票3.10亿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6.11%,今年一季度报显示该股东持股变为1亿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1.98%,请问该股东这半年减持了2.1亿股,通过什么方式减持的?为什么没有看到公告?花旗银行剩下的1亿股还会继续减持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花旗银行是公司GDR存托人,关于花旗银行的减持事项,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投资者:贵公司股东为什么不愿意回购,总是标榜公司价值被低估,却不愿意增持回购。反而看减持的时候是大额大量,有割韭菜的嫌疑!希望治理层、管理层能立足脚下,实事求是。毕竟公司股票已经连续一年基本在持续走低,这个市值对投资者来说,真的过意不去。不要成为割韭菜的公司,毕竟很多人都长期持有贵公司。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此前开展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助于提高市场对公司未来业绩及股价走势的信心。近期,公司实际控制人发布了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坚定看好公司未来的增长前景与价值空间,是对市场信息的提振。此外,公司也在积极研究其他各种维护市值的方法,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投资者:请问现在的最新股东户数是多少?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至2023年05月31日,公司股东总户数499,528户。

投资者:请问截至2023年5月25日,股东户数是多少?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至2023年05月31日,公司股东总户数499,528户。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镍粉用于哪些领域。能不能详细说明一下。谢谢!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镍粉主要用于涂料和塑料作导电颜料屏蔽电磁干涉及射频干涉,作各种高光泽装饰漆和塑料,代替铝粉在水性体系作防腐蚀漆等,细颗粒球形镍粉可用于导电油墨。工业应用上,金刚石工具镍粉介绍(金属胎体合金粉末):金属结合剂是决定金刚石锯片,刀头,磨轮,薄壁钻等产品的质量关键因素之一,在金刚石确定以后,金属结合剂的质量就成了决定因素,钴粉和镍粉都可以作为主粘结剂,但钴粉的价格较高。在金刚石工具中,胎体指包裹,金刚石的金属烧结体,胎体的作用是把持金刚石,使其起到切割的作用,而不会过早地脱落掉。胎体一般由多种金属元素组成,主要采用低熔点金属粉作为粘结剂,比如镍粉等。建筑业用的金刚石薄壁钻头、切割片,石油天然气等矿用金刚石钻头、硬质合金钻头的胎体粘接材料大多采用镍粉;金属材料加工、汽车、摩托车机械打磨加工等用的工具大多采用金刚石磨料磨具,其胎体材料也大都采用镍粉。包括羰基镍粉、电解镍粉和还原镍粉。公司目前镍相关产品有电积镍、MHP(氢氧化镍钴)、硫酸镍、三元前驱体等,不包含镍粉产品。

投资者:公司有进行固态电池的研发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作为全球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坚定实施“技术、质量跑步进入行业无人区”战略,看好固态电池的发展前景,2019年起就一直在积极准备固态电池需要的高镍前驱体前沿制造技术,以应对固态电池的商业化市场需要。固态电池对电极材料有更高的要求,包括具有更高能量密度、更稳定的结构和更高的电子电导和离子电导性能。为此,格林美开发了“表面纳米镀层高传导高镍前驱体制造的核心技术”等多项与固态电池健链的前驱体制造技术,处于实验室扩大规模阶段,目前正在积极与下游客户认证对接。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动力电池回收业务拆分准备单独上市,现在进行到什么程度了?还有多久?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动力电池回收业务实施资本全球化、业务全球化的发展模式,着力创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回收企业。目前,关于公司子公司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的重大事项,请关注公司公告。

格林美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1.29亿元,同比下降12.03%;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48.01%;扣非净利润8745.86万元,同比下降72.53%;负债率52.19%,投资收益8002.13万元,财务费用1.92亿元,毛利率12.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4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8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644.65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格林美(00234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格林美(002340)主营业务:废弃钴镍钨铜资源与电子废弃物的循环利用以及钴镍钨粉体材料、电池材料、碳化钨、金银等稀贵金属、铜原料与塑木型材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