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菱钢铁:公司与境外主流矿山、大型国有矿山等签订年度长协,约定年度铁矿石采购数量,保障供应渠道稳定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26 17:4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05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目前在产业弱周期中,公司是选择并购一家钢铁行业,提升行业集中度,还是选择在上游原料发起并购,比如和FMG在一些新开采的铁矿上进行合作,公司可以确定一定比例的进口数量,感觉公司每年铁矿石进口数量,可以满足一定程度大型新建矿山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与境外主流矿山、大型国有矿山等签订年度长协,约定年度铁矿石采购数量,保障供应渠道稳定。公司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会。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携手第一梯队钢企,组建联盟,就像国内华东五校,公司和第一梯队钢企完全可以通过相互财务性投资,在铁矿石、焦煤采购上进行合作,未来不排除备件合作,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请问行业下行,公司是否考虑在港股进行一些国内国有钢厂的财务性投资,看着行业低估,公司趁机财务性收购一些比较好的钢铁标的,我相信华菱钢铁对同行是非常了解的,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专注于做精做强钢铁主业,追求稳健经营和持续提升主业竞争力,原则上不直接开展财务性投资。同时,公司积极关注钢铁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兼并重组机会。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香港有公司吗?可以投资港股一些比较便宜的钢铁公司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菱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香港。公司专注于做精做强钢铁主业,追求稳健经营和持续提升主业竞争力,原则上不直接开展证券投资或财务性投资。

投资者:公司是否考虑回购股票,或者公司大股东是否考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如有增持或回购安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4、5月份供销差和1-2月份比如何?我们看到宝钢股份下调6月份钢铁产品价格?请问公司如何看待三季度钢铁需求?请问针对目前钢铁下游需求不足,请问公司是否会动态减持,另外随着高炉技术发展,请问是否减少高炉数量,提升高炉利用率?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3年1、2月是钢铁行业仍然面临严峻经营形势,1、2月份行业仍有50%左右亏损面,3月以来需求温和复苏,购销差价较年初有所修复。但由于需求恢复速度不及预期,进入5月,钢材价格有所回落,购销差价仍面临压力,但整体上二季度有望较一季度环比改善。展望未来,预计2023年用钢需求整体较2022年会有小幅提升,但需求恢复结构性差异较大。面向新能源汽车、造船、风电、压力容器等需求呈现稳定向好态势,基建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家电、工程机械需求环比改善,传统乘用车需求出现下滑,工业线棒材下游需求也受到一定影响,建筑用钢需求仍然疲软。公司将根据下游需求和盈利情况动态调整高炉、转炉等设备的生产节奏和品种结构。

投资者:鉴于公司上班时间是有限的,如何确保员工工作时间可以不被无关紧要的会议占据,希望公司能保证工作时间不要安排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回报股东,请问公司上市多少年,公司人工成本、采购费用,公司净利润、分红金额,其实对于公司分红金额和公司净利润比,公司人工成本、公司采购费用,公司作为一个减量市场,分红低,请问公司如何谈回报股东,行业集中度太低,上游拿走大部分利润,钢企微博利润,请问钢铁行业算一个好的行业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充分理解投资者关于加大现金分红比例的希望。公司也积极践行承诺,力争通过稳定可预期的现金分红回报股东,2023年,公司宣告2022年度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24元,现金分红总额16.58亿元,现金分红比例26%,同比提升了5.29个百分点,股息率在钢铁上市公司中排名前三。钢铁行业作为一个成熟行业,需求总量大概率呈现下滑趋势,其中主要是面向房地产、基建等领域的普钢需求会逐渐减少,但随着经济发展驱动力向高端制造、新能源、新基建、新材料、低碳发展的转变,钢铁行业总体需求仍有韧性、不会断崖式下跌,且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等应用场景下的高品质、高性能、定制化的钢材产品会爆发新的需求,风电、汽车用高强钢、汽车用热成型钢、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高等级取向电工钢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需求前景将持续向好,增长潜力巨大,钢铁行业在未来仍然大有可为。此外,“十四五”期间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正在加速,且“基石计划”地推出将提高铁元素保障,加之成立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等国家层面战略举措出台,都利好钢铁行业。这些举措和变化将有助于提升钢铁行业话语权,促使更多产业链利润将向钢铁中游合理分配。“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只要适应需求转型升级的方向,保持行业相对竞争优势和竞争位势,就有望保持相对合理稳定的盈利水平。公司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坚持“深耕行业、区域主导、领先半步”的研发与营销策略,立足细分市场,瞄准标志性工程和标杆客户,巩固和发展自身竞争优势,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满意的钢材和服务。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何看待钢铁行业,2023年4月份以来,钢铁需求恢复不及理想,请问对公司资本开支计划,是否会调整,公司制定战略是否调整,公司是否考虑培育第二主业,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钢铁行业需求转弱,钢企盈利分化加大。公司也严控支出,减少了部分非生产性技改支出,并加强了营运资金管理和现金储备。公司专注于做精做强钢铁主业,追求稳健经营和持续提升主业竞争力,并继续积极关注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合作机会。

华菱钢铁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8.94亿元,同比下降2.95%;归母净利润6.89亿元,同比下降67.39%;扣非净利润6.44亿元,同比下降68.58%;负债率53.31%,投资收益7702.58万元,财务费用3050.74万元,毛利率7.4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5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08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615.48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4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000932)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