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格林美:公司一直致力于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06 00: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林美(002340)05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产品或者材料,是否应用在储能产业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材料、磷酸铁锂电池材料、钠电池材料均可用于储能电池制造,具体应用领域和场景由客户决定。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为何年报、季度报都比同行业其他家报送的迟?总是感觉游走在证监会要求的时间边缘,有一种打擦边球的感觉?是公司财务人员实力不行还是公司管理层没有勤勉尽责。同样的问题,投资者已经反馈过很多次,贵公司总是敷衍带过并不积极改正。整个公司与投资者互动总是无效进行。希望董秘能真正反馈投资者的问题和意见,管理层、治理层重视投资者反馈。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宝贵建议!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要求编制定期报告,以严谨的态度,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定期报告的编制效率,不断提升对广大投资者权益的保护。

投资者:请问公司产品在锂电池储能行业是否有应用?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材料、磷酸铁锂电池材料、钠电池材料均可用于储能电池制造,具体应用领域和场景由客户决定。

投资者:董秘,你好!在三元镍电池中,未来市场是高镍电池市场,在中国镍资源储量非常低,全球镍资源9600万吨,大多数在国外,而金属镍电池级材料也就3000多万吨,为保障公司的发展,两年内可能在镍资源上全球性抢镍资源,在印尼有7.3万吨镍资源的情况下,请问镍矿资源在印尼有再投资再扩产的计划吗?牢牢把握镍资源在手中,谢谢!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在布局印尼青美邦项目7.3万金吨镍资源之外,公司与伟明环保、Merit于2022年9月6日共同签署了《关于Merit、格林美香港与伟明之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合资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资源,在印尼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同时,为保障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未来产能不断扩大对镍资源的战略需求,稳定韩国核心市场,搭建满足履行美国IRA法案的条件,推动进军美国市场,捍卫公司在全球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实现公司2026年前驱体销量50万吨远景目标,2022年11月24日,公司与韩国ECOPRO和SKOn共同签署在印尼投资镍资源HPAL合资公司备忘录,拟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莫罗瓦利建造一座HPAL工厂生产MHP,年产3万金吨镍。

投资者:可爱的董秘,请问贵公司目前与国内、国外哪些公司企业有业务合作,方便列举业务量大前十吗?新能源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目前业务需求量是递增还是递减?销售与回收哪个比重更大?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客户覆盖SAMSUNG SDI 、 CATL 、 SK On 、 ECOPRO 、 LGC 、 ATL 、 Umicore 、 Sandvik 、 Kennametal、BYD、中国五矿、容百科技、厦门钨业等全球知名客户群体和战略新兴产业优质客户。目前新能源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业务需求量逐年增加,2022年出货量同比2021年增长67.28%。业务详情请关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作为一名中小投资者,真心希望贵公司充分考虑下中小股东利益。投资贵公司也有快两年了,这两年里留给投资者的印象:股票市值不断下降,公司分红少的可怜没有其他感觉了。换句话说没有从贵公司得到任何实惠。反而贵公司高管高位减持、大量大额发放员工福利。作为现代化企业,这种忽略投资者者利益的短视行为迟早会产生不利影响。也建议贵公司不要盲目扩产。请董秘积极反馈小投资者意见。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公司一直致力于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 5,135,586,557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0.5 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 256,779,327.85 元,占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9.81%,较2021年增长近5%,不断提升现金分红金额及比例,全力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权益,符合《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回报规划,并且在同行业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

投资者:请问许总目前是否有低位减持的计划?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实控人目前没有减持计划。

投资者:近日,我国首次实现固态氢能发电并网。请问公司产品是否应用在近日,请问公司产品是否应用在固态氢能发电领域吗?。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没有涉及此领域业务。公司氢燃料电池材料研究中心主要研发汽车用氢燃料电池催化剂材料,致力于铂碳催化剂、铂钴合金催化剂、铂钴核壳结构催化剂的开发。目前公司研发的Pt/C催化剂与行业头部企业同系列产品性能相当。同时,公司已和国际头部车企开展氢燃料汽车智能拆解、电堆拆解、提取铂等贵金属技术的研究。

投资者:董秘,您好!根据贵公司已披露信息可知,2021年7月、11月贵公司许开华分别减持100万、110万股,减持价格为13.1和10.37元/股,减持款约2300万,此后公司许总并未重新增持公司股票,根据公司股价走势来看,外界评价许总高位减持并不过分。在公司今年不断扩大规模不断外部融资的情况下,公司治理层、管理层都是以自身资金需求为由抽离资金,是否也是不看好公司表现?减持的许总是否有重新增持的计划?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将坚守“新能源材料制造+城市矿山开采”双轨驱动模式,持续打造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夯实新能源材料制造与回收业务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优势,深化上下游合作,保持龙头企业的市场地位,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以期在未来三至五年实现规模大释放,业绩高增长,回应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关注。我们相信,随着公司内在价值的不断提升,投资者对公司业务的认可和关注度不断提高,市值会有更良好的表现。2022年,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或授予限制性股票增持公司股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投资者:公司有考虑过去争取承接苹果的资源回收业务么?公司具备这方面的技术能力么?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 2022年,公司回收利用钴资源超过7500吨,占中国原生钴开采数量的 340%以上。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拓展与全球产业链上有再生材料需求的公司之间进行合作,为其提供100%回收原料生产的材料,共同为世界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投资者:您好,我长期持有贵公司股票。请问如果新能源电池领域,磷酸铁锂技术路线超越三元镍技术路线,成为新能源电池的主要发展方向。会否对公司营收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公司对此有否应对规划?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新能源是影响未来人类生活方式与全球产业格局的大产业,市场空间巨量,新能源的结构也是多样化的,三元、四元、磷酸铁锂、氢能、无钴等各种电池都会有各自的应用领域,不存在哪种电池完全优异于哪种电池的问题。 受益于新能源市场的蓬勃发展,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都保持了高速增长。公司三元前驱体全年订单火爆,长单应接不暇。公司认为高镍三元材料是未来三元动力电池的发展方向,已成为未来高端乘用车首选动力能源,三元动力电池材料的制造与动力电池回收大有可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将持续推进“荆门+泰兴+福安”一主两副的三元前驱体制造基地发展战略,保障公司三元前驱体市场增长的产能需要。未来5年,锂电产业市场将迎来井喷期,快速进入TWh时代。蛋糕足够大,我们将聚焦做好自己的事。另一方面,公司也在对磷酸铁锂保持关注与思考,推行磷化工—产业链一体化的模式,公司福安园区年产2万吨产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示范产线于2022年6月建成,目前已通过客户产品认证,正在小批量供货。新增产能正在同步建设,后续进展请关注公司动态。

投资者:请问截至4月28日股东户数是多少?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至2023年04月20日,公司股东总户数505,538户。

投资者:为什么贵公司长期不回复投资者提问?是否内部治理出现问题?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您之前的建议公司已悉数收到并已积极向管理层反馈。公司内部治理没有问题,公司一贯保护投资者权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司也将不断完善投资者互动制度,提高回复效率。同时,为提高沟通效率,公司设置了投资者热线服务中心,您也可直接拨打公司投资者热线进行互动交流,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董秘,您好!希望贵公司能稳健经营,许总能不断完善对公司市值管理的工作,不要整天想着给公司所谓的高层发奖励、谋福利。作为一名小投资者,投资贵公司一年多了,公司的市值管理工作可真是一塌糊涂。作为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也是一门重要的学问。我们不能干预市场经济,但是我们也不能躺平或者对公司市值不管不问。从2022年开始,公司至今市值不断蒸发。希望治理层、管理层能正视问题。感谢!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公司一贯保护投资者权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我们将认真听取您的建议并积极向管理层反馈。公司将坚守“新能源材料制造+城市矿山开采”双轨驱动模式,持续打造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夯实新能源材料制造与回收业务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优势,深化上下游合作,保持龙头企业的市场地位,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以期在未来三至五年实现规模大释放,业绩高增长,回应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关注。我们相信,随着公司内在价值的不断提升,投资者对公司业务的认可和关注度不断提高,市值会有更良好的表现。

投资者:贵公司不要再盲目扩产了,等你3-5年生产线建成投产,产品早已经过时了。所有行业都涉及,但没有抜尖的产业是走不远的。

格林美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目前产能扩产的关键原因主要是配套下游核心客户需求,新产品产线多为与下游客户联合开发,保证客户与出货量稳定,并且新产品在议价能力上相比于成熟产品有较强优势。公司一直积极投入新产品研发,通过新产品研发来领跑行业,拓展国内和国外客户,用高质量产品稳定公司产品盈利能力。

格林美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1.29亿元,同比下降12.03%;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48.01%;扣非净利润8745.86万元,同比下降72.53%;负债率52.19%,投资收益8002.13万元,财务费用1.92亿元,毛利率12.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7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4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250.7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格林美(00234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格林美(002340)主营业务:废弃钴镍钨铜资源与电子废弃物的循环利用以及钴镍钨粉体材料、电池材料、碳化钨、金银等稀贵金属、铜原料与塑木型材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