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伟股份:公司下游客户覆盖全球主流整车、电池及正极厂商,具体合作情况请以公司的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05 17: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伟股份(300919)05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据了解,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请问,中伟股份是否有储能相关的业务,该板块业务和特斯拉的合作情况是否可以介绍一下?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3C数码及动力工具等领域,公司下游客户覆盖全球主流整车、电池及正极厂商,具体合作情况请以公司的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随着锂矿以及三元前驱体材料价格回落,三元电池成本下降,性价比提升,特斯拉销量大幅提升,公司采用成本加成模式,成本同步下降,叠加客户销量提升,公司近期产能利用率是否持续在高水位运行?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整体产能利用率维持在90%以上,随着碳酸锂价格下降及终端需求上升等多方面因素叠加影响,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在逐步提升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宁德4月19日上海车展发布凝聚态电池是不是使用贵司的超高镍材料,中伟去年底接到客户的要求攻关30天的超高镍实现量产,这里指的大客户指定的是韩国三星、LG、宁德、特斯拉等吗?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下游客户覆盖全球主流整车、电池及正极厂商,具体合作情况请以公司的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融券余融如此之高,是不是还有什么利空因素没有发出来?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经营生产正常,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投资者依法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系市场正常的交易行为。公司不存在应批未批情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中伟锂电正极材料未来会不会有生产过剩的情形?届时对业绩有何影响?谢谢!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短期来看,随着大量新企业的拟加入以及现有三元前驱体企业纷纷扩充产能,行业竞争持续激烈,镍系三元前驱体产业历来皆为结构性产能过剩环节,但总体为中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阶段性不足;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空间依然广阔,技术进步空间仍然存在,并且随着下游终端市场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将对锂电材料产品性能指标提出更高的要求,产品迭代持续存在。公司将充分利用行业龙头地位,协同发挥研发优势、品质优势、客户优势、规模优势,持续强化公司全球化服务能力、客户协同性、供应链管理能力,继续巩固和加强核心竞争力,始终保持行业头部企业的发展增速和市场地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的大客户LG化学3月份刚跟贵司签完3年购销合同,这几年又跟华友钴业合资建厂,对贵司供货产品是否一样有哪些正面影响?强烈建议董事长跟股东收购优质企业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下游客户为了保障供应安全等原因,会逐步趋向供应商多元,但因为行业需求增长,产品供应绝对量持续上升,供应比例存在下滑可能。后续公司相关事项,请及时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建议和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目前的融券余量已经超过日成交量的3倍,导致融券做空的资本有很强的打压股价的意愿,特别是尾盘,可以用极小的代价达到目的。这些融券的券源应该来自于比较大的股东,公司从维护自身市值与资本市场影响力的角度来说,是否可以私下与相关股东沟通,减少融券交易的影响?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投资者依法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系市场正常的交易行为,公司始终秉承以全体股东利益为出发点,坚持聚焦经营、技术创新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地确保公司与股东利益一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国内试车高冰镍怎样了?运行正常吗?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项目的建设情况请以公司的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中伟股份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03亿元,同比上升24.88%;归母净利润3.41亿元,同比上升33.84%;扣非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上升21.77%;负债率61.28%,投资收益-2569.14万元,财务费用1.09亿元,毛利率11.2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4.2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648.0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59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伟股份(3009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伟股份(300919)主营业务: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