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天娱数科:公司暂未涉及数字水印相关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04 17:1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娱数科(002354)05月0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今年由于chtgpt的出现,汤姆猫三六零蓝色光标昆仑万维等相关个股被市场发掘,走出强势翻倍行情,起初天娱数科也随着走出一波行情,但随后却渐渐被市场放弃,其实公司还是在数据流量虚拟数字人等优势的,不知是由于几年来一直实现不了业绩上的实质突破还是其他原因,总是不被市场认可和信任,希望公司真能实现盈利突破,重新树立公司形象!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公司数字经济业务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3万元,同比增长11.93%,降本增效初见成效。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会扎扎实实地努力做好经营和管理,争取以更好的业绩来回报股东。同时,公司将通过优化公司治理、强化资本运作、增强价值传递、加强投资者交流等方式积极构建市场认同,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股东利益最大化。

投资者:董秘你好!从公司公众号看到,公司获得2022年大数据人工智能十佳创新力企业的殊荣,这是个比较有含金量和权威性的奖项,但依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请问是否是由于一季报依然没有起色,公司三年来依然无法从数据流量园,电竞驱动游戏及美妆虚拟数字人等方向得到利润和盈利的突破,无法给投资者以回报,今年是公司盈利年,公司管理层能否用实实在在的盈利业绩回报投资者!谢谢!?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公司数字经济业务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3万元,同比增长11.93%,降本增效初见成效。2022年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已经盈利,在“园区+平台+金融”模式的推动下,随着入园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聚合效应的不断增强,2023年盈利规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会扎扎实实地努力做好经营和管理,争取以更好的业绩来回报股东。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今年将亏损的参股公司已剥离,可谓轻装上阵,前期投入较大的虚拟数字人也到收获期,公司也一再表达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公司一季报会实现盈利增长吧,还有仲裁赔偿款到位了吗,妃颐思和寇之初的美妆行业和数据流量园也都营运的两年多,也到了收获季节了吧,希望这次公司能实现对业绩的承诺,谢谢!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公司数字经济业务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3万元,同比增长11.93%,降本增效初见成效。2022年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已经盈利,在“园区+平台+金融”模式的推动下,随着入园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聚合效应的不断增强,2023年盈利规模将进一步提升。目前蔻之初作为新锐品牌尚处于导入期,侧重新品研发和品牌塑造。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会扎扎实实地努力做好经营和管理,争取以更好的业绩来回报股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四月份华为盘古大模型即将发布,贵公司是否有合作计划?是否和华为有其他方面的合作?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寻求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发掘与公司现有业务结合的应用场景,建立良性的生态合作伙伴关系。关于公司具体经营情况,请以公司定期报告及相关公告为准。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投资者:公司未来是否积极研究和尝试ChatGPT-4在内的前沿AI技术应用于营销业务场景?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针对元宇宙营销、移动应用分发、短视频营销等场景快速打造了“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移动应用分发智能推荐系统”、“魔方 Mix-AIGC 短视频智能营销助手”、“AI内容营销系统”等 AI 生产力工具,推动数字营销向智能营销迈进。“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通过 AI 建模+AI 驱动, 使元宇宙“人货场”短周期、低成本、批量化生成与互动成为现实,极大地降低了客户进入元宇宙的门槛。“移动应用分发智能推荐系统”以智能推荐算法为核心,通过数据接入、模型训练进行数据诊断与校验,不断优化推荐体验,及时精准地为用户推荐相匹配的产品或内容。“魔方 Mix-AIGC 短视频智能营销助手”通过AI 托管、智能账户预警等核心模块,有效提升了投放效率,通过视频合成、视频混剪等 AI 视频创编模块,有效提高了广告素材制作效率和质量。“AI 内容营销系统”基于“数据智能+网络协同”,构建了涵盖影视剧、电梯媒体、综艺、栏目授权的全场景 AI 内容营销体系,通过标签筛选、智能匹配,在线监播、效果归因,实现了品牌内容营销的“千人千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是处于游戏行业的上游吗?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多模态 AIGC 技术融入数字竞技平台,以 AIGC 游戏互动引擎为底座,在游戏美术绘画辅助、营销素材制作、程序化人物及场景生成、开发测试等多个环节降本增效,提升游戏内容丰富度及交互性,为公司电竞游戏业务发展带来新动能。依托数字竞技平台在电竞驱动、用户洞察、数据挖掘、算法优化等方面的赋能,公司自研并运营的《傲剑》《飞升》《苍穹变》《Sunvy Poker》等游戏产品活跃度获得提升,生命周期持续拉长,新用户注册、留存及付费数据表现优异,保持了良好的盈利状态。

投资者:ChatGPT的所属公司OpenAI方面也表示,考虑在ChatGPT中添加水印,以降低模型被滥用带来的负面影响。请问贵司在AIGC方面有计划引入数字水印技术吗?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未涉及数字水印相关业务。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今年一季报是否暴雷或如同去年一样为预期的下限,到去年年底众多机构和大股东纷纷减持逃离,真心希望公司管理层能够深耕主业,不要只是为了眼花缭乱的概念,公司要得到投资者认可还是需要实实在在的业绩,让投资者心安,最终才会被市场认可!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公司数字经济业务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3万元,同比增长11.93%,降本增效初见成效。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会扎扎实实地努力做好经营和管理,争取以更好的业绩来回报股东。

投资者:近几年贵公司业绩都处于亏损状态,请问对2023年业绩有什么看法,是否存在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可能性。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2023年定位为“全面盈利”之年,全年发展计划从数量营收型向质量利润型转变。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夯实已实现盈利的项目基础,进一步扩大盈利规模;另一方面,则要求2022年处于投入期的项目扭亏为盈,全力实现盈利的业绩目标。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公司数字经济业务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3万元,同比增长11.93%,降本增效初见成效。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会扎扎实实地努力做好经营和管理,争取以更好的业绩来回报股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从公开媒体了解到,贵司目前爱思助手有2.73亿用户,数据平台有2.71亿用户。天娱掌握近4.5亿用户。公司旗下虚拟数字人已经接入Ch-a-t-G-PT等模型,公司针对GPT-4的正式接入正在申请中,主要用于持续优化内容生产效率与创意,加速数实融合与产业升级。请问以上有关于贵司的公开信息是否属实?贵司在生成式AI人工智能预训练、虚拟数字人及其ChatGPT应用端有哪些布局?烦请拨冗答复!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2年末,公司移动分发平台爱思助手总注册用户数达 2.86 亿人,2022年内新增注册用户数超2700 万人。公司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基于业务场景、产品形态、软件架构、开发环境、用户规模、计算资源等,打造了 AI 中台。在 AI 中台的能力支持下,公司针对元宇宙营销、移动应用分发、短视频营销等场景快速打造了“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移动应用分发智能推荐系统”、“魔方 Mix-AIGC 短视频智能营销助手”、“AI内容营销系统”等 AI 生产力工具,推动数字营销向智能营销迈进。“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接入 GPT 等大语言模型,并通过海量数据资源针对不同场景进行调优,显著提升了虚拟世界中人、货、场互动中更高阶的理解、感知、决策能力,使元宇宙各类元素和用户产生深度互动,用 AIGC 推动元宇宙迈入智能时代。同时,公司非常重视保护投资者权益,严格按照深交所信息披露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披露信息。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一季度业绩情况如何,盈利是否有明显改善?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公司数字经济业务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3万元,同比增长11.93%,降本增效初见成效。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是否有数据要素相关业务?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以海量数据为基础,以智能算法为驱动,以丰富场景为载体,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理念,构筑了数据流量与数字竞技两大业务板块,数据流量业务围绕数据要素“聚合-流通-应用”的产业链路,不断整合 AIGC、虚拟数字人等前沿科技,为各行各业提供涵盖数据分析、用户洞察、流量分发、投放优化、创意提效、品牌运营的全链路智能营销服务。

投资者:公司和腾讯具体有什么合作项目?数字人天妤除却广告和直播方面目前有其它效益嚒?谢谢。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的部分页游产品由腾讯游戏代运营,公司下属子公司元境科技是腾讯内容制作供应商。公司积极寻求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发掘与公司现有业务结合的应用场景,建立良性的生态合作伙伴关系。公司打造的国内首个文化出海的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已成为国内虚拟数字人头部 IP并取得全网粉丝近 550 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 4 亿、抖音点赞超 2,600 万的破圈成绩,天妤与国内头部经纪公司壹心娱乐官宣合作,正式开启天妤“虚拟艺人”身份,并亮相于陕西卫视2023“丝路春晚”,并荣获多个行业大奖,影响力持续扩大。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天娱的虚拟数字人在变现的渠道和能力及实际效果上有新的进展和举措吗,今年一季度能否靠其实现盈利,近期chatgtp受到资本市场青睐,起初天娱还收被关注到,但随着逐渐深入天娱似乎被遗忘了,汤姆猫,三六零,蓝色光标等纷纷崛起,请问公司除了接入gpt接口外,有没有自研技术开发直播应用版的gpt,有自主创新的靓点才会赢得市场的瞩目!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 AI 中台的能力支持下,公司针对元宇宙营销、移动应用分发、短视频营销等场景快速打造了“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移动应用分发智能推荐系统”、“魔方 Mix-AIGC 短视频智能营销助手”、“AI内容营销系统”等 AI 生产力工具,推动数字营销向智能营销迈进。 “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通过 AI 建模+AI 驱动,使元宇宙“人货场”短周期、低成本、批量化生成与互动成为现实,极大地降低了客户进入元宇宙的门槛,已陆续为匹克、腾讯、 AMD、沪上阿姨、度小满、外研社等一线客户以及众多用户提供服务。公司将全面拥抱AIGC,重构内容生产力。推进与AI大模型厂商的合作深度,保持生产力的先进性;对内通过提升员工软实力,扩大AIGC在日常工作场景的渗透,提高工作效率,在虚拟人及数字资产制作、虚拟直播、广告素材生产等模块探索业务逻辑革新,提高AI替代人工能力,打造数字人员工,压缩外包比例,降低用工成本。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平台前期申请接入ChatGPT4,目前进展如何?烦请拨冗答复。谢谢!

天娱数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接入GPT4的API接口,主要用于持续优化内容生产效率与创意,后续将积极进行产品接入测试,加速数实融合与产业升级。关于公司具体经营情况,请以公司定期报告及相关公告为准。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天娱数科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74亿元,同比下降4.69%;归母净利润1022.87万元,同比上升11.93%;扣非净利润-269.3万元,同比上升40.75%;负债率14.08%,投资收益702.79万元,财务费用-246.82万元,毛利率17.6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4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75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娱数科(002354)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天娱数科(002354)主营业务:以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为主营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