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赢合科技:公司会根据订单情况及发展需要,合理规划产能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28 09:3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赢合科技(300457)04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有继续扩产的打算嘛

赢合科技董秘:您好,公司会根据订单情况及发展需要,合理规划产能,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海外市场拓展情况如何?未来规划中会占到收入的一半吗?

赢合科技董秘:您好,近年来公司的国际化步伐不断加速,公司亦是国内率先“走出去”,直接获得海外客户订单的国产锂电设备公司,目前产品已经出口到美国、德国、韩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市场份额和品牌优势不断提升。2022年,公司完成了德国孙公司的注册手续,获得了大众20Gwh的关键锂电设备订单以及ACC13Gwh的部分前段设备订单。2022年公司新签海外订单占整体新签订单的比例超过10%,并完成了部分欧洲订单的顺利交付。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强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及售后服务水平,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向世界展现强劲的中国“智造”力量。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方面怎么看锂电设备未来的市场空间?有没有在现有设备业务基础上,拓展新领域的计划?

赢合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从去年开始,锂矿价格从50多万/吨一路向下到20万/吨。对公司应该是利好吧!跟去年一季度相比,今年业绩是否增长,谢谢

赢合科技董秘:您好,公司已于2023年4月26日披露第一季度报告。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8亿元,同比增长11.90%,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59.69%。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去年一直在强调“把降本增效作为一把手工程”“引入供应链、精益管理人才”等,但2022年财报看来,毛利率较2021年下降了,净利率提升也不明显,请问是怎么回事?是引入了错误人才么?相比同业毛利率、净利率明显偏低,是公司拿单价格偏低还是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过高?能否解释一下?

赢合科技董秘:您好,2023年公司将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工作,深化精益管理改革,推进数字化管理,优化管理流程,提升研、产、供、销的联动效率。优化供应链体系与采购模式,加强公司内部廉洁建设,持续推行精细化成本核算与管理。构筑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具有竞争力的供应链。围绕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打造高质量制造能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加强集团各质量团队的交互性沟通,提高质量团队的协同能力,达到资源共享。完善公司运营机制及制度,制定公司资金管控和成本管控项目,加强验收回款工作,启动“研发费用筹划专项”、“逾期账款压降专项”和“内部管理提升专项”三个公司级专项工作,将降本工作融入常态化工作当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谢谢您的关注!

赢合科技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38亿元,同比上升11.9%;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上升59.69%;扣非净利润7960.28万元,同比上升19.47%;负债率65.13%,财务费用134.99万元,毛利率23.9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2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3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00.5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赢合科技(30045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赢合科技(300457)主营业务:主要为客户提供锂电池自动化装备和服务,以及电子烟ODM代工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