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多氟多:公司将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来保证毛利率水平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26 17: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氟多(002407)04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咨询几个问题:1.开年至今下游电池行业产能利用率偏低,请问公司是否会继续推动今年的扩产计划落地?2.目前国内外六氟价格差异情况如何,公司会否调整国内外销售比例?3.六氟磷酸锂转产六氟磷酸钠进展如何?4.双氟磺酰亚胺锂的扩产进展如何,预计几月份新产线可投产?

多氟多董秘:您好,1.公司会按照规划推进新建产能节奏,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释放产能;2.公司会根据国内外六氟价格差异适时适度调整国内外销售比例;3.公司具备两种产品成熟的生产线;4.新建的双氟磺酰亚胺锂一期产线预计年内投产。谢谢。

投资者:领导好:希望公司继续在储能、退役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加大中国铁塔、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电建、国家电投等企业客户的拓展,这是一片蓝海,加油!

多氟多董秘:感谢您的宝贵建议。

投资者:公司去年利润为何逐季减少?目前碳酸锂大跌对今年利润有修复没?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将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来保证毛利率水平,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钠离子电池什么时候量产

多氟多董秘:您好,装有多氟多钠离子电池的电动车现已率先完成冬标测试,公司也在和国内储能企业逐步建立合作关系,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使用的氯化亚砜是来自凯胜新材吗?是唯一供货商吗?

多氟多董秘: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1、一季度这都快结束了,公司一个关于订单合同的公告没有,请问,是否意味着没有新订单?2、公司一个战略合作没有,是否意味着没达成一项合作?3、公司一个新创新研发东西没有公布,是否意味着没有创新性的东西出来?4、定增一点消息没有,是否没有开始推进,甚至意味着要流产?5、主业六氟磷酸锂一路下跌,利润是否支撑定增扩建?公司未来五年又该怎么走?6、问问李总,怎么看待股价的持续下跌。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按照规则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六氟磷酸锂市占率稳步提升,管理层致力于提升长期持续盈利能力,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当前股价波动,实非公司所能控制,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在非公开增发确定之前,公司今年是否还会对六氟磷酸锂扩产?如果增发取消今年是否还对六氟磷酸锂扩产?

多氟多董秘: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账之前,公司暂用自有资金推进项目建设,不排除根据市场进度适时调整进度。谢谢。

投资者:您好,提一个建议望参考。公司有领先的化工技术,拥有多种电池材料的产业优势。而现有电池企业仅有制造工艺优势,没有化工基础,不具备电池材料优势。若公司重视电池板块发展,将公司定位为“布局核心材料的电池头部企业”,以材料制造、回收等化工能力为电池业务提供支撑,比起现有电池企业将在成本方面获得明显竞争优势,有望弯道超车。希望公司能给予电池业务和新材料业务一样的重视程度,并行发展,为打开公司巨大的成长空间。

多氟多董秘:感谢您的宝贵建议。

投资者:您好!公司现有5.5万吨六氟磷酸锂产能中第四代生产线占比多少?还是现有5.5万吨都是第三代生产线。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目前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均是第三代技术,正在新建的产线采用的是第四代生产技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现在持有中宁硅业股份比例是多少?有没有对中宁硅业继续增持股份的计划?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现在持有中宁硅业股份比例为41.85%,后续如有增持股份计划,将及时公告,敬请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多氟多22年在LIFSI(双氟)上的出货量

多氟多董秘:您好,请以定期报告披露的信息为准,谢谢。

投资者:你好,公司股价跌了近两年了,不在乎继续跌一点,请问可以尽快公布一下一季度业绩情况吗?看看一直说的长单成色如何,少赚钱是确定了,能否平滑周期就看一季度业绩了。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2023年一季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4月28日,敬请关注。

投资者:贵司副总赵永锋曾在2022年12月的演讲中提到2022年六氟磷酸锂销量有3万多吨,公司收入约140亿元,跟年报披露的收入以及3月23日投资者交流会中提到的六氟出货量2.6万吨有较大差异。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多氟多董秘:您好,请以定期报告披露的信息为准,谢谢。

投资者:钠离子电池什么时候可以量产上市?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钠离子电池成品已在整车上装车测试,谢谢。

投资者:据第三方统计,多氟多2023年一季度动力电池装车量为0.13GWh,产能利用率为什么如此低?是宁福的产能还在爬坡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动力电池确实一季度需求不足。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特斯拉要在临港建大型储能项目,多氟多有没有合作参与?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钠离子电池可以广泛应用在储能领域,我司时刻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如有实际业务需要,会考虑和相关企业进行合作。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新能源电池业务,2021和2022年度的产销量数据以及库存数据,谢谢

多氟多董秘:您好,请参阅公司相关年报,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今年有哪些半导体材料新产能要投放?碳化硅半导体材料是否即将量产,为客户送样了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焦作本部3万吨超净高纯电子级氢氟酸一期项目1万吨已建成投产,另外2万吨将于年底建成。半导体材料处于项目筹划阶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投资者交流会提及的美国的工厂一期6GWh进入招标阶段,请问上市公司持有该工厂主体公司的股权比例是多少?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子公司焦作新能源参股美国KP公司,并提供技术服务、产品支持。海外成立合资公司有助于打开欧洲和北美的储能市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钠离子电池实际应用进展如何?目前产能怎么样?

多氟多董秘:您好,钠离子电池电动车现已率先完成冬标测试,并与国内一线储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产品也在测试中。今年下半年将推出聚阴离子路线的钠离子电池,成本将进一步降低。现阶段,河南焦作已有1GWh/年的产能,广西南宁规划5GWh/年产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因为公司四代五代技术效率大幅提高,公司会不会因为成本问题停掉之前一二代的产线,降低生产成本?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新增产能将以新一代工艺为主,原有产能通过技术改造来降低成本。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1、2022年研发费用中职工薪酬为93,869,969.08元,按1259人计算,则研发人员平均年薪为74,559.15元;若按457人计算,则平均年薪为205,404.75元。年薪7万多的研发人员,这么廉价能够支撑起公司的技术实力吗?公司的用意何在?2、年报销售费用6719.08万,同比增长81.97%;管理费5.91亿,同比增长39.25%。其中物料消耗惊人地增长了15.79倍,这有怎么理解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2022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新增较多研发项目,同时为研发人员提供更好的物质保障,不断提高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管理费用的增加系职工薪酬增加和研发测试消耗增加所致。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pvdf项目是什么原因延迟?年内还能投产吗?

多氟多董秘:您好,公司会根据市场及公司实际情况,调整项目建设节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多氟多新能源6ghw锂电池项目目前只投产了3gwh,剩余的3gwh何时投产?

多氟多董秘:您好,子公司焦作新能源现有锂电产能3.5GWh;南宁电池基地设计产能20GWh,一期5GWh已于去年投产,按照规划今年将再建成5GWh。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天赐年报反复提及推动新型锂盐替代六氟,公司新型锂盐产能投放是不是太保守了?

多氟多董秘:您好,新型锂盐目前看还是六氟的有效补充,产能的投放会根据市场需求有序推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纳米硅粉已经对负极厂批量出货了吗?客户有哪些?盈利能力如何?

多氟多董秘:您好,子公司中宁硅业的纳米硅粉已供应给相关厂家验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近期碳酸锂价格大幅下跌对公司业绩影响程度多大,增效多高?

多氟多董秘:您好,近期碳酸锂价格持续下行导致全行业观望影响供需关系,从而影响短期盈利能力。但压力之下有利于劣质产能出清,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市占率提升,增强公司的长期持续盈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多氟多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3.58亿元,同比上升58.26%;归母净利润19.48亿元,同比上升54.64%;扣非净利润18.23亿元,同比上升47.54%;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0.62亿元,同比上升22.8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下降58.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下降57.77%;负债率56.17%,投资收益1.01亿元,财务费用6037.41万元,毛利率30.5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7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91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514.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多氟多(00240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多氟多(002407)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电子化学品、锂电池制造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