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光电股份:涉及国家秘密的属于信息豁免披露范畴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25 17: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电股份(600184)04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贵公司的导引头,有没有应用在“东风、红旗、鹰击、长剑、霹雳等系列导弹上面?如果没有,公司下一步有没有对上述导弹的导引头进行研发?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涉及国家秘密的属于信息豁免披露范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民品部分的新华光业务,国内市场份额居第一位的是哪家公司?国际前4位的是哪几家公司?新华光的生产能力是否还能提升,谢谢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国内市场份额第一位的是成都光明,日本豪雅、成都光明、日本小原位居国际前三。新华光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状况,持续提升生产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光电材料与器件业务市场份额位居国内第二位国际前四位的新华光,是否有通过下游或直接供应华为,苹果,小米,比亚迪,特斯拉等品牌企业,请不要以保密或不了解等理由敷衍投资者,请明确回复,谢谢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电材料与器件方面产品是由下游客户供应给品牌企业的,公司不直接供货,故不掌握相关内容。谢谢关注。

投资者:截止2023年4月15日,公司市值65亿,请问管理层是是否低估了?目前来看,70亿是天花板,贵司拥有光电材料与器件国内第二,国际前四的新华光,也拥有东方蔡司之称的西光,在提升央企估值的背景下,二级市场表现真是令人尴尬,常年趴在地板上,得不到市场的认可,请公司管理层重视资本市场,做强做大!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的股价受宏观经济、行业情况、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共同影响。公司会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经营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发展质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作为保密企业,公司是否也可将部分不那么先进的技术商用化,比如头瞄系列,摄录,屏显等光电信息产品应用到虚拟现实,元宇宙等领域,扩大公司的民用市场?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光电信息产品目前不涉及相关应用领域。公司会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建设数字化企业,做好经营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发展质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部分国家对我国技术及材料卡脖子的情形下,公司有没有能实现国产替代的高端材料或高新技术?谢谢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引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司近期在民品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请问崔董事长作为光电老人重新担任董事长后,对光电股份的高质量发展有何具体思路和举措?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新华光公司荣获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一种硫系光学玻璃》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市场份额持续稳固于国内第二位,国际前四位,具有较强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公司会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经营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发展质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贵公司有没有激光和红外导引头?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精确制导导引头领域主要产品有激光导引头、电视导引头等。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刘董事长在视察光电集团时,提出着力构建集团公司光电领域新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光电产业,努力打造集团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兵器工业集团内光电资产上市平台。如何来实现董事长提出来的任务?俄乌战争,认识到精确制导武器的重要性。公司导引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是多少?是不是主要服务于陆军?在空军、火箭军和海军,导引头的占有率是多少?如过后面几个兵种占有率较小,公司如何进行拓展?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精确制导导引头领域拥有多年的研发制造经验,导引头产品生产规模居国内前列,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公司会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经营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发展质量。谢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领导:你好!贵公司有没有在光电传感器上面进行布局。例如最先进的红外传感器?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贵公司有没有考虑,把人工智能技术和光电技术结合。使其在光电对抗、侦查、光电制导等武器装备方面得到更好应用。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防务业务为大型武器系统总装总成、精确制导导引头、光电信息装备三大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公司会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建设数字化企业,做好经营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发展质量。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控股股东北方光电集团何时整体上市?湖北华光4月12号法人代表变更为公司董事长崔东旭,其经营光学产品,此资产何时注入公司?公司作为兵器工业集团目前唯一光电信息类上市平台,其体外最核心的军品资产为光电信息资产,如激光科技集团、北方夜视科技集团,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西安西光集团及上海大晨光电等,如果以上光电信息类资产注入公司,公司即可成为500亿,1000亿级的上市平台,李子福路演的愿景即会实现

光电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止目前,公司无资产注入的计划,如涉及此类应披露事项,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严格履行信披义务。公司对资本市场的工作非常重视,公司会持续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价值创造,做好经营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发展质量。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光电股份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17亿元,同比下降36.85%;归母净利润651.03万元,同比下降67.68%;扣非净利润627.06万元,同比下降64.9%;负债率42.72%,投资收益136.42万元,财务费用-42.83万元,毛利率20.2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296.9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594.78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光电股份(600184)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光电股份(600184)主营业务:防务业务板块:以大型武器系统、精确制导导引头、光电信息装备为代表的光电防务类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光电材料与器件板块:专业从事光学材料、光电材料、元器件、特种材料、光学辅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