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东方电气: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燃气轮机掺氢技术研究,暂无相关项目落地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21 17:0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电气(600875)04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有进行氢燃气轮机的研发吗,研发进展如何,有没有落地应用?

东方电气董秘: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燃气轮机掺氢技术研究,暂无相关项目落地。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于3-13发布业绩预增快报后,股价出现持续走软,3-16和3-17日两日股价甚至出现大跌,在媒体报道国企估值重估,市况普遍好转以及公司业绩正面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股价急转直下,我们散户感到迷惘和吃惊。虽然都知道股价受很多因素影响,但是出现这个情况,我们还是想求证以下:公司经营是否出现不良转向?是否有未公布之负面消息?公司今年经营开局大体情况如何?谢谢董秘。

东方电气董秘: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高度重视风险控制工作,建立有完善的风险管控体系,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投资者:冯董好,看公司年报披露,白鹤滩电站建设完成后,公司2022年水轮机的销量大幅下降,请问您如何看待未来1-2年内水轮机板块业务的增长前景?

东方电气董秘:在常规水电方面,预计未来1-2年订单及产量将保持平稳状态。在抽水蓄能方面,自《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发布以来,国内抽水蓄能产业高速发展,现已开工和核准待设备招标的项目超过70个,核准速度和容量呈现加快趋势。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及环比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东方电气董秘:2022年第4季度利润偏低的主要原因是当期确认的费用增加较多,与公司一贯的费用确认模式保持一致。

投资者:公司2022年报显示,报告期生产汽轮发电机27416兆瓦,电站汽轮机29897.8兆瓦,两者具体有什么不同?

东方电气董秘:电站汽轮机是一种利用高温高压蒸汽推动旋转,从而驱动发电机发电的装置。汽轮发电机是指由汽轮机作为原动机拖动转子旋转,将高温蒸汽的热能转换成机械能并最终转换成电能的装置。

投资者:董秘您好,基于香港股市对于公司价值的看法与国内投资者的触觉截然不同,再基于公平原则,我们不希望港股投资者以一个极低的成本享受公司价值,我们呼吁公司全额回购h股,以安抚A股投资者!我们内地投资者不想承受这个比美国股市更加歧视内地的港股市场!

东方电气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及建议。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作为国内高端能源设备制造商,在多个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彰显国之重器形象,国内投资者也认同公司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方向,但是,由于公司是A+H上市模式,众所周知,国内股票在港股的股价都几乎不受待见,个人认为这是外围对国内企业的一个歧视和偏见,基于这个原因,为体现公司价值,公司有没有计划回购H股股票或者从H股全部回归A股?谢谢!

东方电气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及建议。

投资者:董秘你好!2022年半年报“交易性金融资产”中“其他”项达到7.37亿元,半年报说是基金,请问是什么类型基金,比如货币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东方电气董秘:主要包括债券基金、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东方电气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53.53亿元,同比上升15.76%;归母净利润28.55亿元,同比上升24.71%;扣非净利润23.82亿元,同比上升35.09%;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8.06亿元,同比上升2.8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55亿元,同比下降16.1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上升14.31%;负债率66.49%,投资收益4.81亿元,财务费用-9780.74万元,毛利率16.4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75。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49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0.96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方电气(60087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东方电气(600875)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发电设备制造与销售业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加热蒸汽轮机、风冷蒸汽轮机、风冷式加热蒸汽轮机和风冷式水轮发电机等热力发电设备,混合流发电机、轴流发电机、冲击发电机和管式涡轮发电机等水力发电设备以及风力发电设备,核发电设备和燃气发电设备。该公司还提供相关服务。该公司于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销售其产品。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