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华特达因:公司研发费率保持相对稳定,研发费用会随着研发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支出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19 18: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特达因(000915)04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2023一季报显示子公司达因药业向中小股东大幅分红,而上市公司对股东分红率仅仅35%。请问上市公司对达因药业分红到母公司的款项有何使用规划?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公司的分红政策保持一定的连续性、稳定性。20年度公司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3.5元,21年度提升到每10股派发8元。22年度继续保持了前一年每10股派发8元的水平。未来随着公司经济效益的提高,现金分红也将逐步提高。

投资者:范总、王总,及公司其他领导:你们好,截止2023年一季度报,公司货币资金18.34亿元,理财产品10.57亿元,应收票据1.87亿元,合计超30亿元,虽然这里面有少数股东权益部分,但控股子公司账上如此多的现金及等价物实属不妥。如公司近期没有大的资本开支,建议2023年中报派发中期股息或特别股息。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请问为什么你们的研发费用这2年一直在下降呢?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公司研发费率保持相对稳定,研发费用会随着研发项目进展情况按计划支出。

投资者:环保业务连年亏损,为何不把环保业务的股份全部清空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公司参股华特环保,目前暂没有处置计划。

投资者:我看到公司年报中研发人员的数量同比去年增加了20%,而研发人员的薪酬缺减少了37%,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2022年年报中的研发人员数量按照医药主业进行统计,同时同口径填报2021年研发人数。2021年的研发薪酬包含环保等非主业研发人员。

投资者:想请问下公司,公司的主力品种伊可新线上销售如何,占比多大,同比多少增长?在哪些平台有开旗舰店?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伊可新的销售主要以院外为主,2022年院外市场线上渗透率在20%左右,较2021年有较大的增长。公司在阿里、京东、拼多多、小红书、抖音等电商平台开通了官方旗舰店。

投资者:请问范总、王总:关于达因药业的股权激励事宜,现在进展到什么地步哪个阶段?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达因药业被列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长期激励试点企业名单,目前激励方案尚在申报过程中。

投资者:请问范总、王总:公司一季报显示应收5.6亿,而达因药业一季度营收5.5亿,按照往年教育部分每季度有几千万的收入及费用,一季度都没有体现,但是资产还在。请问教育部分是否已经被剥离,如此重大事项为何没有公告?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按照政策及政府要求,2023年1月起,卧龙学校不能再收取学费,卧龙学校原来的学生、老师由政府接管。因此,卧龙学校基本没有收入、费用产生,但会产生无形资产摊销和固定资产折旧等一些费用,费用金额不大。公司还在与沂南县政府就退出卧龙学校的投资进行协商,如有重要进展,公司会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投资者:请问范总、王总:作为公司的灵魂人物,请问杨杰总的任期是到24年底?任期截止后是否还能续任。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公司总经理杨杰2021年底被聘为公司职业经理人,任期到2024年12月31日。总经理被聘为职业经理人是公司国企改革中的一项重要成果,公司会继续按照要求,持续推进相关改革措施。

投资者:请问范总、王总:按照一季报显示,达因药业少部分股权大比例分红意味着上市公司分红也不少,请问在因为经营稳定但是报表数据剧烈波动导致股价今年大跌的情况下,公司是否有增持或者回购股权的计划?

华特达因董秘:您好,公司暂无回购计划。

华特达因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1亿元,同比下降7.28%;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上升4.94%;扣非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1.02%;负债率19.66%,投资收益-42.74万元,财务费用-517.23万元,毛利率85.8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9.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575.6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84.0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特达因(00091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华特达因(000915)主营业务:医药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特达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