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地铁设计:3月30日接受机构调研,华泰证券、上海永唐盛世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3-31 21:5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31日地铁设计(00301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3月30日接受机构调研,华泰证券方晏荷 黄颖 王玺杰 樊星辰、上海永唐盛世投资有限公司吴晓超、紫金矿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王卿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所处的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答:近年来,中央及地方相继推出一系列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经济政策,加大对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的支撑力度。城市群交通一体化、都市圈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进一步拓展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的发展空间。

国家发改委相继批复了《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等相关发展规划,为轨道交通行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问:公司2022年度的经营情况及2023年展望?

答:2022年,公司全力落实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中心任务,实现营业收入24.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2%;实现净利润4.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28%,首次突破4亿元;营业净利率16.40%,较上年同期增长1.21个百分点。

2023年,公司将充分发挥总体总包及设计龙头作用,统筹开展各地生产任务,围绕“12433”发展战略加速多元化业务培育,推动科研成果落地应用,努力完成2023年预算目标。


问:公司收入确认原则?

答:公司所从事的轨道交通勘察设计服务贯穿轨道交通建设的全过程,项目周期通常在5-8年。公司以不同阶段成果的转移交付作为进度确认节点,以客户确认或第三方证据作为依据,按已完成进度节点工作量占项目全部工作量的比例确认收入。以轨道交通的勘察设计业务为例,通常包括初详勘察、初步设计、招标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配合直至竣工验收结算等,公司根据会计准则按工程进度及工作完成情况分阶段按比例确认收入。


问:省内外业务占比情况?省外拓展的主要竞争优势?

答:2022年,公司省内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61.82%,省外业务占比38.18%。省内外业务占比的波动主要系部分项目的收入进度存在一定差异所致。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咨询行业具有较高的资质壁垒,公司拥有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和工程设计综合甲级等多项高等级、多专业的业务资质,可以有效帮助公司承接相关轨道交通勘察设计业务;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客户需求信息收集、反馈和传导机制,可以更好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公司在华南、华东、华中、中南、东南、西部、华北六大区域设置了属地化分支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声誉,为省外业务的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问:公司存量业务情况?

答:根据2022年新签合同情况以及收入确认情况,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


问: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开展情况?

答:公司目前开展的工程总承包主要系人防工程总承包。新的规划期,公司将着力设计牵头的工程总承包业务业务,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做大企业规模、坐实企业效益,构建基于完整工程周期的基本能力。


地铁设计(003013)主营业务: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建筑等领域的勘察设计、规划咨询、工程总承包等,核心业务是城市轨道交通的勘察设计业务。

地铁设计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76亿元,同比上升4.02%;归母净利润4.0亿元,同比上升12.14%;扣非净利润3.93亿元,同比上升12.52%;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78亿元,同比上升42.1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上升365.6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9亿元,同比上升395.21%;负债率55.34%,投资收益560.49万元,财务费用-2130.26万元,毛利率33.0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地铁设计(00301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地铁设计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