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光学:公司光电防务业务根据客户需求,组织研发生产及交付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30 18:4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光学(002189)02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的AR/VR产品是否已经有头部消费端大厂采用,今年公司对此板块预期如何

中光学董秘:公司近几年对AR/VR产业高度关注,持续投入,目前光学阵列波导显示器件和AR微光学引擎器件已经批量供应。公司看好此板块未来发展,将继续深入布局。谢谢关注。

投资者:AR/VR设备的主透镜、半反射透镜,变焦组件、眼球追踪模组这些公司是否有产品量产,都说2023年是VR元年,公司怎么看

中光学董秘:公司近几年对AR/VR产业高度关注,持续投入,目前光学阵列波导显示器件和AR微光学引擎器件已经批量供应。公司看好此板块未来发展,将继续深入布局。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中光学产品的研发有无涉及人工智能方向或ChatGPT领域?

中光学董秘:公司从事AR产品中核心部件光波导器件的生产和VR产品中核心光学元件的生产,也会积极关注行业内新兴产品的发展,谢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公司子公司利达光电的超硬反射触屏面板蓝宝石玻璃现在运营的怎么样是否会加大电子数码行业的投资研发力度?

中光学董秘:公司未涉及蓝宝石业务,但公司生产的类蓝宝石超硬反光薄膜产品早已应用于各类触摸显示领域,公司将保持在消费类电子产品及数码领域市场的研发力度,并加大汽车领域市场的拓展力度。谢谢关注。

投资者:人工智能,无人化战法对硬件和可视化设备需求越来越大,公司科研创新能否跟得上军民品的创新需求?

中光学董秘:公司扎实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形成“一院三中心”的创新平台,持续打造“新元件、新镜头、新整机、新系统”等“四新”产品,加速抢占创新链中的高端、关键链。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军品订单有没有恢复正常了?

中光学董秘:公司光电防务业务根据客户需求,组织研发生产及交付。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生产全息头盔吗?

中光学董秘:公司高度关注智能头盔等新产品的研究开发,谢谢关注。

投资者:全面注册制后不是只有大家熟知的各种茅才值得投资,而是公司这样的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公司值得,公司能否借注册制全面实施而多进行微信公众号的公司以及集团新闻追踪,增加互动易和投资人的交流?再好的公司不知道宣传怎么行

中光学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生产的光学镜片是否有应用于AR类消费电子产品上?

中光学董秘:公司近几年对AR/VR产业高度关注,持续投入,目前光学阵列波导显示器件和AR微光学引擎器件已经批量供应。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有没有智慧城市方面的业务,贵司在智慧城市建设里贡献了哪些产品和技术?

中光学董秘:公司参与部分智慧城市工程建设,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司光学系统参与光刻机研制吗?

中光学董秘:公司暂未涉及光刻机领域,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有没有计划剥离与主业无关的业务?例如电梯等其它非主业的业务?

中光学董秘:如有相关计划公司会及时公告,谢谢关注。

投资者:募投项目有没有全面投产了?能达到预期效益吗?

中光学董秘:募投项目的详细进展请关注公司4月27日年报披露的相关公告,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一季度生产情况如何?芯片短缺问题解决了吗?

中光学董秘: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报披露时间为2023年4月27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除了5类型号产品需要暂定价与审定价调整外,还存在需要暂定价与审定价调整的军品吗?

中光学董秘: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精密配件有没有运用在神州载人飞船或者运载火箭上面,谢谢

中光学董秘:谢谢关注。

投资者:热烈祝贺李智超董事长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并在两会期间对光热新能源领域提出建议,请问公司在光热新能源领域是否已有研究和开发?谢谢

中光学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发挥光学薄膜等技术优势,积极融入地方政府绿色低碳光能源产业发展。

中光学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27亿元,同比下降18.12%;归母净利润-2427.47万元,同比下降122.89%;扣非净利润-4675.33万元,同比下降153.7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3亿元,同比下降1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564.74万元,同比下降192.9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51.74万元,同比下降237.88%;负债率54.17%,投资收益-1410.5万元,财务费用-1677.74万元,毛利率9.4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14.4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9.3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光学(00218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光学(002189)主营业务:精密光学元组件、光电防务、要地监控、投影整机及其核心部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光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