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苏州高新:公司筹划再融资事项,主要是为了把握政策窗口,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29 16: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州高新(600736)03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国家现在鼓励发展乡村振兴,公司在乡村振兴做了哪些成绩,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在贵州铜仁建设了牙溪生态农场项目,以旅行社、团建、研学等市场为突破口开展乡村旅游服务,优先吸纳当地村民务工就业,并通过租赁土地、农田等,为居民带来收入。公司曾荣获“江苏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称号;“以乡村旅游带动牙溪村脱贫”的产业扶贫案例入选《中国文旅行业社会责任白皮书(2021)》,并获评“中国文旅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案例”。除此以外,目前公司在苏州打造的市干桥精品民宿、石帆村共享农庄等特色乡村产业已投用,为建设美丽乡村样板工程、丰富苏州旅游品牌内涵贡献力量。

投资者:市场每家上市公司定增,股价都会下跌。公司愿意不定增吗。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筹划再融资事项,主要是为了把握政策窗口,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公司也将继续做好产业经营,推动市值提升,更好回报广大投资者。

投资者:贵公司是国资控股吗?主营业务有哪些?市场竞争力如何?请回复一下,不要让我这个可怜的小散到处查询了,也请不要直接简单回复感谢投资者关注。

苏州高新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为苏州高新区内国有上市公司。2022年,公司逐步确立了“新兴产业投资运营和产城综合开发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立足园区运营、产业投资、产城综合开发三大业务。园区运营方面,聚焦医疗器械和绿色低碳两大新兴产业。苏州高新区为江苏省“一区一产业”政策唯一重点支持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的区域,公司旗下医疗器械产业园先后获评国家火炬计划医疗器械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创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试点、国家级医疗器械专业孵化器、国家级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等,目前园内已形成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包括拟上市企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等。绿色低碳产业运营,公司以运营分布式光伏电站、绿色节能建筑、综合能源站为抓手,加快相关产业上下游拓展,实现绿碳全产业链发展。产业投资方面,围绕转型方向及战略定位,加大医疗器械、绿色低碳、战略新兴等高新产业投资力度,目前已形成战略投资(对被投企业以权益法核算)、产业投资(通过基金布局高新技术企业)、财务投资(参与上市公司定增)三大模式。截至2022年半年报,公司直投及基金投资项目出资金额为21.27亿元。产城综合开发方面,做优做精城市住宅及商业开发、丰富文旅商贸业态、完善市政环保配套等,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公司地产集团积极打造“云庭系”中高端住宅,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公司旗下苏州乐园、徐州乐园均为4A级景区,通过打造主题IP,加强宣传推广,提升游乐人气;环保产业方面,以污水处理为基础,通过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整合,加快向管网检测、环保材料等板块拓展延伸,进一步建全环保产业链。

苏州高新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4.19亿元,同比上升20.6%;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下降35.03%;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38.24%;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58亿元,同比下降66.9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012.7万元,同比下降73.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299.5万元,同比下降52.62%;负债率75.15%,投资收益3.16亿元,财务费用4.12亿元,毛利率14.9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82.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80.96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苏州高新(60073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良好。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苏州高新(600736)主营业务:高新技术产品的投资、开发和生产;能源、交通、通讯等基础产业和市政基础设施的投资;目前房地产业务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与利润来源。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