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信海直:公司目前主要根据市场需求确定具体航线,并主要以包机形式运行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28 16: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海直(000099)03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介绍一下金山区中信无人机项目进展和前景。谢谢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华东无人机基地项目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信海直航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海直发展”)签署的项目。海直发展作为项目相关方仅负责相关运营工作 。

投资者:请问:南头机场补偿到账了没有?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相关协议补偿将自控股股东中海直竞买获得新机场用地土地使用权并签订《成交确认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支付。

投资者:中国主导沙特与伊朗恢复外交:请问公司在沙特与伊朗有业务布局没有?谢谢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在沙特尚无业务布局。关于公司重大事项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公告。

投资者:深圳市将开通了几条市内低空航线,公司参与运营吗。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主要根据市场需求确定具体航线,并主要以包机形式运行。

投资者:请问我们在数字经济领域有什么项目和规划?公司与中信云网签订的数字化转型项目合同,是为了紧跟国家政策方向,切入数字经济这一赛道吗?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全面贯彻关于加快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增强科技能力,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能。

投资者:请问: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中海直有限责任公司,实控人为中国中信集团。这算不算中字头概念股?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信集团。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原计划3月10日披露年报,后来改成3月23日披露年报,现在2023年3月22日20:58了,公司还没有披露年报。请问为什么迟到?公司的直升机也经常改期、晚点吗?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2年年报已于3月23日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公告。

投资者:公司的海上风电运维业务进展如何,收入占比是多少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在广东,福建,江苏等海上风电发展的重点地区都有布局,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未来将不断加大市场宣传力度,进一步释放海上风电需求潜能。

投资者:国企改革这个话题,请问贵公司有什么改革的方向嘛?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年来公司聚焦主业,着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海上石油、港口引航、海上风电、应急救援、通航维修、无人机等多方面均具有一定影响力。国家大力支持通用航空与民用运输航空两翼齐飞,近年来不断推动空域体系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制度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改革。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精准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在多个领域已提前规划好战略布局,积极融入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制定了“十四五”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与国家及多地区产业发展战略高度一致。

投资者:公司2021年下半年募集了这么多资金,创造的净利润却不如募集资金前,每股收益不断下降,稀释了股东权益,请问,募集资金对股东有什么好处?总的利润也减少了,每股收益还被稀释了,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本次非公开发行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和公司未来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化品牌形象并为公司丰富业务范围、降低依赖单一市场的战略,从而实现业务多元化拓展,并为升级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投资者:请问近年来,我国海上军演或与他国联合海上军演时,贵公司是否有过直升机参与演习或救援?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主要业务为海洋油气开采提供通航商业运输业务。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为何一直不投资无人机相关的公司或与无人机公司进行股权层面的合作?不是要把通航产业做大嘛?有钱去投类金融项目的融资租赁公司,却不投与主业有关的项目,是否管理层不思进取,需要改革?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在无人机板块涉及的业务有: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运营管理、无人机城市综合巡查服务(环保、河道、违建、应急等)、石油管道巡线、自然保护区普查等。

投资者:在北京的培训公司业务进展如何?是否考虑进一步增加投资,还是形势不好,准备撤出?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海直(北京)通航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目前仍在存续中。

投资者:关于研发支出部分,尽管可以加计扣除,但近一年多来,研发费用金额确实吓人,是否有必要?不是每一个研发项目都能给企业增加现金流的吧,建议公司把每一个研发项目列清单,预计投入多少金额,累计已经投入多少金额,哪些研发项目中途退出,为何退出?每一个研发项目如果成功,能给公司带来什么益处,是否值得等等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2年年报已于3月23日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公告。

投资者:以前贵公司是计划在沙特设立分公司的,都有公告的,后来什么原因取消不得而知,那么现在中国和沙特关系不同于以往了,贵公司是否考虑重启沙特海上油田服务谈判?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在沙特尚无业务布局。关于公司重大事项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公告。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1.上海是基地公司,为何营收为零2.公司盈利,而批露主要公司为何都是亏损谢谢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02年开始在浙江舟山设立作业基地,为东海海域提供海上飞行服务,由上海分公司管理。2014年,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及经营需要完善相关基地布局,增设浙江分公司,东海海域海上飞行服务已由上海分公司管理过渡为由浙江分公司管理。母公司经营业绩稳定,为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部分控股子公司存在经营亏损。

投资者:关于深圳南头直升机场补偿的问题,补偿协议早就签署了,补偿款却一直得不到落实,也就无法确认财务收益,请董秘给出个大概的补偿时间,预计2023年年内能收到嘛?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相关协议补偿将自控股股东中海直竞买获得新机场用地土地使用权并签订《成交确认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支付。

投资者:请问中信海直什么时候公布年报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2年年报已于3月23日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公告。

投资者:请问公司最新的股东户数是多少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按照有关规范性要求,公司应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截至报告期末的股东人数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定期报告。

投资者:贵公司目前还是全国风电唯一一家运营商吗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是国内首家海上风电运营商。

投资者:尊敬的董事会(长)秘书,你好啊,传言波音公司将旗下支奴干型号与公司开展合作意向?(代号:纵列双悬翼式直升机H-21)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公司重大事项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公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中信海直作为中央金融企业控股的通航领域龙头上市公司,是否参与“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建设?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集团“五五三”战略,融入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践行“54321”战略,着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投资者:董秘,中信海直2022年成本控制完成情况不好,预算150425万成本,实际营业成本162457万元,请问2023年有没有改进成本控制的方案?现在传统工业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直升机运营仅靠机械控制、人工技术运营已经赶不上时代发展了,公司不能守在舒适圈,公司有没有通过VR、AI技术赋能安全运营和成本管理的计划?

中信海直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3年将进一步深化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回报。

中信海直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98亿元,同比上升6.98%;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下降21.2%;扣非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上升18.08%;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94亿元,同比下降2.4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40.92万元,同比下降29.4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813.43万元,同比上升189.82%;负债率20.77%,投资收益173.17万元,财务费用3769.7万元,毛利率20.2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875.2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信海直(00009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信海直(000099)主营业务: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海洋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及其他通用航空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