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良品铺子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3-28 11:2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言海,张玲玉近期对良品铺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2年年报点评:全渠道多品类发展,23年势能向上》,本报告对良品铺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4.59元。


  良品铺子(603719)
  事件: 公司发布 2022 年年报, 22 年全年公司实现总营收 94.40 亿元,同比+1.24%,归母净利润 3.35 亿元,同比+19.16%, 扣非归母净利润 2.09 亿元,同比+1.46%;其中 22Q4 实现总营收 24.37 亿元,同比-11.56%, 归母净利润0.48 亿元,同比+242.65%, 扣非归母净利润-0.09 亿元,同比+76.02%。
  Q4 疫情下增长放缓,千万级新品驱动发展。 22 年公司实现总营收 94.40 亿元,同比+1.24%, 单 Q4 营收 24.37 亿元,同比-11.56%, 疫情影响下闭店歇业、 增长放缓, 22 年门店数同比净增 252 家至 3226 家。 分产品看, 坚果炒货/ 果 干 果 脯 / 肉 类 零 食 / 素 食 山 珍 / 糖 果 糕 点 / 其 他 营 收 分 别 为15.67/8.25/20.97/6.13/20.56/21.59 亿 元 , 同 比 -2.60%/-2.85%/-3.05%/-14.94%/1.05%/22.24%,公司全年上新 603 个 SKU,打造 17 个销售额超千万的 新 品 。 分 渠 道 看 , 电 子 商 务 / 加 盟 / 直 营 零 售 / 团 购 收 入 营 收 分 别 为46.98/25.72/15.56/4.93 亿元,同比-3.29%/+0.61%/+10.44%/+53.49%,团购业务快速发展,服务城市数量扩张,产品方面迭代升级。 分区域看, 华中/华东/西南/华南/华北和西北/其他营收分别为 21.22/7.39/6.31/4.73/1.63/51.91 亿元,同比 4.80%/-4.12%/14.28%/-0.92%/16.39%/0.23%,华北、 西北西南地区增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
   产品及渠道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提升。 Q4 公司毛利率 25.85%,同比+5.61pcts, 主要系公司产品及渠道结构优化。 Q4 公司销售费用率 19.20%,同比+3.93pcts, 管理费用率 4.86%,同比-0.71pcts, 财务费用率-3.00%,同比-0.69pcts, 研发费用率 3.18%,同比+0.70pcts。 Q4 扣非归母净利润-0.09 亿元,同比+76.02%,扣非归母净利率-0.4%,同比+1pcts。
  全渠道多品类布局休闲零食,升级大店提升购物体验。 2023 年,公司将继续推动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发展,紧贴用户需求,整合公司在产品研发和供应的资源,以门店作为增长的动力源、品牌形象及用户体验的主阵地,以电商渠道为销售服务功能的延伸,以团购渠道作为高端零食的传播阵地,快速布局拓展新兴渠道,升级线下门店,增加烘焙、咖啡、饮料等品类,提升购物体验。
  投资建议: 公司 2023 年着力完善以门店为核心的全渠道发展体系,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完善产品组合,推进供应链深度协同,打造供应链核心竞争力,预计立足零食龙头地位,持续发展。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营收分别为115/138/160 亿元,同比增长 21.8%/20.2%/15.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5.9/7.4 亿元,同比增长 35.9%/28.8%/26.2%,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31/24/19。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开店不及预期, 消费习惯变化剧烈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信达证券马铮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53.66%,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7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7.5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1.3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良品铺子(6037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品铺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