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伟股份:公司重大事项会根据监管机构相关要求进行公告,请以公司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17 16:4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伟股份(300919)03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中伟去年全球销量第一,是不是被动为第一?是否有可持续性?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凭借优异的研发实力、客户结构、产品结构、品质保障和产能规模等综合实力保持出货量全球第一,具有可持续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具体为哪一类?2023年是否可以量产,预计有多少产能?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钠离子前驱体为层状氧化物技术路线,该产品拥有制备方法简单、比容量和电压等优点,公司首期年产8000吨钠电前驱体项目于3月1日在中伟铜仁产业基地正式投料。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 ,上次爆炸事件解决了吗?是工业问题?还是设备问题?还是其它?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重大事项会根据监管机构相关要求进行公告,请以公司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锂电池材料行业加速扩产,公司2020年12月新股发行股票募资了17.5亿,2021年12月定增募资49.99亿元(定增价格138.8元/股),2022年11月定增募资了43.07亿(定增价格70.6元/股)。2022年1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中伟新能源通过增资扩股形式引入新的投资者,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分别投入5亿,总计15亿元。 请问公司未来愿景规划如何?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秉承“矢志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的愿景,紧紧围绕“技术多元化、布局全球化、绿色低碳化、产业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以技术和产品为纽带,坚持“客户导向、服务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多维度、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几个三元前驱体产业基地,分别规划多少产能,现在建成投产多少产能?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现有贵州铜仁西部产业基地、湖南宁乡中部产业基地及广西钦州南部产业基地三大生产基地,具体产能情况请以公司的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2021年11月在138.8元的价格定增了49.99亿资金,用建设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部湾产业基地和补充流动资金,请问到现在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部湾产业基地现在已经建设好多少产能?有多少产线已经投产?什么时候可以全部投产?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钦州北部湾生产基地正在有序建设,具体建设情况请以公司的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碳酸锂价格大幅度下降,锂电池制造成本变低,新能源汽车价格降价对锂电池汽车的普及渗透占高,对公司有没有什么利好影响?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碳酸锂价格下降有助于降低新能源汽车成本,刺激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从而带动对公司产品的需求。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大规模的扩张扩产,别的很多小公司也在进入这个行业,请问公司有没有什么技术壁垒(护城河)?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三元前驱体尤其是高镍低钴三元前驱体和高电压四氧化三钴产品属于高技术壁垒的产品,公司始终以研发创新为核心,专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研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保持行业第一。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去年10月在印尼的高冰镍产品已经投产,请问什么时候运回国内?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海外项目的建设情况请以公司的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订单多吗?产线利用率怎么样?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良好,近年来产能利用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动力电池回收业务已经建设好多少产能?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积极布局动力电池材料回收业务,具体产能情况请以公司的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做为中伟股份的一个投资者,想问一下,中伟股份公司动力电池回收业务快速增长,2022年回收了多少万吨动力电池?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积极布局动力电池材料回收业务,具体产能情况请以公司的定期公告及临时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储能业务?国内夏天经常电力紧张,哪天汽车电池产能过剩,建议公司可以发展储能业务。

中伟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3C数码及动力工具等领域,公司2022年募投项目贵州开阳生产基地已建成部分磷系产品生产线,该生产线的建成能帮助公司在多材料体系布局上带来积极正面的助力,感谢您的建议!

中伟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2.86亿元,同比上升60.64%;归母净利润10.85亿元,同比上升41.74%;扣非净利润7.84亿元,同比上升17.84%;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0.56亿元,同比上升46.0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24亿元,同比上升52.8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上升26.44%;负债率67.73%,投资收益-5080.72万元,财务费用3.16亿元,毛利率10.9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4.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539.4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58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伟股份(3009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伟股份(300919)主营业务: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