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TCL中环:公司目前无钙钛矿产品布局。公司聚焦主业,高度重视光伏新能源领域技术积累与革新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14 18:1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CL中环(002129)03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目前半导体正收到全面的打压与封锁,中环希望能突破高端制程硅片,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重点布局半导体材料产业及新能源光伏产业,围绕两大产业进行合理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保证高质量发展;公司重视半导体产业技术积累与创新,对产品各环节生产技术及发展方向都有广泛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公司积极同众多优秀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保持良好合作和有效沟通,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研发与创新能力。业务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钙钛矿方面的技术储备处于行业的什么水平?谢谢。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无钙钛矿产品布局。公司聚焦主业,高度重视光伏新能源领域技术积累与革新,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环境与社会责任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我在贵公司的年报中也了解到了贵公司在环境方面的投入和努力。但是贵公司的下属公司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出现2次污染物(包括氮氧化物)排放超标。请你们核查改正,并说明原因,以及为减少污染物和控制排放超标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包括方案计划,投资金额等。同时也希望贵公司可以在未来的定期报告中增加这些的详细披露。

TCL中环董秘:您好,根据内部调研,公司未见上述情况发生,所述情况不属实。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官网、公众号、公告等官方渠道为准。公司高度重视ESG相关工作的推进与实施,坚持“制造绿色”和“绿色智造”双轮驱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立足零碳目标,驱动精益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打造全球绿色工厂标杆,构建了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3家,省市级绿色工厂4家,同时在内蒙和宁夏的生产基地建设“绿色制造、绿电供应、绿能开发”的绿色园区,实现可持续运营。同时通过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物流、绿色包装、绿色回收等举措构筑更强韧、更绿色的供应链,推动产业链整体可持续发展。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我想请教一下N型硅片的技术难点在哪里?我知道N型硅片需要用到电子二级的硅料,硅料环节有纯度的更高要求。那在中环制造这里相比友商优势在哪里呢?为什么N型硅片目前是中环近乎独有的优势呢?

TCL中环董秘:您好,1、不同N型技术路线所需硅片电阻率、载流子扩散长度、片厚等参数不同;同时因在晶体生长过程中因部分载流子浓度降低无法分散杂质,导致同心圆的问题影响产品质量。因此N型产品对工艺、生产能力和原辅材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公司N型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生产技术和工艺know-how、产品结构、客户基础与工业4.0制造模式等方面。目前N型技术发展迅速,下游产能加速布局,市场需求不断提升,随着N型需求的不断放量,公司N型+“G12”大尺寸平台技术与工业4.0生产体系产品、技术与成本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在塘沽海洋高新区投资建设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有涉及太赫兹方面的技术嘛?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重视两大产业技术积累与创新,对产品各环节生产技术及发展方向都有广泛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公司积极同众多优秀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保持良好合作和有效沟通,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研发与创新能力,业务情况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是否会剥离半导体硅片业务独立上市?还是一起做大做强成为光伏与半导体硅片双龙头,并加速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业务。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以单晶硅为起点和基础,深耕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行业,形成半导体材料和新能源光伏两大产业。以市场经营、产业技术水平和制造方式提升为导向,经过长期的发展与积累,形成了较强的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业务信息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中环在沈总带领下一直在光伏领域技术引领,希望沈总能继续带领中环在半导体领域有更多更大的突破。

TCL中环董秘:您好,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以单晶硅为起点和基础,深耕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行业,形成半导体材料和新能源光伏两大产业。以市场经营、产业技术水平和制造方式提升为导向,经过长期的发展与积累,形成了较强的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TCL中环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98.45亿元,同比上升71.35%;归母净利润50.01亿元,同比上升80.68%;扣非净利润49.84亿元,同比上升99.3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1.47亿元,同比上升58.5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83亿元,同比上升6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0.83亿元,同比上升79.73%;负债率51.57%,投资收益11.33亿元,财务费用3.74亿元,毛利率17.9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4.0。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1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302.6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TCL中环(00212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TCL中环(002129)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以单晶硅为起点和基础,定位战略新兴产业,朝着纵深化、延展化方向发展。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