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川发龙蟒:太和铁矿800万吨/年选矿规模为处理原矿的能力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14 16:1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发龙蟒(002312)03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对公司市值管理方面有什么规划和展望吗?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2021年成为国资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后,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企业的优势。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发展,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推动重大项目顺利落地,持续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着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和竞争实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同时,继续强化资本市场沟通,搭建、维护与广大投资者的交流通道,持续传递公司价值。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获得了哪些技术专利?专利适用性高不高?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依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四川省新能源电池磷锂材料制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四川省精细磷酸盐及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积累了较强的研发能力,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研发人才齐备。公司目前所获得和申报专利技术,主要涉及公司存量业务、增量业务的技术和产品的布局,其中包括:磷化工技术、肥料应用技术、固废综合利用及新能源材料等方面,所申请的专利技术均围绕当前企业开发和应用的核心技术,同时也储备企业未来发展所需的关键技术和产品,对企业当期经营和战略发展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参与竞拍重钢矿业49%股权项目,战略意义是什么?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竞拍重钢矿业的股权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公司坚持打造“硫-磷-钛-铁-锂-钙”循环经济产业链,积极布局磷酸铁锂、磷酸铁等新能源材料领域,重钢矿业旗下拥有优质的钒钛磁铁矿,能为公司发展储备矿产资源;二是重钢矿业及其下属子公司资产盈利能力较优,重钢矿业2021年经审计的净利润约6.4亿元,未来公司能享有重钢矿业的49%收益,有助于增厚公司业绩;三是太和铁矿产品结构单一、抗周期性较弱,而公司深耕磷化工30余年、钛化工20余年,未来将利用自身拥有的多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工艺,协助太和铁矿改善产品结构,进一步增强其盈利能力,公司也将享有更多的投资收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太和铁矿选矿厂800万吨选矿规模是处理原矿的能力,还是选取产品的能力?1000万吨规模采矿许可证最终是由省级部门审批,还是中央部门审批?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太和铁矿800万吨/年选矿规模为处理原矿的能力。1,000万吨/年生产规模的采矿许可证需由省级部门审批。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有属于自己的磷矿资源 或 磷矿矿山开采权,公司磷化工的原材料属于自给自足还是采购为主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拥有磷矿资源储量约1.3亿吨,公司旗下拥有天瑞矿业、白竹磷矿、绵竹板棚子磷矿采矿权。目前磷化工原材料部分磷矿自给,待公司旗下天瑞矿业、白竹磷矿达产,绵竹板棚子磷矿复产并达产后,公司将具备年产410万吨的磷矿生产能力,磷矿自给能力将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将进一步凸显。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收购的太和矾钛磁铁矿占49%,想问一下另外51%是那些公司的?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于2022年10月竞得重钢矿业49%股权,间接获得其控股子公司重钢西昌旗下太和铁矿(钒钛磁铁矿)资源权益。重钢矿业其余两名股东为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重钢矿业49.19%、1.81%股权。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您辛苦!请问贵司如何贯彻国资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的政策指导?具体行动体现在哪方面?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2021年成为国资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后,坚持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引领,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企业的优势,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推动重大项目顺利落地,经营管理效率持续提升,中长期激励机制持续完善,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太和铁矿现正在办理1000万吨规模采矿许可证,这个1000万吨是在原300万吨基础上新增的,还是包含原来的300万吨?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太和铁矿正在办理1000万吨/年生产规模的采矿许可证,该部分包含原来300万吨/年采矿规模。感谢您的关注!

川发龙蟒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5.72亿元,同比上升59.47%;归母净利润11.14亿元,同比上升63.84%;扣非净利润9.76亿元,同比上升276.3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09亿元,同比上升31.0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26亿元,同比上升55.9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86亿元,同比上升731.05%;负债率42.26%,投资收益106.66万元,财务费用276.52万元,毛利率24.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03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985.6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川发龙蟒(00231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存货/营收率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川发龙蟒(002312)主营业务:磷化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