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科软: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10 16:2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软(603927)02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河南印发《支持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加大设计软件和工具推广应用支持力度,请问是否有利于保险公司以及贵司业务?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支持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主要针对工业设计领域,在该政策下创新发展而生的新企业、新业务模式等,在行业应用领域产生的业务需求都是公司业务开拓的机遇。

投资者:近日,中国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发布《关于四家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问题的通报》,通报了2022年偿付能力真实性检查中发现浙商财险、安诚财险、人保寿险、友邦人寿等4家保险公司存在的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问题。贵司作为保险业领先的数字化服务商,对保证保险公司业务数据真实性、可靠性有着重要作用,贵司对此有何感想,贵司在保险监管数据质量提升方面起到了哪些积极的作用吗?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公司在保险领域实现了全流程业务系统覆盖,能够为保险公司提供偿付能力风险管理平台、偿付能力监管报送系统等符合监管要求的系统建设。

投资者:董秘好,贵司股票简称中科软,虽然说名称只是一个称谓,但相当程度上也反映公司的形象、影响公司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众所周知,“软”字在二级市场、股民心中都是十分忌讳的,当初贵司取名中科软难道都没考虑过这种常识性的问题吗?这么随意的决策是谁拍板的?强烈建议更名!换成突出愿景,听起来响亮的股票简称!譬如:中科数字,中科智联,中科数创,中科信创,哪怕就是中软国际、中软集团、中科软件听起来也比中科软好吧?!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公司多年使用“中科软”这一名称及商标,已经积累了较高的品牌价值以及客户和市场认知度,因此公司暂无更名计划,公司将继续努力提升业绩,不断回报股东,树立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提高公司的知名度。

投资者:董秘好,贵司是否打算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董秘你好,今日北京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对接会线上召开,8家具有核心技术和服务能力的企业结合案例进行推介,请问贵司是否有参与?是否会参与今后可能组织的后续批次的对接?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公司未参与本次北京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对接会。公司除保险、非保险金融、政务、医疗等行业外,也为能源、电力、房地产、交通、通信、制造业等行业提供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及服务。

投资者:根据《关于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规定,企业领导人员经批准兼任下属企业或其他企业的领导职务,兼职单位给予的工资或者其他报酬(含兼职企业送给企业领导人员的股份及红利)应当上交本企业,由企业按奖惩制度处理。请问国投创新董事长在贵司兼职2022年的薪酬是多少,以什么形式发放,依据是什么?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何召滨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从未从公司领取任何形式的薪酬及报酬。

投资者:根据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中央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兼职应当执行审批程序。兼职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主管部门、上级企业批准。中央企业各级领导人员经批准兼职的,不得擅自领取薪酬及其他收入。"国家电投集团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贵司董事是否意味十分看好公司前景,贵司与国投创新除了在人员方面的交流还会在哪些方面存在强强联合吗?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何召滨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从未从公司领取任何形式的薪酬及报酬。公司独立董事始终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行使权力、履行义务,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整体利益。

投资者:董秘你好,去年12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纲要》指出,要健全各类生产要素参与分配机制,完善股份制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分红制度。今日格力电器公布中期分红方案每10股派10元,以今日收盘价计算仅半年股息率就高达2.77%。请问贵司是否考虑响应国家号召、向此类优秀公司看齐,今后也考虑设立中期分红,并加大年度总派息率、总股息率?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公司一贯坚持以良好的业绩和分红回报股东的理念。自公司成立至今,每年基本以净利润的50%左右向股东进行现金分红。

投资者:请问中科软2023年2月28日的股东户数?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截止2023年2月28日收盘,公司股东总数为33,154户。

投资者:请问,截至2023年2月28日,公司的股东数是多少?谢谢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截止2023年2月28日收盘,公司股东总数为33,154户。

投资者:根据商务部年末发布的"需警惕近期孟加拉国信用证拒付等贸易风险"一文,近期,多家中国企业和贸易机构向我处反映与孟方出现贸易纠纷。该国自己也进行过相关风险提示。2022年末,公司签署了孟加拉国上亿元大单。公司是否对到期无法收回项目款,因政治、经济风险导致成本高企、无法收回成本等情况进行了有效控制?一旦因该国经济问题、贸易风险等导致现金无法回流、项目亏损严重、公司拿得出有效政策予以应对吗?

中科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谢谢您的关注。公司去年完成合同签署的BISDP(孟加拉国保险业务发展项目)项目中G10及G23两个核心标段的软件系统建设项目。孟加拉国保险业发展项目(BISDP)由世界银行提供支持,公司将帮助孟加拉保险发展和监管局,孟加拉保险学院,孟加拉国有寿险公司,孟加拉国有财险公司建设新一代的业务系统,协助相关机构及公司建设数字化服务能力。相关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公司将持续加强各项内控制度的完善及日常项目管理工作,公司注重现金流管理,历史上未发生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相关重大风险事项。

中科软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92亿元,同比下降1.47%;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上升7.1%;扣非净利润2.93亿元,同比上升9.0%;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3亿元,同比下降0.5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上升24.8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6亿元,同比上升33.83%;负债率61.12%,投资收益0.1万元,财务费用-3631.59万元,毛利率31.8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9.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42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974.4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科软(60392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科软(603927)主营业务:中科软公司是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应用、服务的大型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业务涵盖应用软件、支撑软件、系统集成等应用层次,可为客户提供大型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现已将行业应用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扩展至众多行业领域,并已在保险信息化以及公共卫生信息化行业细分应用领域形成领先优势,在政务信息化行业应用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