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拓维信息:公司生产的“兆瀚”系列AI服务器已经在国内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开展适配测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06 09:4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维信息(002261)03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国内拿到英伟达的高端服务器已经不可能了,算力严重的不够。你们兆瀚RA5900系列AI训练器,有没有可能在国内替代英伟达A100的训练器?将来有没有可能为国内百度、三六零等公司的人工智能大模型训练提供服务器产品?

拓维信息董秘:您好,公司生产的“兆瀚”系列AI服务器能够满足当前各类主流AI场景与AI大模型的训练需求,已经在国内多个区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城市人工智能中枢、通用AI服务器场景中得到了应用。在应用实践中,兆瀚AI系列服务器所展现出来的算力表现证明,其能够较好应对互联网、运营商、金融等需要人工智能训练以及高性能计算领域多样场景下的算力需求。目前,公司的相关产品已经在国内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开展适配测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美国禁止英伟达A100出口中国,请问你们生产的华为AI训练服务器,能不能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这个缺口,能不能用在百度文心一言这样的国产大模型训练上面?请详细说明回答,辛苦董秘。

拓维信息董秘:您好,公司生产的“兆瀚”系列AI服务器能够满足当前各类主流AI场景与AI大模型的训练需求,对因国际环境带来的AI服务器进口限制能够起到替代与填补作用。同时,随着国产AI大模型的快速发展与应用,也将有望进一步带动国内AI算力的增量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你们的AI服务器,能不能进行Ch-a-t-G-PT这样大模型的人工智能推理训练,请明确回答!谢谢!

拓维信息董秘:您好,以ChatGPT等为代表的大模型对于大算力有着显著需求,具有大算力、通用AI等特性的AI服务器将是大模型训练的首选。公司生产的“兆瀚”系列AI服务器具有训练/推理性能强、计算效率高、算力功耗低的优势特点,能够为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提供模型预训练、调优及日常运营等算力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基于华为昇腾处理器的兆瀚RA5900系列AI训练器,跟美国英伟达A100的AI训练器比较,人工智能方面有哪些优势,谢谢!

拓维信息董秘:您好,英伟达A100 是采用NVIDIA Ampere 架构的GPU;公司“兆瀚”系列AI服务器采用的是基于华为达芬奇架构3D Cube技术的昇腾AI处理器。目前,昇腾AI是国内业界领先的AI处理器,搭载华为昇腾AI,兆瀚AI服务器拥有从芯片到系统的整机可信AI能力,能够支持云边端全栈全场景应用,能满足当前各类主流场景下的AI算力国产化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们说公司基于华为核心技术的兆瀚RA5900系列AI训练器很强大,可是百度、三六零等国内公司做Ch-a-t-G-PT方向的大模型训练,又都是用的英伟达A100,请问这个怎么解释呢?国产AI训练服务器,你们的国产服务器有没有可能逐步进入到国内头部互联网厂商呢?

拓维信息董秘:您好,公司生产的“兆瀚”系列AI服务器已经在国内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开展适配测试。未来,随着国产技术路线的AI软硬件适配、场景开发、产业生态建设等的持续完善,相信国产AI服务器前景及应用将更为广泛。感谢您的关注。

拓维信息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0亿元,同比上升22.87%;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上升17.2%;扣非净利润5758.3万元,同比上升10.7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65亿元,同比上升61.5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561.68万元,同比下降5.2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45.23万元,同比上升22.91%;负债率21.36%,投资收益1776.11万元,财务费用-481.75万元,毛利率28.9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25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023.5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拓维信息(00226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拓维信息(002261)主营业务:提供行业软件开发及无线增值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