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德方纳米:公司的年产11万吨磷酸锰铁锂材料项目已经投产,目前正在进行产能爬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03 20: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方纳米(300769)12月3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目前或将来是否有研发氟离子电池的计划?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暂未研发氟离子电池,公司对新兴的技术会保持持续关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公司2022年业绩靓丽,公司稳步增长,请问2022年的公司现金流如何,为何一二三季度都是负值!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与客户之间的交易主要以银行承兑汇票的结算方式为主,票据多用于背书支付材料款或工程设备款,不涉及现金流入或流出,所以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值。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在管理层面(例如人才管理、战略规划等)使用了哪些手段使得公司实现降本增效、在行业中更有竞争优势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和人才建设,通过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激励体系,持续提升人才整体水平,提高管理效率,向管理要效益。在战略方面,公司树立了技术领先战略、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坚持技术降本,通过工艺优化及技术迭代等方式不断降低产品成本;在产品布局和产品性能上坚持差异化路线,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及补锂剂满足客户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同时,公司不断提升并优化产能结构,为客户提供充足产能供应的同时实现规模化的成本效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现有产能多少?具体构成如何?规划在建产能多少?具体项目进展如何?谢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已建成磷酸铁锂产能26.5万吨/年,磷酸锰铁锂产能11万吨/年。公司的年产2万吨补锂剂项目一期5000吨产能已于2023年2月底投产,目前正在进行产能爬坡;宜宾德方时代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投产;后期规划的33万吨磷酸锰铁锂产能和2万吨补锂剂产能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稳步推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 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可以提升能量密度15-20%,而成本只提升5%,单GW能量密度提升12%左右,请问公司是否有磷酸锰铁锂材料电池技术布局?进度如何?谢谢。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的年产11万吨磷酸锰铁锂材料项目已经投产,目前正在进行产能爬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的磷酸铁锂产品,能否应用于储能领域,有何优势?此外,公司的新产品磷酸锰铁锂,有销售出去吗,为何迟迟不满产,是因为没有下游接受?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的磷酸铁锂产品可以应用于储能领域。储能领域对循环寿命更加关注,公司的磷酸铁锂产品循环寿命优势突出,在添加了公司的补锂剂产品后,循环寿命更是处于大幅领先的地位,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公司的磷酸锰铁锂产品的测试指标已通过了下游客户的验证,从当前的验证结果来看,公司的磷酸锰铁锂在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上具有突出优势,目前产品已经开始小批量对外销售,产线投产后一般会有3-6个月的爬坡周期,产线满产需要一定的周期。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研报提到锂电材料产能过剩。请问公司2022年和2023年原本规划的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等等产线,有没有延迟动工或者取消的计划?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公司将会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推进新产能的建设进度,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请您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司如何看待磷酸铁锂产能严重过剩的未来

德方纳米董秘:您好!短期来看,随着大量企业跨界入局磷酸铁锂行业,行业面临结构性产能过剩的风险,高端产能不足,中低端产能过剩。从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和储能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良好,行业尚处于发展早期,我们认为行业的发展是螺旋式增长,短期内会有波动,长期趋势向上增长,前景广阔。为应对短期内结构性产能过剩,公司将继续走差异化路线,通过源源不断的创新,对产品进行升级,充分挖掘公司磷酸铁锂产品的长循环、低成本优势,持续推动磷酸锰铁锂、补锂剂等新产品的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并紧抓行业需求痛点,持续推出具有价值潜力、创新优势的新产品,不断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保持公司的领先优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能否详细说明下贵公司目前产能以及新上项目产能和投产时间。谢谢!

德方纳米董秘:公司目前已建成磷酸铁锂产能26.5万吨/年,磷酸锰铁锂产能11万吨/年,补锂剂产能5000吨/年;宜宾德方时代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投产;后期规划的33万吨磷酸锰铁锂产能和2万吨补锂剂产能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稳步推进。感谢您的关注!

德方纳米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4.16亿元,同比上升519.79%;归母净利润18.28亿元,同比上升628.2%;扣非净利润17.77亿元,同比上升681.0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8.59亿元,同比上升552.4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48亿元,同比上升372.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21亿元,同比上升362.13%;负债率62.03%,投资收益299.34万元,财务费用1.46亿元,毛利率22.2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45.77。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51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8999.3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德方纳米(30076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德方纳米(300769)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方纳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